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队文明创建申报材料

时间:2022-12-07 04:21:16

城管队文明创建申报材料

县环卫所是隶属县城管局的一个财政全额拨款副科级事业单位,现有干部职工172人,主要负责县城环境卫生管理工作。近年来,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大精神,进一步推动我所精神文明建设深入开展,我所按照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要求和统一部署,集中精力,认真学习,提高认识,针对突出问题,认真研究,制定出切实可行的创建方案。通过一系列的具体措施和有效运作,各项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果。现将我所两年来的创建工作汇报如下。

一、扎实开展本职工作,树立良好对外形象。我所能坚持以服务人民、奉献社会为宗旨,建立健全了各类规章制度和服务规范标准。如《清扫保洁、清运洒水作业要求和质量标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度规定》、《财务管理制度》、《计划生育奖惩制度》等,单位内部管理严格有序。一直以来,环卫职工们恪尽职守,迎难而上,在道路清扫上严格按照“五无六净”的标准,在垃圾清运上严格实行“日产日清”制度,认真践行环卫工人“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洁”的职责,县城环境卫生面貌有了质的改观,使全县广大市民、南来北往的商旅、外出务工的返乡人士都真实地感受到了县城面貌的变化,特别是县城环境卫生的变化,用广大市民的话来说就是:县城天天像过年一样干净、整洁。2005年我所被省建设厅和省总工会评为“省城市环卫先进集体”。

二、强化硬件建设,改善办公条件。随着县城范围的不断扩大和国家卫生城的创建工作的不断深入,我所多方筹资,逐步完善环卫基础设施建设和改善办公条件。投资1100余万元,添置一批环卫设施,其中果壳箱700余只,垃圾中转站8座,水冲式公厕11座,公厕改造2座,垃圾压缩车2辆,摆臂式垃圾车1车、侧挂式垃圾车1辆、洒水车1辆,装载机1辆,小型道路清扫车4辆,柴油发动机道路清扫车4辆,大小钢制垃圾桶100只,环保全封闭板车50辆和对垃圾处理场进行扩建。这些环卫设施的投入使用,大大提高了环卫作业一体化服务水平。此外,还筹资3万余元添置了电脑、空调等办公设施,大大改善了办公条件。

三、狠抓思想教育工作,提高职工思想觉悟。我所领导班子始终做到讲学习、讲政治、讲正气,团结进取,开拓创新,廉洁奉公,以身作则,始终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建立了一套有利于精神文明建设健康发展的运行机制,做到有方案、有措施,目标明确,责任落实到人,并纳入干部岗位责任制,作为考核奖惩的重要内容。为切实开展思想教育工作,始终把学习放在第一位,坚持向书本学,向社会学。同志之间互相学习,取长补短,以改善知识结构,增强所党支部工作决策和驾驭全所的能力,提高机关工作人员整体素质。结合本单位的特点,每周组织二次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同时坚持不懈地学习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增强政治敏锐性。每季度至少组织一次职工思想道德建设座谈会,认真贯彻落实《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大力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通过交流,引导职工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和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在思想上、组织行动上与党中央和县委、县政府及局党总支保持高度一致,在学习中特别注重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深刻领会“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内涵,在工作中努力实践好“三个代表”,切实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贯穿到各项工作中去。通过学习教育,极大地提高了职工们的思想觉悟,涌现出了一批先进个人,好人好事屡见不鲜。近两年向身患重症的患者、贫困学生及汶川灾区人民捐款捐物达2万余元。

四、积极营造学习氛围,争创文体卫生先进单位。针对职工文化素质低、新职工业务技能不全面的现状,我所每月举办一次环境卫生管理政策法规讲座,举行技能竞赛质量评比等多种活动,在全所上下迅速掀起新一轮的学理论、学科技、学业务、学先进的热潮,干部职工们自觉学习,你追我赶。与此同时,我所还不断建立健全防御制度,深入扎实地做好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使计划生育率达100%,无违反计划生育政策现象。每逢重大节假日,我所还组织职工开展扑克比赛、拔河比赛等健康向上的群众性文体活动,丰富了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

两年来,我所一直在重视加强职工的思想道德建设和科学文化教育,坚持开展健康的、文明的、有益的群众文体活动,移风易俗、扫除精神文化垃圾,不断提高职工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激发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我所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取得了一定实效,今后,我们将一如既往,开拓创新,继续深入贯彻党的十六大精神,积极发挥文明单位在全县精神文明建设中的示范带头作用,不断推进全县社会经济的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