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团委申报材料

时间:2022-09-16 03:21:00

公司团委申报材料

8月,在公司团委和商场党支部的领导下,把团员青年们紧密的团结在一起,围绕公司团委的工作思路,以培养一支思想进步、业务过硬、素质全优的青年人才队伍为目标,不断加强团支部的自身建设、团员青年思想政治建设和职业道德建设,使团员青年们在各自岗位上充分发挥主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

一、不断加强支部组织的建设建立健全团支部工作制度

支部有团委员3名(其中2名是共产党员),在日常工作中大家各司其职,团结协作,让我支部工作逐渐走上正轨并向前进步。目前,共有团员78人。其中有9人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有3人被党组织作为重点培养对象。从年1月1日起,团支部为每位团员都准备了生日贺卡,并在团员生日的当天送去祝福,这充分体现了团组织对团员的关心,让每位团员都感受到团支部的温暖。

我支部始终注重加强支部组织建设。首先建立健全了团支部工作制度:每月至少过一次组织生活,对上一阶段团活动进行总结讨论,将公司当前形势、最新动态进行传达,做好下一步工作的活动安排;用评分制度鼓励团员青年们积极参加公司及商场组织的各项活动,每年年底根据团员个人得分的排名情况进行奖励,对后进青年进行帮助,找差距,形成一种你追我赶的良好氛围。其次,团委员们还不断加强自身文化素养方面的学习,并将学习心得与团员们相互交流,创造“自己学带动大家学”的学习氛围。

二、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为青年搭建成才平台

1、去年五·一节来临之际,为布置和装点卖场,商场全体团员在团支部的组织和带领下,每天利用自己的下班时间扎花球。大家齐心协力,无私奉献,在五·一节到来的时候,我们的青年团员圆满的完成了商场交给我们团支部的第一项工作,为五一节的销售做好了准备工作。

2、五·四青年节是我们青年团员自己的节日,为强化团员意识,团支部在去年5月4日组织全体团员在商场大门外举行了“唱团歌、重温入团誓词”的活动。对于刚成立不久的团支部来讲,此次活动开展得非常及时,使团员青年们及时的感受到了组织的温暖。

3、为向当地消费者展示本商场青年员工的技能特长,体现青年人的青春激情,增强青年员工之间的友谊。去年五月团支部在商场大门外为团员们搭建了展示自己特长的“大舞台”,开展“青年员工技能展示”活动。此次活动在广大青年员工的支持下,举办得非常成功,为当天的销售工作聚集了人气,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4、为庆祝公司55周年店庆和五四青年节,充分展示青年员工的个人才华,公司团委在去年5月中旬举办了“飞扬青春,奉献”情景朗诵演讲比赛。我支部经过充分的准备,获得了此次比赛的第二名。五月是富有激情的日子,公司团委还评选出第三届“十杰青年岗位能手”,通过此次活动,商场团支部掀起了向“十杰青年岗位能手”学习的热情,学习他们爱岗敬业及良好的职业素质,为公司的发展奉献出自己的青春和智慧。

5、去年9月上旬,公司团委及工会举办了职工技能比赛。我团支部的参赛项目为“床用展示及说明”,经过层层比赛,最后获得了二等奖的好成绩。

6、今年3月在公司团委的号召下,我支部成立了“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为了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我支部号召商场全体员工向雷锋同志学习,开展了一系列学雷锋活动。3月5日团支部及保卫部共同携手在步行街广场开展了“学雷锋、树新风、公共卫生我来做”的清扫活动。3月11日、12日及15日,商场团支部与一道,在商场大门外开展了“走进消费者.排忧解难献真情”的主题活动,我们青年志愿者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为顾客提供多项免费服务。本次活动不仅充分展示了共青团的光辉形象,同时也增强了团员青年们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三、加强团员青年思想教育“增强意识教育活动”取得实效

9月下旬,公司团委为贯彻落实关于《市开展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主要内容的增强共青团员意识主题教育活动工作方案》,按照“党建带团建”的新时期任务的要求,在公司范围内全面开展增强共青团员意识主题教育活动。我支部在各阶段按照公司团委要求制定了详细的学习计划和实施方案,大力推进活动的顺利实施。通过几个月的学习,使团员们的意识增强了,整个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一)宣传动员阶段

在活动的第一阶段,首先是成立了“增强团员意识主题教育活动”工作小组;摸清了本团支部团员队伍人数、团员和非团员申请入党人数及团员个人基本情况(年龄,爱好特长等),建立了团员花名册。其次是召开团员宣传动员大会,并邀请党支部领导参加指导工作;开办“团员天地”专栏,通过专栏形式向广大团员做动员及宣传。最后是结合本支部的实际情况制定了教育活动计划。

宣传动员阶段的工作营造出了良好的氛围,为后两个阶段工作的顺利开展做好了铺垫,打好了基础。

(二)学习教育阶段

通过举办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团结和带领广大青年团员发奋学习,勇于实践,全面成才,取得了较显著的成果。

