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青年文明号申报材料

时间:2022-10-31 09:55:12

银行青年文明号申报材料

银行青年文明号是一支充满青春活力的团队,共有名员工,平均年龄岁。近年来,他们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科学发展观统领自己的各项工作,在银行党政部门的正确领导下,在银行共青团的正确引领下,积极进取,开拓创新,团结协作,认真努力工作,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取得优异成绩,全方位推进银行金融事业的发展,抒写美丽青春诗篇,展示了新时期银行青年员工的靓丽风采,成为全银行系统员工学习的榜样与楷模。

一、坚定政治信念,永葆新时期银行青年员工的先进本色

近年来,该青年文明号全体青年员工始终牢记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不动摇,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上级组织保持一致,坚定政治信念,立志做新时期银行优秀青年员工,搞好各项工作,为发展银行金融事业努力拼搏,无私奉献。他们坚持把理论学习摆在首位,积极参加银行组织的各种学习活动,通过学习不断丰富自我,完善自我,提高自己的政治思想与业务技能。他们积极执行党和国家的政策,自觉遵守国家的各项法律法规及行内的各项规章制度、操作流程和服务规范,做到守法合规,集体内无案件和重大责任事故。他们能够运用平时积累的知识,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深入思考在当前银行金融事业发展的大好形势中,如何立足本职,做好自己的工作,为银行贡献自己的力量。他们永葆新时期银行青年员工的先进本色,认真负责,勤奋俭朴,公道正派,以诚待人,以理服人,搞好服务,获得行内员工和客户的一直赞誉。

二、认真努力学习,提高业务水平和工作技能

该青年文明号全体青年员工意识到金融业不断发展和业务创新对银行工作、特别是银行门柜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因此,他们认真学习,参加银行组织的任何一次相关业务培训,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和工作技能,掌握履行本职岗位的必须的服务知识和技能,这样每天直接面临大量客户时,可以加快工作量,减少客户在营业厅滞留,节省客户时间,并保证业务质量。该青年文明号全体青年员工热爱本职工作,敬业意识强,具有良好的业务水平和工作技能,使客户询问起各类业务时,能够快速、正确地答复,让客户满意不存疑惑,取得了客户的信任。

三、创新营销思路,创造优良业务成绩

由于支行地处旧城,位于城南、城北两个新区之间,客户逐渐两极分流,储蓄存款增长乏力。该青年文明号全体青年员工意识到,仅仅以守株待兔的方式维护现有客户是远远不够的,必须创新营销思路,到拓展客户,找到新的发展空间才能使网点有新的突破。他们通过一系列的措施,搜寻新客源,大力拓展中高端客户。一是以发展住房公积金联名卡为契机,到城区各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学校、医院进行整合营销,以工资为平台,从这些高收入群体中挖掘中高端客户。二是采取“送金融知识下乡”的方式,深入到周边乡镇政府机构、中小学校介绍金融理财知识;针对乡镇无工行网点的缺点,重点宣传电子银行产品的方便与快捷。三是为了更好地服务客户,他们成立“售后服务小组”,上门解决客户疑难问题,全心全意服务客户,做到“抢时间、办实事、求实效”,以优质的服务提高客户忠诚度。通过一系列的措施加上年轻人敢闯、敢干的精神,该青年文明号团队迎来了2014年的开门红,支行储蓄存款完成率、保险等业务在2014年“大个金”营销中名列前茅;办理住房公积金联名卡四千余张,位居分行榜首,各项业务指标完成率逐步提高,跃居到全行前列。

四、树立服务意识,为客户提供优质文明服务

该青年文明号全体青年员工树立服务意识,为客户提供优质文明服务,对客户做到用心服务,微笑服务。他们用自己的思想,用自己的知识,用自己的技能,全心全意,毫无保留地办好客户的所有要求;用自己的音容,用自己的情感,用自己的行为,让客户感到亲切、愉悦和满意。在日常工作中服务好每一位客户,包括单项填写,各项咨询事宜,主动和客户建立良好的感情关系。存取款过程中,有好多客户不会写凭单,他们主动帮助,一项一项的教,一次不会就教几次,直到教会为止。有的客户连字都不会写,他们就主动,然后叫客户签章确认。有客户遗留物品,他们仔细保管,做到完壁归赵。

五、展现青春活力,丰富共青团生活

年轻就是青春、年轻就有活力。该青年文明号加强共青团工作,在团组织的领导下,结合本部门实际,积极开展富有实效的创建活动,提高青年员工的政治思想觉悟和道德情操,坚定跟党走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他们积极开展学雷锋活动,在每年3月15日为群众提供各类服务,获得群众的支持与满意。他们积极开展帮困扶贫活动,给困难群众提供经济支助。与此同时,积极配合团组织开展的各项青年竞赛活动,赛出了青春、赛出了风采。一是在2013年代表参加市组织的大型运动会,荣获乒乓球团体奖第八名的优异成绩。二是在2013年春节团拜上,以自编、自导、自演的小品《暖心行》,获得“最佳创意奖”、“团体二等奖”两个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