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管理中心先进集体申报材料

时间:2022-11-07 10:23:04

健康管理中心先进集体申报材料

2014年,健康管理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在院党政班子的正确领导和亲切关怀下,认真贯彻落实十七大精神,坚持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医院中心工作方针,通过强化内部管理,提高竞争实力,提升医院形象,团结拼搏,开拓创新,扎扎实实地完成了院里下达的体检工作任务指标,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全年中心共完成了84家二级单位47976名职工进行了健康体检工作,总计收入为1536万元,和去年同期比收入增加了259万元。科室管理和精神文明建设又上了一个新台阶。

一、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医德医风建设和员工素质稳步提高

2014年,我们以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为契机,强化职工思想政治教育和医德医风建设,引导职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牢固树立了“一切以被检人员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形成了“我为职工健康服务,我为医院形象增光”的良好氛围。在组织一贯的关心、关怀和培养下,我们健康管理中心所有员工爱岗敬业,在基层平凡的岗位上辛勤工作、默默奉献了无数个春秋。

我们健康管理中心员工第一天到中心上班报到时,看到中心大门上方鲜艳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几个大字时,心情都非常激动,同时也深深地感到这几个大字的份量:我们知道体检工作是是神圣的职业,更是崇高的使命。是为人民的健康着想,从那时起,我们就暗下决心:一定要做一名优秀的体检工作人员,一定要干出个样子,来报答国家和父母对自己的培养。用自己对体检工作的那份执著和热爱,谱写了一曲动人的奉献者之歌,医德医风建设和员工素质也稳步提高。

二、默默奉献自我精神在中心处闪烁光芒

由于各二级单位分布的地域不同,集中组织体检职工难度较大,都要求在最短时间内完成体检任务,这样就使我院体检工作经常处于高负荷运转。我们每天的工作是非常辛苦的,我们每天上岗是最早的,下班下得最晚的,全年星期六星期天很少休息。

在体检人数多时,中心的同志们早上都要提前一个小时就上岗。

对群众,我们中心工作人员坚持以理服人,以情动人。中心共9名职工,其中8名女职工,由于中心人手少,中心工作人员负责的工作量比较大,有的同志爱人在前线,孩子又小,早晨送孩子上学的事就只好拜托邻居照顾了。尽管困难多,可是大家不叫苦不叫累,不向领导请假,都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就是这样一些优秀的同志,在我们中心比比皆是,他们对工作不愧于心,但是对家人,却深感愧疚。每当说起最让中心工作工作人员歉疚的事,那就是欠家人的太多、太多。

默默奉献自我精神在中心处闪烁光芒,为在体检服务中做到“优化、优质、优良的服务”,我们中心工作人员严格按照要求,坚持做到“把困难留给自己,把方便让给被检人”。在日常工作中,自我加压,强化服务意识,坚持微笑服务、着装、挂牌上岗,自觉接受监督,严格执行首问责任制、服务承诺制、公开体检流程,工作中,我们还经常推迟下班时间,主动向被检人提供限时、延时服务,为被检人营造优质、高效的体检环境。

有的时候为了方便来院体检不便的被检人员,我们还服务上门,为他们抽血、测量血压等。有时候体检任务比较紧急,大家就要加班加点,中午常常赶不上班车,在院职工食堂就餐时大家挂在嘴边的常常是家里的老人和孩子。同志们就是这样把对亲人的爱投入到医院的体检工作中来。

二、认真研究优化体检工作流程,精心打造体检服务品牌

1、为了规范体检工作的管理,针对卫生部出台的《健康体检管理暂行规定》的要求,中心积极配合医务科及时向卫生主管部门申报,一次性验收合格达标,使我院的健康体检工作走上了依法执业的道路。

2、在院领导的带领下,我们体检中心也推行了全程陪检制度,使来我院体检的人员在体检过程中感受到事事有人管、人人有笑脸的温馨服务。通过实实在在为被检人员办实事、办好事,树立了我院在油田医疗系统的良好形象。

3、根据不同的需求,提供优质的体检服务。我们考虑到各单位的实际情况及各种不同的体检需求,认真详细地为被检单位制定各种体检套餐,由各单位或个人自由选择,满足不同层次的体检需求。每次接受体检任务前,我们都要做到与被检单位的主管领导、主管部门积极沟通,了解他们的需求,并与院里各相关的科室沟通,协调好各项工作,尽最大努力圆满完成好各单位的体检工作。

4、中心在一年中制定和完善了多项规章制度,《健康管理中心各岗位人员职责》、《健康管理中心工作人员道德规范》、《健康体检工作具体实施办法》等等。在院里的大力支持下改善了环境设施,增加了指示牌、设立了检查项目内容告知栏、增加了饮水机、候诊椅和坐垫等便民设施。中心积极协调各参检科室,一切以方便被检人员、科学优化工作流程为前提,把体检工作过程进行了细化管理,确保职工在我院享受到满意服务。

5、在各个单位体检结束后,按照我院健康体检管理的要求,根据体检结论进行了认真的归纳总结,为被检单位提供真实的职工身体健康情况及分析报告。在今年的体检过程中,共发现恶性肿瘤15例(肾癌5例,膀胱癌6例,甲状腺癌2例,肺癌1例,结肠癌1例),心肌梗塞2例,中枢神经细胞瘤1例,由于沟通反馈及时,患者均得到了及时的确诊及治疗,为我院争得了良好的信誉。其中有3例在我院住院治疗,手术后的效果非常好。患者的单位及家属对我院院表示了由衷的感谢。我们各个参检科室也真正做到了疾病的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三、树立服务油田的大局意识,拓宽体检市场

我院的体检对象是面对整个油田的职工家属,在油田内部还有其他的兄弟医院也在从事这项工作,这就给我们的工作带来了竞争和挑战,如何能在竞争中以领先优势脱颖而出就成为了我们一直以来思考和努力的问题。我们从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着手,积极联系各单位体检任务,做好全年体检工作计划,同时针对油田单位分散,点多面广的特点,精心组织外出体检,深入基层服务一线。在院内体检工作压力大、人员紧张的情况下,为了服务一线生产单位,我们共组织了五次外出体检工作,分别为高升采油厂、高升工程技术处、茨榆柁采油厂、沈阳采油厂、科尔沁油田进行了员工健康体检。在健康管理中心的组织下,各科室参加体检的工作人员团结合作,一次次的良好完成了体检工作任务,使我院获得了前线干部职工的一致好评,也树立了我院在油城百姓心目中的良好形象。地方增加了13家到我们部休检。增加收入70万。

四、增收节支,加强免费早餐管理

在市场经济的大潮中,“增收节支,挖潜增效”具有重要意义,是提高生产效率、杜绝成本浪费、加快企业发展的重要途径之一。在这方面,我中心每一名员工都坚信“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我们坚持从有利于医院发展的每一件小事做起,从节约每一张纸、每一度电、每一滴水开始,坚持杜绝浪费。为了节省体检早餐费用,我们不辞辛苦的从外面购置同等质量的方便筷子和面巾纸,每日的早餐精心计算,使早餐费用由原来的每人7元将为每人5元左右,同等质量的纸巾,筷子,等,在外面采购最低价。为公司节约10万元采购经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