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明星先进申报材料

时间:2022-11-28 10:37:55

创业明星先进申报材料

我叫,科海电子的创始人,现任科海电子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科海电脑全称--“敦化市科海电子有限责任公司”,是经敦化市工商局注册的具有法人资格的正规公司,始创于1997年(原敦化市科海网络中心),后升级为敦化市科海电子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金人民币壹拾万元,是目前敦化最早从事电脑耗材及电脑销售及监控LED等销售的企业。总公司在敦化市红旗大街542号,在中关村电子城内有104及114二个电脑经营场,拥有超大规模的经营场所,就职于“科海电脑公司总部”的维修工程师及销售人员共有20多人,经营总面积共170多平米,年租金达多7万元人民币,连续经营十三年,是名副其实的电脑界龙头企业,是连续多年政府定点耗材采购单位,联想及方正家电下乡及家电以旧换新指定企业,吉林省诚信资格认定企业。

1997年,我刚刚大学毕业,在学校我是学计算机应用的,当时正是电脑行业刚刚起步,在党中央国务院提倡自主创业的大环境下,为了发展敦化市IT产业,推进敦化市信息化建设进程,经过市场调查,深思熟虑后我打算放手一搏,成立一个科海电脑经销部。在家人的支持和帮助下,我靠着15万元借款开始了创业历程,创业的路是艰辛的,但其中也包含了无数的成就感和自豪感。万事开头难,创业之初,我购置了20台计算机,主要从事于电脑人才的培训,由于资金少,规模小,又没有社会关系,很难得到大家和社会的认可,于是我每天都要挨门住户跑很多的单位和企业,送名片,联系业务。一方面做培训培养IT人才,一方面靠打字复印创造利润,我日积月累、一分一厘的赚钱来偿还借款,尽管那个时候面临各种困难,压力接踵而来,但是我仍然坚持了下来,每每遇到困难和资金周转不灵时,我就告诫自己,不能就这样倒下去,一定要让自己振作起来,这些使我感触很深,懂得了创业不但要创新,更要有耐性。

到了1999年,计算机开始逐步走进家家户户,对计算机的认识和使用也渐渐普及,于是我拓展业务,开始涉足计算机及相关设备的销售与服务,我们采用便捷周到的服务即上门服务的方式开始拓展自己的销售市场,以优质服务和诚实守信的理念服务着客户,并逐渐得到客户的信任。公司的生意慢慢有了起色,在业界和客户里有了一定的知名度,原有的电脑经销部也日益发展壮大。知名度提高了不等于你就有了成绩,在与各类同行企业的竞争中,我始终坚信一点:“一个企业的倒垮不是被竞争对手挤垮的,而是被自己的客户所抛弃的。”因此,我带领创业团队兢兢业业的奋战着,我深知质量是企业的生命,重合同守信誉是商海里的规矩,凭借我们过硬的产品质量与优质的售后服务,公司逐步步入正轨,业务也蒸蒸日上,原有的环境已经不能适应公司的发展需要。

2002年初我市为了繁荣敦化市IT电子市场,成立了中关村电子城,我们把眼光投入到着这里,及时的把握了机会,科海电子成功入驻中关村电子城,是入驻电子城的第一家电脑公司,我们的业务也从原来的单一电脑销售拓展到从事电脑耗材、电脑销售及监控LED等销售。随着企业的发展壮大,公司员工也由原来的**个人变成了10几个人,我渐渐认识到了要建立一套有效的公司管理模式,于是在学习引用其他优秀企业的管理模式后,我不断完善我公司的各项管理制度,在整个经营管理中,创造人人有职责、事事有规范,季度有计划,月月有指标,年底有总结、有考核的氛围。为了激励员工做好工作,我在公司还设立了“服务明星”、“最佳经理”、“销售状元”、“最佳导购”等奖项,每年拿出一定数额的资金奖励他们。多年来,我对待员工就像对待自己的兄弟姐妹,工作上关心,生活上照顾,从不拖欠员工工资,特别是当员工家中遇到重大困难或出现重大事情时,我都要亲自到场,给予帮助。

企业发展了,壮大了,但我从没有忘记过企业的成长离不开党开放性的好政策,也离不开政府领导和社会各界对企业的支持和厚爱。那时,我还有幸出任计算机电子秘书长,多年来,我一直积极参加政府定点采购招标,也正是政府和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带动下,才使我的事业顺风顺水,同时我也在用我微薄的热量为敦化市计算机集中系统化贡献力量。

从开始创业到现在共经历了14年的风风雨雨,从一个小电脑经销部到现在的科海电子企业,其中的一点一滴无不注入着我的心血,我一直相信只要自已努力,只要认真对待每一件事情,所付出的努力就一定会有所回报,也正是这种生活态度一直支撑着我走到今天事业的成功。工作之余,我感叹着人生的变化,回想自己从刚毕业的骄傲、自负,到现在的成熟、自信、执着。我更加坚定了把事业发展壮大的决心,我热爱我的IT事业,我期待着我市的IT事业能迈向一个更高的台阶。现在,我正在为我的这个远大理想而奋斗着,我的创业故事也仍在继续着,我怀着一颗平和而又感恩的心在继续着我的事业,希望用双手和智慧开辟一块属于自己的蓝天。最后我要感谢政府和社会各界给与我无私的帮助,我也会再接再厉努力发展,提高电子事业的同时为更多的大学生提供就业机会,为IT事业的发展壮大做出贡献,回报社会,为家乡和祖国的发展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