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型党组织先进集体申报材料

时间:2022-01-11 10:50:30

学习型党组织先进集体申报材料

一、重视学习、组织领导有力

我院建设学习型党组织的特色之一就是组织有力,医院党委中心组将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做为工作的重中之重,不断完善制度将设,建立较全的组织领导和工作保障体系,为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在组织和制度上提供了有力的保障。此外加强学习,确保学习的针对性、实用性和系统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带头参加学习,抓好了党员干部职工的学习。以党内的“创先争优”活动为主线,通过采取上党课、观看教育电影、反腐录像、专题辅导、大讨论等学习形式,不断提高党员干部职工的思想政治素质。如:举办了由院长刘景诗主讲的《诚信沟通互信构建和谐医院》专题讲座,分期分批组织党员干部观看了电影《我是花下肥泥巴》和《村官普发兴》,向党员干部职工推荐了优秀书籍《务实求理》、《朱镕基答记者问》等等,营造了浓郁的医院学习氛围,此外,在学习的过程中,我们注重开展思想政治教育与研究工作,我们采取的的具体措施有:一是在党支部开展思想政治工作进病房活动。要求党支部书记每周按时到所管辖的各临床科室去了解党员职工的思想动态、工作情况,遇有纠纷、投诉,各党支部书记主动参与了解并协助处理。据不完全统计,支部书记下科室帮助处理纠纷和投诉20余起,维护了医院稳定,促进了和谐。二是积极开展课题研究。通过学习和实践,完成了《党内民主建设要点---意识、主题、程序、监督》和《新形势下建立健全党内关怀机制初探》课题论文,并参加省直机关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调研课题评比。在医院政研会和医院文化建设研讨活动中,医院的政工干部也撰写了一批有分量的政研论文,在大会进行交流和发表。通过这些措施的采取,营造全员学习的良好风气,丰富学习的内容、提高学习的效果,努力提高员了工的政治思想和业务水平,营造浓郁的学习氛围,为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学习型医院夯实了基础。

二、与时俱进,创新学习

建设学习型组织,更好的服务和促进医院的大发展、大建设,是我们建设学习型党组织的目的之一,因此,就要努力创新和探索学习的方式,依据新形式下组织学习的特点和规律,有效整合各种资源,拓展创新学习的方式、载体,是我院建设学习型组织的有一特色,我我们紧扣党组织和党员实际,合理安排学习内容,突出学习重点。精心组织各种学习教育活动。如:今年,我们利用建党九十周年和创先争优活动的契机,开展了党史学习,党风廉政教育,要求党员干部讲正气、树正气,在实践工作中努力传承和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又如,我们举办了“创先争优爱在五月”为主题的系列活动:举办了“真情为患者满意在医院”医患沟通模拟比赛,举行了“创先争优夯实基础护理提供满意服务”的护理技能竞赛活动,举办了“创先争优舞动的激情”交谊舞比赛以及“唱响中国护士之歌”大合唱比赛等,丰富了医院文化建设,陶冶了职工的情操,培育了和谐的医院文化,激发了党员干部、职工的爱国、爱岗热情,营造了一个充满活力、凝聚力、创造力、吸引力、健康向上的医院氛围。对于的促进学习型组织活动的开展意义重大。

三、机制健全、保障有力

制度是一种规范。加强党的工作,必须注重抓好制度建设。医院党委从实际出发,走群众路线,逐步建立了一些长效机制。

建立了目标管理机制,把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纳入工作日程、列入党组织年度工作目标;建立考核评价机制,形成科学、合理的学习绩效评价体系;建立了完善教育培训、轮训等各项学习制度和经费保障制度。此外,我们根据省直基层党建示范点党内民主规范党务公开工作的要求,进一步完善了党务公开措施,坚持重大事项公开和公示制度,为加强党员管理,我们根据有关规定制定了一系列党的工作制度《党员管理制度》、《党员联系群众制度》、《制度》、《党支部工作考核表》、《党员考评表》等,规范党支部的工作和党员的行为。此外,我们还建立完善了一系列医院党风廉政建设长效工作机制,如院长签订《党风廉政建设及行业作风建设工作目标责任书》,自上而下将责任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人头,形成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网络;继续深入开展“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在日常工作中,始终坚持贯彻预防和惩治腐败、党风廉政责任及追究、党务公开、院务公开、物资采购公开招标、工程跟踪审计、资金管理控制、药品使用控制等等,对规范医院管理、堵塞漏洞、预防腐败起到了很好的作用。这些措施和制度有效的推动了学习型党组织的深入开展。

四、效果明显,成绩显著

我院学习型党组织的深入开展,有效的提高了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提升我院党员队伍的整体素质和履职水平,营造了良好的工作作风,群众测评满意度高;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践的能力也得到了提高,各项工作在本系统走在前列;学习氛围浓厚,形成了较为成熟、系统的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工作经验,无不合格党员和“一票否决”事项。我院还先后获得各种殊荣,如:2014年我院先后荣获全国医院(卫生)文化建设先进单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先进集体、省直机关第四届“十佳”思想政治工作先进单位、岳麓区诚信经营示范单位等荣誉称号。

虽然,我院的学习型组织建设工作中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与省厅的要求还有很大的距离,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围绕医院中心工作,扎实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进一步激发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抓好组织建设,做好党委、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巩固党建示范点建设,积极营造良好学些氛围,活跃党内活动,加大调研与宣传,不断创新党的工作,再创新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