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烟草公司客户经理先进事迹材料

时间:2022-03-11 11:49:00

2011烟草公司客户经理先进事迹材料

在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只要一提起客户经理王睿,全体干部员工都会自豪地说:“他被国家烟草专卖局评为全国烟草行业的优秀客户经理,于1月22日专程赴北京参加了表彰大会,姜成康局长亲自为他颁发了荣誉证书,他是我们践行‘两个至上’行业共同价值观的楷模,是我们学习的榜样!”;而在桂林市全州县龙水镇和大西江镇一带的287户卷烟零售客户中,只要一提起王睿的名字,无不竖起大拇指说:“他是我们的客户经理,是我们卷烟零售客户的贴心人!”

王睿于1992年7月毕业于广西高等商业专科学校企业管理系市场营销专业,毕业后被分配到一家国营企业工作,敢于挑战自我的他尔后下海经商。在此期间,他曾东至福建推销过器械,南下广州叫卖过饮料,西往大同贩卖过桠柑,北上吉林经销过蜜桔,经过几年的摸爬滚打,不仅磨练了意志,增长了见识,而且使自己所学的理论知识与实践得到了较好的结合。恰在此时,他得知全州县烟草公司广募人才,于是满怀信心,欣然前往应聘,并依靠实力如愿以偿,自1999年1月与烟草结下了不解之缘。到烟草公司后,王睿曾干过专卖,做过配送,搞过市管访销,当过批发部主任,进行过市场策划,无论在哪个岗位,他都兢兢业业做事,老老实实做人,得到了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好评。底,因机构改革工作需要,他被任命为全州县烟草专卖局(市场部)龙水镇和大西江镇片区的客户经理,服务的区域共有30个村委,大大小小共有374个自然村,辖区总人口7.36万,持证卷烟零售客户287户。当时,低五类烟占他即将服务区域卷烟销售总量的51.3%,单箱销售金额不足5000元,而且他所服务的区域常受临省假冒伪劣商标卷烟的冲击,卷烟销售形势十分严峻。

走上客户经理岗位后,王睿进一步意识到客户经理是烟草公司联系零售客户的桥梁,是烟草公司的形象代言人,是提供服务的主体,是一线队伍的核心力量,他铭记客户经理分析客户动态、了解客户需求、提供增值服务、加强情感交流、培育名优卷烟、引导社会消费、传播行业政策、收集市场信息的职责,他深知自身肩负的重任,秉持“让我们的服务与桂林山水同美”的服务理念,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当好烟草专卖法规的宣传员、卷烟新品牌的推销员、烟草公司与零售客户沟通的信息员、卷烟经营知识的辅导员和为客户排忧解难的服务员,在走访客户中,他适时以“五员”的身份加强与客户沟通交流,积极为客户排忧解难,努力提高客户的赢利水平,提高客户的满意度和忠诚度,以实际行动努力践行“两个至上”行业共同价值观。

在5月29日那一天,因疾风骤雨、闪电雷鸣,在王睿所服务的区域内--大西江镇锦塘村至五星村路段的电话全部中断,电订员无法为该区域的15户零售户成功订购卷烟。当电订员将这一信息告知王睿时,他十分着急,心想着如果无法为零售客户成功电订卷烟,将会给客户造成很大的损失,给消费者带来很多的麻烦。想到此,他立即将情况报告市场部经理,并主动请求顶风冒雨骑摩托车前往事发地段采集订单。市场部经理考虑到客户和消费者的利益,同意了他的请求,叮嘱他一定要注意安全,早去早回。于是,他穿上雨衣,戴好头盔,匆匆跨上摩托车朝距离县城43公里外的锦塘村驶去,一路上雨大风急,道路泥泞,几次都差点将他摔倒。当他赶到锦塘村时,已近中午12点,此时的他,已成了一个湿漉漉的泥人。零售客户见他是为了前来采集订单而被淋成这个样子,很是感动,杨老板执意杀鸡宰鸭留他吃午饭,以表感谢之情。他谢绝了杨老板的好意,叫杨老板赶快把订单报给他,他还要赶去五星村,因为那里还有6户零售户在焦急地等着采集订单。杨老板见他执意不肯吃午饭,只好倒了一杯清茶,这时他才发现喉咙干哑,于是毫不推辞,接过清茶,一饮而尽。杨老板说:“您冒着这么大的风雨来为我们采集订单,真是我们零售客户的贴心人啊!”听到这话,他心头一热,疲劳消去了一大半,心里感到甜滋滋的,说了一声谢谢,拿起订单就马不停蹄地赶往下一站……就这样,他一家一户地采集订单,直到下午二点多钟,订单终于采集完毕,他谢绝了零售客户的再三挽留,顾不上吃午饭,立即驱车赶往县城,回到单位时已近下午四点钟,全身上下见不到一根干纱的他向市场部经理作了简短汇报后,马上与远在桂林市电话订购中心联系,当他报完最后一份订单时,长长地吁了一口气,心头的一块石头终于落了下来,脸上露出了惬意的微笑。

