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共产党员个人申报材料

时间:2022-12-23 11:02:28

优秀共产党员个人申报材料

一、加强学习,提高支部班子战斗力

同志加强学习,特别注重学习科学发展观等党的理论、国家法律法规与煤矿党委的工作精神,坚持把学习理论与解放思想结合起来,引导支部班子成员准确把握科学发展观的基本内涵和精神实质,用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紧紧围绕推进煤矿生产科学发展这个最大实践,把解决认识问题与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把解决发展问题与解决服务生产发展结合起来,做到学习有成效。在学习党的理论与政策方针时,加强对科学文化与业务技术的学习。通过学习,提高支部班子成员的政治思想觉悟与业务工作技能,增强了支部班子的战斗力和凝聚力。

二、加强团结,发挥支部班子作用

同志注重支部班子建设,经常与班子成员谈心沟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牢固确立“以人为本”的管理理念,以率先垂范和自己的影响力、亲和力,加强支部班子团结,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聚精会神干工作,一心一意谋事业,提高每个班子成员的综合素质,调动每个班子成员的工作积极性,充分发挥领导班子作用,使大家团结一致,齐心协力,搞好煤矿各项生产工作。

三、加强管理,发挥党员先进作用

同志加强党员管理,通过开展创先争优等各类主题活动,提高党员意识,要求每个党员既做政治上的强者,更当业务上的能人。教育每个党员要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做到党员标准不能降低,先锋模范作用不能忘记,党的形象不能损害。在工作岗位上一是要成为遵纪守法的标兵;二是要做生产上的骨干、学习上的模范;三是在急、难、险、重的紧要关头,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给职工群众当好表率,促进煤矿生产进一步发展。

四、注重安全,切实维护煤矿财产与职工生命安全

同志充分认识煤矿安全生产的重要性,树立“安全为了生产,生产必须安全”的思想,杜绝一切安全事故,切实维护煤矿财产与职工生命安全。着重抓好四项工作:一是在生产过程中,要求全体干部职工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和高度的警觉性,充分认识到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形成“人人讲安全,事事为安全,时时想安全,处处保安全”的思想氛围,消除一切安全隐患。二是制定和完善规章制度并确保有效执行。制定煤矿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建立安全生产岗位责任制,做到责任到人,明确分工。把安全贯串于生产全过程,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消除一切安全隐患。三是加强安全培训工作。加强对职工的技术培训,定期对职工进行培训,对新工艺、新设备的操作使用以及煤矿近期安全生产中的技术难点和安全隐患进行深入细致的分析讲解,提高职工的整体技术水平,确保生产安全。四是齐心协力,共同维护安全生产。在生产过程中,要求每个职工严格按照制度要求,认真排查安全隐患,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把安全时刻铭记于心,做到“不伤害自己,不伤害他人,不被他人伤害”,共同维护安全生产,促进煤矿发展。通过这四项工作,有效提高了煤矿的安全生产水平,实现安全事故为零的好成绩。

五、真抓实干,全面超额完成生产任务

同志围绕煤矿生产任务抓党建,把党建工作融入煤矿实际生产工作中。他加强对职工的政治思想教育工作,提高职工的生产工作积极性,使大家团结一致、齐心协力,投入生产工作中,努力多挖煤、多产煤,提高煤矿的经济效益。在同志的真抓实干、刻苦勤奋工作下,他所在的区队全面超额完成煤矿下达的生产任务,实现了煤矿生产和党建工作的双丰收,2009年完成产煤万吨,2010年完成产煤万吨,均达到了历史最好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