1、坚持理论学习贯穿于整个教育活动的始终。在学习内容上,明确了重点学习内容,即:团史、团情以及《增强团员意识教育读本》的相关知识等。除上述学习内容外,在活动期间,我们还观看市委党校唐洪英教授“关于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报告”的录像资料。青年团员们专心聆听,认真笔记,并对学习中的重点热点问题纷纷踊跃发言,各抒己见。在学习形式上,坚持了“三个结合”:即坚持集中学习(团课形式)和个人自学相结合,学习理论和学习典型相结合,加强学习和实际工作相结合。

2、开展形式多样的团员先进性教育活动

(1)10月19日-10月31日,我团支部举办了以《我与共青团一起成长》为主题的有奖征文比赛及《我为团支部建一言》为主题的有奖建言活动。活动过程中商场青年员工们积极参与、踊跃投稿,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最后在众多优秀文章中评选出了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一名、优胜奖八名,并选出其中特别优秀的两篇报送公司团委参加评比。活动结束后,在11月23日早晨,面对商场全体青年员工举行了颁奖仪式。通过这次活动,团员们普遍增强了团员先进性意识,提高了他们的积极性。

(2)为了扩销增效,结合公司“大战四季度,奋勇创佳绩,确保全年计划完成”劳动竞赛活动,10月31日-11月2日在活动。在___商场领导的带领下,三个业态的党员干部、青年团员等五十多名自愿者组成的销售队伍浩浩荡荡地往。在这三天的销售活动中,青年团员们不怕苦、不怕累,充分的发挥出他们的先锋模范作用,一幕幕动人事迹体现出的青年团员们高度的责任感和主人翁意识。他们的付出得到了当地群众地首肯,创造出了较好的销售业绩。此次活动丰富了团员意识教育的内容和形式。

(3)11月3、4日晚上,开展了“新时期青年团员新标准”这一主题的讨论会。参会的青年团员们纷纷积极发言,整个会场人声鼎沸,气氛非常热烈。通过此次讨论活动,让青年团员们充分认识到:面对新形式,新挑战,我们更需要有宽大视野和创新精神,在实践中不断深化共青团的“四情”(爱国情、民族情、改革情、世纪情)和“三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爱国主义)。

(4)在“11.27”纪念日来临之前,为了进一步增强团员意识,提高团员的政治思想觉悟。11月21日,团支部的20名青年团员代表冒着清晨的严寒,高举“团支部”旗帜,浩浩荡荡的前往革命烈士纪念塔,举行“我是团员我光荣”主题团日活动。在革命烈士雕像前,面对鲜艳的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旗,团员们庄严宣誓。之后,团员们高唱了共青团团歌,并郑重表示要珍惜现在美好的生活,珍惜现在优良的工作环境,奋发向上,努力工作,不断学习,为事业增砖添瓦,创造出无愧于先辈、无愧于历史的新业绩。

(5)为筹备参加公司团委组织开展的“我为团旗添光彩”主题日演讲比赛,参赛人员认真积极的准备,在12月6日的比赛中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

3、每一次心灵的震撼,每一次无言的感动都缘于一次难得的体会。经过了前面几次的团组织活动,大家对共青团有了新的认识,思想觉悟与过去相比也有了显著提高。据此,他们总结心得体会,纷纷表示要为将来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而不断努力。为使团员们的学习心得得到互相交流和学习,商场团支部专门开辟了“交流园地”,将优秀的《心得体会》张贴出来,供大家学习交流。

在每次活动和学习之后,大家都及时总结,通过总结,在今后的活动中可以取得更好的成效。

(三)总结提高阶段

经过第一阶段的宣传动员、第二阶段的学习教育,广大团员明确目的,端正态度,团员的政治意识、组织意识、模范意识得到了进一步的提高,团的组织建设得到进一步加强,同时,活跃了团的各项工作。根据实施方案的部署,第三阶段主要进行了1)组织全体青年团员参加民主评议会,并邀请商场党支部领导参加。评议内容包括团员个人开展自评;团员对团支部工作和团干部进行评议;团员之间开展互评;团支部对团员做出评议几个方面的内容;2)建立长效机制;3)团支部对此次教育活动涌现出的优秀团员,积极向党组织推荐,增添新生力量;4)对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等四项主要内容,最后进行了满意度测评。

通过这次活动我们觉得收获颇丰,取得了许多宝贵的收获和经验。整个活动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学习实践“三个代表”思想为主线,以“永远跟党走”为主题,从开展团的先进性教育入手,组织广大团员深入开展理论学习和自我评议,切实增强广大团员的政治意识、组织意识和模范意识;加强团的基层组织建设,促进团的各项工作发展,提高团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此次教育活动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在今后的工作中,我支部所有成员必将再接在励,创造更好的成绩。

“乘风破浪正当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用建设的理念,以创新的精神,积极主动地探索实践,不断地在学习中建设,在建设中学习,以用促学,学用相长,把团支部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面对新的世纪,团支部将以更加昂扬的朝气,团结带领团员青年成长成才、建功建业,继续发扬的企业精神,立足岗位,永争一流,用青春的誓言,扎实的行动,为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