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老模范村申报资料

时间:2022-01-07 09:00:07

敬老模范村申报资料

村位于市区东面,距城区2公里,幅员面积5.3平方公里,耕地面积1502亩,辖6个农业社,农业户562户,总人口1740人,6个党小组,78名党员。

村两委在不断稳固和进步基层组织,坚持与人民大众血肉联络的同时,把老龄工作提上了主要议事日程,我村高度重视老龄工作,将此作为一项关系社会和谐稳定的系统工程来抓,主动关心老年人的生活状况,协调解决老龄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积极协助老协会完善组织机构。

2015年,老年人新农合的参保率达100%,让老年人病有所医。村党支部、村委会为确保老协活动需求,投资数万元为村老协会修建了活动场所,并添置了老年活动需求的音响等器具。每年重阳和春节在村里资金困难的情况下,村两委专门拨资金给老协会开展活动。

切实做好涉老法律援助工作。成立了以镇司法所为依托的老年人法律援助中心,建立起镇、村、社区二级老年维权网络,对老年人信访问题实行首问负责制,有力维护了老年人合法权益,侵犯老人权益事件发生率明显下降,今年以来至今未有发生。

同时为方便老年人出行,村境内还积极寻求资金修建新水泥路。除了给老年人打造专门的运动场所,村委会每年专门拨款给老协作运动经费。对老年人的关怀体恤入微,特殊是对孤寡老人,将孤寡老人送到敬老院,实现集中供养。逢年过节全体村干部还亲身上门探望打听,奉上慰劳金、鱼肉和浓浓的温情。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老人们乐在个中,成了村敬老爱老的一个缩影。

敬老工作是重要而高尚的事业,是时代赋予我们的重任。敬老工作涉及各个领域,需要办的事情很多,我村敬老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仍旧任重道远。在今后的工作中我村将围绕“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学、老有所教、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工作目标,切实解决敬老工作中涉及长远的问题,开创我村敬老工作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