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申报先进单位材料

时间:2022-08-13 09:30:39

农行申报先进单位材料

2015年,支行在分行的正确带领下,紧密围绕着年初经营管理目标,狠抓经营、管理和服务三项重点工作,上下团结一心,齐心合力,各项工作井然有序,圆满地完成了年初预期的各项经济指标任务。现将我行申报先进单位事迹材料具体总结如下:

一、总体情况

2015年,是支行快速发展的一年,面对国内金融市场不稳定性因素增加,银行金融业竞争激烈的现实状况,我行以分行制定的经营管理思路为指导,严格贯彻分行的各项管理制度和政策,注重不断强化自我内涵建设,积极拓展业务领域,全年各项存款余额达元,贷款额达元,较比去年增涨幅度约%和%。年度目标经济责任制提前圆满完成,全年获得等诸多荣誉称号。总体而言,我行各项业务稳步快速提升,经营业绩凸显;班子队伍团结,员工队伍稳定;内涵发展成效显著,服务满意度不断提升;全年未发生任何违纪违法经营事件和负面舆情。

二、主要经营管理业绩

(一)班子团结、务实高效

大海航行靠舵手。一个优秀的经营管理团队是事业成功的保障基石;面对竞争日趋激励的金融市场,支行上下充分认识到市场所带来的挑战和机遇,因此,面对现实,立足实际,狠抓班子团队建设,才能打好各项攻坚战,为事业的发展夯实基础。具体而言,一是注重班子队伍素质建设。通过多种渠道,多种途径不断强化班子队伍的政治素养和职业素养,一方面,组织班子队伍系统学习党的各项理论政策、省市农行的各项经营管理制度和政策,通过学习,有利的提高班子队伍整体的素质,尤其是增强了班子团队看待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增强了团队的大局观、责任观;另一方面,强化班子队伍的专业技术能力的提升,无论工作多忙,定期举办各种专业技术培训,切实增强了团队的业务能力;二是注重效能建设。在工作中,凡是是支行要求普通员工做到的,班子成员必须首先能够做到,凡是普通成员不能做到的,班子成员也必须要做出榜样,同时,针对实际工作中各种繁杂的业务,结合实际,责任到人,限时完成,对于由于客观原因确实不能限时完成的及时上报,并指派一名班子成员全程牵头负责并督查,切实做好奖罚问责制,通过这些举措,切实提高了班子团队的工作效能;三是注重发挥榜样作用。对待日常工作,班子成员均能带头干,苦干勤干,充分发挥了榜样模范的带头作用,目前,我行业已形成了一股“比学赶超,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

(二)职工队伍稳定,归属感增强

职工是我们事业发展的核心,确保队伍稳定,对于促进事业的科学快速发展,对于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将发挥巨大的作用。今年以来,在工作中,我们十分注重队伍稳定,队伍建设工作。具体而言,一是完善了相关规章制度,结合我行实际情况,完善了人力资源管理制度,在制度中增添了更多从员工角度出发,具有人性化的制度章程;二是不断促进员工自我的职业发展。员工发展,企业才能发展,企业进步,员工也会进步;二者之间存在着相辅相依的联系;在工作中,我们增加了很多关于有利于员工职业发展因素的考量,如:开展专业技术培训、建立“导师制”等,指派老员工一对一帮助新员工,服务新员工,鼓励新老员工共同发展;针对老员工,我们开拓更多的晋升平台,让老员工能在新平台上不断地实现自我的人生价值,更好的追求自我的理想。三是适时开展各种文体活动,今年,我们结合支行的现实情况,适时开展了一些小型文体活动,特别追求活动的精品化建设,通过这些活动的开展,凝聚了人心,鼓舞了斗志。四是强化困难职工的关注力度,针对困难职工,我们定期走访慰问,对于他们在生活和工作中遇到的各种困难,我们竭力帮助,积极营造了一股“家文化”的良好氛围,让生活中困难的职工能够实实在在感受到企业的关怀和温馨。此外,为不断提高员工的业务技能水平,我行还举行了业务技能岗位大练兵活动,通过活动的开展,评比优秀,让员工彼此之间实在的感触到存在的差距,切实增强员工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目前,我行员工共有名,员工流失率为%,队伍稳定,凝心聚力,为我们各项事业的推进夯实了基础。

(三)服务有创新,社会满意度高

今年,我行在服务上不断探索服务品牌的建设,注重以服务求生存,服务求发展,一是注重日常行为服务。要求柜台员工注重自我的服务礼仪和服务行为,礼貌用语,温馨微笑服务,严格按照农行服务要求准则,认真处理每笔业务,每位客户,针对客户的需求和疑问,耐心解答,认真解答,我行职员实实在在在日常行为中兑现了“以市场为导向,以客户为中心”的承诺;二是积极探索“走去出”的战略,做好老客户的维护,积极挖掘新客户,不断拓展客户户源;三是严格考评,奖罚严明。客户是我们生存的上帝,因此,在服务过程中,我们不断完善了考核奖罚机制,对柜员、大堂经理、责任领导等分类建立考核管理机制,定期评比微笑服务之星,对于服务态度不好,客户投诉高的职员,进行约谈。四是加大对中小企业和农户的扶持力度,今年,我行积极立足三农,不断强化对“三农”和中小企业(小微企业)的帮扶力度,对于符合条件的农业经营户、中小(微)企业增加授信,发放贷款,不断帮扶他们度过难关。通过这些举措的实施,切实提升了支行金融服务能力和水平的提高,全年客户投诉率为0,客户群众的满意度不断提升。

(四)合规经营,诚信经营

一年来,我行未发生任何经营风险和负面舆情,做到了合规经营,诚信经营;具体而言,一是安全经营、警钟长鸣,积极提高全员的金融法制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定期举办各类培训讲座,重点培训金融法律、业务规则及其它金融风险知识,通过学习,全员的金融法制意识得到了切实提升;二是严格操作流程。针对每笔业务,我们严格落实各项业务操作规范,确保每笔业务手续齐全,合法合规;三是强化监督,诚信经营。一方面强化对风险点的日常防控管理。加大检查频率,确保ATM机、款箱等日常检查力度,另一方面,加大对重点岗位的监督管理,如:大堂经理岗、客户经理、业务员等管理,确保无任何违纪违法现象发生。

成绩鼓舞人心,形势催人奋进。刚刚过去的一年里,我行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离分行的要求还有一段距离,在2014年,我行将紧密围绕在分行周围,扎实认真做好每项工作,不断开拓业务领域,不断提升管理内涵,为农行事业的科学发展和不断做强做大做出更多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