优秀老师杰出表现事迹资料

时间:2022-03-31 05:36:00

优秀老师杰出表现事迹资料

同志自年月参加工作以来,始终耕耘在教育一线,立足普通工作岗位,甘于奉献,在不同时期担任团书记、总务副主任、办公室主任,他刻苦勤奋,兢兢业业,圆满地完成教育教学和学校管理工作,深受学生、家长、同事们的好评。

多年来,他心中始终装着学生、想着学校,立足本职岗位,凡事都脚踏实地地去做,不弛于空想,不骛于虚声,而惟以为真的态度做踏实的功夫,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的理想,时刻发挥着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教师这个平凡而又不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一些成绩。在中学工作期间连续4年年度考核为优秀等级,在实验小学工作期间连续4年年度考核为优秀等级;在年被县教育工委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年被县教育工委评为优秀党务工作者,年被市教育工委评为工会活动积极分子。

一、为人正直、关心团结同志

同志为人正直,做事能坚持原则,主持公道,遇事能做到换位思考,同志间以诚相待,团结共事,使大家心悦诚服。凡事以谦让为主,不管是老教师,还是年轻人,在不违反原则的基础上,做到照顾迁就,把方便让给别人,把困难留给自己。他对自己的要求是堂堂正正做人,踏踏实实做事。他的言行表现了一名共产党员胸怀坦荡、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

二、勤奋进取,争创工作一流

除了教学工作以外,作为学校党支部组织委员、办公室主任,他立足本职岗位,协助支部书记做好党建工作,积极配合学校开展各项工作,按照年度工作计划和科室工作安排开展工作,在工作中始终坚持饱满的工作热情,积极的工作态度,保证科室各项工作全方位地为学校教育教学服务、为全体师生员工服务。同志在学校开展的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创先争优、安全教育宣传、民主考评科所站长、校长绩效考核、师德师风建设中表现突出,工作扎实,得到学校的充分肯定和表扬。组织学校申报市平安校园、市预防教育示范校、市文明单位、县依法治校示范校期间,精细组织,高效创建,废寝忘食、殚精竭虑,为学校捧回了一块块奖牌。

三、扎实教学,争当教学骨干

学校的中心工作就是教学。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在工作一线扎实教学,刻苦钻研,努力适应新课改,争当教学骨干,争做先进党员。从教多年,他兢兢业业、始终如一。在教学工作中他能以高度的责任心、良好的师德对待教与学,在完成教学任务的同时,还积极进行教法的研究和探讨,积极参加课程改革学习与实践,积极参加课改实验,教学中他力求做到准确把握教学难点、设计课堂环节,设计作业,不论是公开课还是组内研究课,他都能认真对待,认真地上好每一课。在教学中,还能主动配合班主任作好学生的思想工作,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及时解决,不把矛盾移交给班主任,把道德教育切实落到实处,争当学生、家长心目中的好老师。他认真参与指导青年教师的公开课,放弃休息,加班加点,一遍、两遍、三遍,不厌其烦地反复推敲教案,反复听课,直到满意为止。

同志在市、县不同级别的公开课、教师业务比赛中成绩斐然。2009年获得市语音教具应用能手三等奖、市小学英语口语风采大赛三等奖。在年县中小学教学业务大练兵中获得小学英语学科第一名,荣获县小学英语学科带头人的称号。在2010年县中小学教学业务大练兵(农远工程人人用)活动中荣获县农远应用新星一等奖、市农远应用新星二等奖。2010年获得市小学英语骨干教师称号、获得县优秀教育工作者称号。

四、做一个爱学习,勤钻研的党员教师。

同志在工作中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不断地学习、钻研、进取,走在教师队伍前列,做时展需要的优秀党员教师。同志具有终生学习的理念,积极学习教育教学理论,认真开展教研工作,积极开展课题申报和研究,在学习、研究中不断充实完善自己。年参加了县首批骨干教师赴上海的学习,参加了省第五届小学英语观摩比赛。在年间,同志攻读师范大学英语教育硕士学位研究生,顺利毕业,获得硕士学位。同志具有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勤于笔耕,现有三个学科网页,在不断汲取教育教学知识的同时记录、收集自己的所行所思,且行且思,不断前行。同志近两年来在部级、省级、市级CN刊物上发表作品多篇,在部级、省级、市级专业论文评比中多次获奖。

风正船行远,心正天地宽。同志始终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当好表率,并以个人的人格魅力去影响身边的同事。同志用自己的努力实践、学习探索,使自己的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不断跨上新的台阶,成为一名教育教学工作中的优秀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