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产业基地申报材料

时间:2022-01-15 09:00:44

体育产业基地申报材料

一、漂流基地简介

县漂流基地位于省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的景区,该景区借助自然水域开展漂流活动,使役性游客参与性很强的趣味体育旅游项目。

省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由省生态文化旅游圈投资有限公司、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县投资公司共同投资组建而成。公司注册资本金1亿元,于2010年5月11日在县工商局注册成立。公司主要经营旅游及相关产业投资;旅游景区策划、设计、开发、经营及管理咨询业务;旅游商品制作、销售等。公司下设漂流景区、观光景区、屈原故里文化旅游区。

漂流景区位于南岸,距大坝20公里,总面积60平方公里,是以探险为特色,以漂流为主打的旅游产品,兼具自然和人文景观的现代生态型旅游区。伟大的爱国主义诗人屈原早年在此开坛讲学,植兰修性,《离骚》“余既滋兰之九畹兮,又树惠之百亩”即指此地。漂流景区是国内首家按照国际标准,对漂流险滩进行科学定级命名的景区,是以漂流为主题的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是国家体育总局授牌的“国家漂流训练基地”,是全国漂流行业标准起草单位之一。2005年、2006年景区接待总量及门票收入位居全国同行第一,被誉为“中华第一漂。”“男人一路欢笑、女人一路尖叫”是游客漂流真实的体验。景区分为水路和陆路两段,陆路起大桥,终至漂流起点,沿途有等自然景观;有与屈原文化紧密相连的等人文景观。上段6.4公里的探险漂流惊险刺激,急滩飞舟,激情四射,碧水迂回,滩潭相连,冲上浪尖、时而横行,让人如痴如醉;下段6.8公里的休闲漂流,水深70—100米,碧波悠悠,两岸绝壁相对耸立,山峰姿态各异,植被达100多种以上,可领略原始森林的独特神韵。

二、公司经营情况

2014年,公司经营班子带领员工开拓进取,真抓实干,圆满完成了年初各项目标任务。一年来,公司克服重重困难,认真摸索漂流调节性水库调蓄规律,充分发挥调蓄作用,提高市场保障力;克服观光景区接待容量有限的压力,合理调度,安全顺畅完成全年接待任务;屈原故里景区在坝顶组合产品未开放的前提下,积极挖掘市场客源,实现游客增量。2014年,共接待游客44.2万人次,其中,漂流景区接待11.8万人次,同比增加4.7万人次,增幅66%;观光景区接待27.3万人次,同比增加5.4万人次,增幅24.7%;屈原故里景区接待5.1万人次,同比增加0.3万人次,增幅15%。全年实现收入2482.93万元,利润146.26万元。

三、公司发展规划

通过三至五年的努力,把屈原故里景区、景区建设成为国家5A级景区,把高峡区域打造品牌形象突出、特色鲜明、和谐繁荣稳定的国际一流的旅游目的地;把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培育成为公司治理结构完善,企业经营管理水平国内领先,经济效益良好的优秀旅游企业,从而达到创业板上市的要求;按照“互利、共赢”得原则,把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培育为地方与企业、中央与地方合作的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