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探公司创建局级青年文明号申报材料

时间:2022-12-30 11:15:19

物探公司创建局级青年文明号申报材料

青草平凡,却成就了山河的碧透春意;碎石平凡,却铺就了通天大路。生活中许多平凡的人却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如今的社会是青年的时代,而我们物探公司的青年们本“最艰苦的担子我们挑,最危险的地方我们去;最紧急的关头我们上,最困难的时刻我们到,吃苦在前,冲锋在先,安全优质完成任务,为队旗争光!”的精神,不怕苦不怕累,通过自己的辛勤劳作为集体争光,为社会贡献。

一、公司基本情况

我公司创建于1956年,隶属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钻探工程有限公司,伴随着共和国的成长,经过50多年的发展,已成为以山地地震探测为主业、年经营收入近20亿元的中国大型石油及天然气地震勘探工程技术服务企业,能在多种复杂地区为国内外客户提供地震采集、处理、解释、地质综合评价一体化的地震勘探工程技术服务,被业界誉为“山地物探铁军”。

我公司现有职工共计136人,其中共青团员共计5人,占全体职工的3.6%;青年工人共计96人,占全体职工的70.5%。

二、结合实际,加强工作,确保安全

在接获文件之后,我公司全体员工积极配合上级文件,结合实际情况,积极开展创新争优活动。

(一)加强公司党团建设,提高思想道德教育

党组织坚强有力,团组织就会坚强有力。做好党团建设工作,是抓好党的自身建设的基础。全体员工积主动开展思想道德教育,认真组织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十七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定搞好公司的信心,努力提高抓好公司党建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抓好公司党的建设,既是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推进公司改革与发展,提高全体员工凝聚力和战斗力的重要保证。加强公司党团的建设,坚持党对公司的领导,发挥公司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是公司的政治优势之所在,是任何时候都不能动摇的重大原则。把思想统一到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上来,加强经营管理人员的思想作风建设,牢固树立科学的发展观和正确的政绩观,坚持“八个坚持、八个反对”,牢记“两个务必”、“七个不得”,不断增强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加大预防和惩治腐败的力度,掌握职工思想动态,与工会和共青团一道做好思想政治工作。

(二)落实责任,加强管理,提高员工安全意识

我公司全体员工,积极配合领导工作,在工作之余不断加强工作安全意识,提高生产工作效益,将“高效、优质、低耗、安全”的理念落实到工作中。在6月全国安全月活动中,结合野外生产实际,推举了一批责任心强、技术过硬的员工,并将他们选配到青年安全环保示范岗队伍中,建立起“青年安全环保生产示范岗”。提出“竞争上岗、优先上岗、安全上岗”的竞争口号,并结合实际情况,制定了《安全环保生产示范岗实施办法》、《安全环保生产示范岗考核办法》等制度,合理制定安全活动考核标准、评分办法及奖惩细则。在野外生产作业中,操作人员佩戴“安全环保生产示范岗”标识牌,查隐患、堵“三违”,起到了现场安全环保生产示范作用和监督作用。以此提高全体员工的良性竞争意识,确保大家安全、高效、环保的工作。

(三)强化细节工作,保证安全、环保生产

“细节决定成败,落实重于一切。”细节总是容易使人疏忽,该队为了确保大家在细节方面的安全意识,制定出一条很有效的管理办法和安全习惯行为:要求使用的钻机更换一个井位前,负责人必须立即组织员工对新环境进行危险源和危险因素的调查评价,钻井施工前也必须采用防油垫布,控制住任何可能发生油料泄漏的部位,完成施工后必须对泥浆池和水槽进行回填,保证做到绿色环保施工。

三、现场安全培训,开展安全活动

在各项安全工作开展的同时,该队也进行了各项不同的活动。今年该队承担的安岳三维勘探项目,团青安全志愿者结合野外生产实际,同时开展了各项活动:

1、5月29日,在安岳三维勘探项目启动前夕,该队组织一线员工与孩子们开展以“为了那双期盼的眼”为主题的安全互动活动,该活动的开展,不但孩子们增进了对父母的理解,融洽了感情,员工的安全责任意识也得到进一步增强。

2、6月6日,我国传统节日端午节,该队团支部开展了“送粽子、送温暖、送祝福,保平安”的主题活动,倡议广大职工发扬扎实的工作作风,坚决树立“安全无小事”的理念,不懈怠一时,不疏忽一次,认真细致对待每一个工作环节、工作步骤,坚决把“事故隐患”和“苗头”消灭在萌芽状态,为安全、高效完成安岳南三维项目加油助力。

3、6月18日,为配合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开展,由该队和团青安全环保志愿者组织承办的民爆物品丢失事件应急演练在安岳县郊外的模拟现场举行。参与演练的每名职工和来自该队的6名团青员工,均在相应时间内按照相关指令和程序完成了任务,取得了圆满成功。

该队认真细致、扎实有效的开展安全、环保、高效工作,并在各方面都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受到各级领导的高度评价。今后,该队将继续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安全第一、环保优先、以人为本”原则,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六条禁令”为导向,紧紧依靠广大员工,进一步加强员工素质教育,并不断加强优质、高效、低耗、安全的工作态度,促进企业健康持续发展,推进和谐企业与和谐社会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