在王睿所服务区域内的龙水镇上,有一位叫蒋纯志的残疾卷烟零售客户,他年逾半百,长年靠轮椅行走,经济来源全靠经营食杂店,外加一个小烟摊,他的卷烟月销量不足80条。在龙水镇采访时,笔者了解到,当王睿第一次拜访零售客户蒋纯志时,见他的烟柜上布满灰尘,里面横七竖八地仅摆有甲天下、红梅、白沙三个品牌,最贵的也不过是零售价5元的盖白沙。当时,蒋老板看到王睿去拜访他,态度很不友好,见此情景,王睿真有些心寒,但“让我们的服务与桂林山水同美”的服务理念在王睿的脑海里盘旋,“一切从客户出发、一切为客户着想、一切对客户负责、一切让客户满意”的号召在王睿的耳边回响,王睿想到,帮助零售客户是他义不容辞的责任!于是,不管蒋老板对他的态度如何,他一如既往地帮助蒋老板整理柜台、摆放卷烟、宣传品牌,并根据该店的地理位置和客流量(附近有两家饭店,且常有高端消费者惠顾)耐心地为蒋老板分析,建议蒋老板增加品种,订购一些中高档卷烟。刚开始时,蒋老板总是没好气地说“我不要,高档烟卖不掉的。”蒋老板越倔,王睿越想设法说服他!通过王睿的诚心服务、耐心开导、细心分析和真心帮助,人心都是肉长的,固执三个月后,蒋老板终于动心了,但又无可奈何地对王睿说:“我想订购一些中高档烟,一是没有钱,二是担心卖不出去。”王睿当即许诺:“我先借给您500块钱进烟,等您把烟卖掉后再还给我,如果真的卖不掉,算我的。”至此,蒋老板开始尝试着经营中高档卷烟了,只要王睿一有空,就去为他出谋划策、协助帮忙,不到一个月,蒋老板便把500块钱还给了王睿。还钱给王睿时,蒋老板平时的铁板脸上终于挂起了灿烂的笑容,他对王睿非常感激。而今,蒋老板都是主动订购中高档卷烟,他经营的品种高达56个,卷烟销售额90000余元,月均销量达263.3条,年售烟利润达10000元以上。如今,蒋老板把王睿看成了恩人,逢人便说:“王经理真是我的财神爷啊,真是我们卷烟零售客户的贴心人啦!”

作为客户经理,王睿非常乐意为零售客户提供增值服务,比如逢年过节时,他主动抽空帮助农村残疾客户到银行换取零钱、新钞,积极为零售客户排忧解难。有一次,龙水镇一客户的店铺夜间被盗,次日清晨发现时,在报案之前店主第一个电话打给王睿,叫他马上帮其将银行存折挂失,王睿急客户所急,立即到银行为其进行口头挂失,减少了客户的损失。王睿就是这样一个喜欢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从细节做起,诚心服务客户,热情帮助客户,讲究团队协作,服从领导安排,注重加强学习,不断迎接挑战,不断超越自我的一位烟草行业的客户经理。工夫不负有心人,在他的不懈努力下,,他所服务区域的卷烟销售总量达1776箱,创历史新高,完成了年计划任务1720箱的103.3%,较同期的1680箱增加了96箱,增长了5.7%,其中低档烟销售完成了年计划任务的105.6%,较好地满足了农村市场和低消费群体的需求,以实际行动切实践行了“两个至上”行业共同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