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创先争优先进集体申报材料

时间:2022-06-30 10:15:10

全县创先争优先进集体申报材料

近年来,村电站党支部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服务全县“移民迁建兴县”建设,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扎实推进企业各项工作,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和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全站党务工作的整体水平,为电站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为移民迁建和县域经济的发展做出了杰出的贡献。

一、以思想政治建设为重点,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

换届改选后的支部领导班子,努力创建学习型党支部,加强党的理论知识学习,提高党员的政治素养,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1、健全领导班子学习制度。围绕深化“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教育活动,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进一步完善了以电站支部领导班子为中心组的学习制度,深化领导干部读书活动,把理论学习纳入领导干部的工作范围,坚持每月举行一次理论学习,并把全站领导干部的理论学习推向了深入。

2、进行思想作风整顿,树立领导干部的表率作用。以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创先争优”活动为契机开展了以“”为主要内容的学习活动,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参加政治学习,增强自律意识,在全站上下树立正气,切实转变作风,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以支部书记祝林茂同志为第一人,帅先个人资助少数民族贫困大学生完成学业,为一般职工树立了榜样,带动了全站良好风气的形成。

二、以增强党性、发挥作用为重点,切实加强党员教育管理

1、近年来,先后组织开展了“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讲正气、树新风”和“八荣八耻”以及唱“红歌”等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活动、“党员公开承诺”活动。以党员电化教育为依托,支部集中播放了一批先进党组织专题片,同时,认真落实“”制度,在全体党员中广泛开展“三学”(学党章党史、学先进人物、学业务知识)系列教育活动和“勤廉双优调研”活动收到了良好持效果。

2、健全完善各项制度,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主要是重点完善了融党员发展、教育、管理、监督、清退于一体的各项工作制度。一是把好“入口关”,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条例》,讲究发展质量,严格按照《党章》规定的程序、标准发展党员。近两年来,共高标准发展党员4名。二是加强监督管理和教育,规范党员行为,并严格按照《民主评议党员制度》的规定,认真对党员进行格次认定,疏通出口,始终保持党员队伍的纯洁性。

三、求真务实,开拓进取,将党建工作转化为推进事业的强大动力

1、抓制度、打基础,严格规范和落实党务工作。党支部认真做到“抓制度促建设、抓党建促事业”的一贯做法,在制订、完善党建工作规章制度上做了大量工作,在原有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了对党建工作质量和各项任务完成情况的量化管理和考核,让党员做到有章可遵、有法必依、有规可循、按章办事,减少了工作的随意性。

2、把握方向,将思想理论素质变为生产中的强劲动力。

在电力建设方面,狠抓县区电力能源和电力网络建设,采取引导和合作、外协的方式,积极投身境内西宁河流域的开发,在短短的两年里,构建了以欧电为中心、电力日交换量在10kw左右的电力能源枢纽站。在生产中要求“党员身边无事故”发生,在有党员的岗位上所产生操作票的完好率和合格率均为100%,圆满达标。保证了优质、高效,可靠的供电质量,为的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最大的效益。

3、抓载体、求创新,营造具有鲜明特色的党建文化。

欧电党支部具有较强的开拓进取精神,从实际出发,对厂建、党建、精神文明、对口扶贫等工作进行了大胆的创新开拓:一是深化企业文化创建力度,大力开展“五好”文明科室、车间达标活动。指导各科室、车间开展以“政治素质好、作风建设好、内部管理好、完成任务好、团结协作好”为主题的“五好”文明达标活动,极大地激发了各部门参与创建工作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促使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不断提高,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二是深入持久地开展与对口扶贫村党支部的联建活动。县夏溪乡红光村是欧电对口扶贫村,以此为载体建立了“中共欧电红光村联建党支部”,以工业反哺农业,共同指导红光村的发展。三是以“党员公开承诺”、“三新”教育活动、深入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为契机,引导全站党员深入实践科学发展观,2010年我站17名党员共为红光村困难党员捐资2000多元,2011年伊始我支部又为红光村小学孩子们捐献书包和《新华字典》共93套。在“移民迁建兴县”的战略中,支部引导移民职工积极支持移民政策、全力配合移民工作,并派群众工作能力较强的党员到新市镇龙口社区专职协助移民工作。

这些,从支部建设到制度建设,从理论学习到科学实践,从领导干部做表率到一般党员树标杆,从工业到反哺农业,从电力网络发展到移民迁建等等,正是村电站党支部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服务全县移民建设,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提高和转变的实事承诺,为移民迁建和县域经济的发展做出了杰出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