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技术企业职工申报材料

时间:2022-10-23 09:13:59

高新技术企业职工申报材料

尊敬的领导:

您好,非常感谢您百忙中抽空看我这份申请报告,我公司于年月日经过两次反复申报终于荣幸地获得了高新技术企业。这是我公司在创建“科技型”企业的重要成果,为我公司的发展更为坚实地走科技研发的路子夯实了基础,为公司进一步实现产业升级和技术创新取得新成效做好了准备,同时也为我公司控制成本,节省开支,使公司在经营方面占据了优势地位。根据《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的管理办法》有关规定,获得“高新技术企业”称号的企业每年能少交10%的所得税,而且三年有效,优惠期为年月日至年月日。

此次“高新技术企业”的认定成功是全体员工共同的努力的结果,更是在技术副总、财务总监、技术部长、财务部长及本人的不懈努力的过程。公司在随后的发展中,也逐步确立,提出“靠观念引导企业创新,靠创新激发企业活力,靠活力推动企业发展,靠发展谋求市场远效”的战略目标,同时也提出了“崇高科技,坚守诚信,求真务实、和谐发展”的企业精神,全面增强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力求实现“顾客满意、员工满意、社会满意“的服务体系。这几年我们5人在公司原有的基础上不断探索创新,从传统产品转换成高新技术产品。使公司的技术不断得到提高与发展,公司的产品在市场占有率也大大提高了。公司逐步从过去的质量求发展、规模求发展转移到科技求发展的道路上来。这其中少不了技术人员及服务人员的艰辛与努力。

在竞争中我们不断发展壮大,市场是企业发展永恒的主题。企业经营策略决定了企业在市场营运中的效益,公司的发展过程是一个自觉探索市场的过程。公司的经营者一定要成为市场运作的主题,如果不成为市场运作的主体就不可能把握住企业的命运。我们深刻的认识到,首先要解决市场主题运作问题、理论高度问题和市场规模运作能力问题,才能自觉探索市场经济之路,生产围着经营转,经营围着市场转的运行轨迹。目前,公司正注力于高科技产品的探索开发,力求进一步打开国际、国内市场,具有广阔的前景和巨大的拓展空间。而人才是发展的关键,技术是不可或缺力量之源,我和技术副总及技术部长不断追求创新,财务总监及财务部长不断为公司节约成本,开拓创新,统筹兼顾,为公司的这一次高新技术企业的申报作出了不懈的努力及贡献。

一个公司的发展离不开完善的经营理念,科技创新主体是企业的意识,增强企业自身强烈的危机感和强迫感;企业科技创新的保证是投入的意识,要自觉加大研发经费投入;而科技创新关键是人才的意识,尊重人才,发挥人才作用。很多公司在发展中都非常注重人才的发展,尊重人才,在物力财力上更是投入大量资金在培养及奖励人才上,这样不但能激励大家前进的步伐而且还能使公司才得到更快的发展。

回顾我公司荣升为部级高新技术企业的过程,可谓是辉煌中彰显付出,喜悦中浸润着泪水,收获中印衬着艰辛。特别是得知要申报高薪技术企业时,公司立即调整人员集中优势兵力,特别是技术副总、财务总监、技术部长、财务部长及本人5人作为重要岗位职责上,每天都是早上7:00就上班,直到第二天凌晨2点才下班,而且在这650页的申报材料中,材料内容有真有虚,我们5人都顶着巨大的个人信誉风险完成自己的工作,在这样艰险的情况下足足坚持了1个多月,而且经过第一次的失败也曾让许多人暂时也失去信心,这真的让人血泪交加啊!但科技创新的理念却始终像以为魅力十足的魔术师,引人入胜,为了公司为了自己我们不断开拓创新,在以公司为本的前提下,花费大量的精力与时间进行材料的收集及科研分析上;首先,我们对照《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办法》进行自查打分,摸清家底;其次,根据计划全面展开,实施执行;最后,整理资料,逐级申报。在此过程中,更是加班加点;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进行科研攻关,技术改造和产品升级,并广泛开展产学研联合等活动。在公司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在年月日我公司终于如愿晋升为部级高新技术企业。

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一个企业没有创新就没有发展,此次获得部级高新技术企业这一殊荣,标志着我公司在漫长的发展进程中又迈进了新的台阶。多年来,我公司始终坚持科技创新,产品创新,坚持走产学研之路,不断研发新产品,公司领导班子凭着对市场走势的敏锐分析,提出了开发高档次,高品位,高附加值产品。公司也正用科技创新的理念,诠释着民营企业的创建,发展与成熟的过程,正以日新月异的发展速度创造着美好的未来。

每个公司的发展少不了人才的培养,人才队伍的建设作为推动科技创新的关键,不断完善落实激励政策,大力营造吸引人才、引进人才、留住人才、用好人才的良好环境,充分发挥人才的作用。很多公司也充分认识到要充分发挥科技进步与创新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先导、推动和支撑作用,切实把科技创新摆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的核心位置,使科技人才创业有更多的物质保证,尊重人才发挥人才的作用是每个公司力求发展不断创新的永恒话题。而我们在公司申报高薪技术企业过程中付出的艰辛与汗水,公司大部分员工都是有目共睹的。在此基础上,我们恳请公司根据公司的实际情况将省下来的税费中提1%作为我们5人的奖励?同时也以此激励大家工作的积极性,为探索更高水平的技术不断努力,同时也为吸引人才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我们也将一如既往的不断努力前进为公司创造更辉煌的业绩。再次感谢领导的关注与查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