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乡高校生申报先进志愿者事迹材料

时间:2022-09-16 11:42:00

驻乡高校生申报先进志愿者事迹材料

男,中共预备党员,19年月出生于省市,2009年7月毕业于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系,学院优秀共青团员、学生会主席;8月,跟着团中央号角,来到区侗族乡。转眼间,两年的服务期就要到了,毫不迟疑地续签服务协议。

刚到乡时,他被分到计生办,对于何谓计划生育都不太清楚的他,如何能将此事干好,心中充满了疑惑。不过,他相信既然是组织认可的,那就不会有问题。于是,一边白天不停地工作,一边晚上加班加点学习计划生育相关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很快地,他便熟悉了计划生育工作流程及工作重点,开展了“关爱女孩”、“婚育新风进万家”等大型系列活动,更利用午休时间充分发挥了他在大学期间学到的办公室公文写作与文书处理技巧协助党政办同事,与大家打成一片的同时,他也渐渐地受到大家的认可与赞扬。

农村危房改造与农村低保是两大惠民工程,关系到全乡数千群众的切身利益。面对两大工程时间紧、任务重、技术要求高的考验,在办公室其他人员又对电脑生疏的情况下,他毅然向直接领导提出了承担主要任务的请求,得到领导的批准后,他利用一切能利用的时间,午休、晚上或是周末,一个人在办公室里加班加点,困了,就大口地喝先前备好的浓茶。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保质保量地完成了农村危房改造系统的录入以及农村低保的归档工作,圆满地完成了任务。

“在乡的这些日子里,我深切感受到基层群众对我们大学生志愿者的热忱和对人才的渴求与尊重。在这里的每一天,我都感到无比的快乐和充实。我坚信,的明天会越来越好,的明天定会璀璨无比!”这是发自肺腑的言辞,从中我们可以深深地体会到他那种乐于奉献的无私的精神。

两年的服务中,每当遇到弱势群体,他都会竭尽所能去帮助他们;玉树地震、舟曲特大泥石流发生时,他以乡团委名义积极发起献爱心倡议;大旱期间和全体干部奋战于抗旱救灾保丰收第一线;雪凝期间奋战于抗凝冻、保民生第一线;组织志愿者开展关爱老年人活动、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岗位是平凡的,青春是沸腾的,凭着一颗质朴、善良的心,一股火一样的热情与大无畏的精神,以兢兢业业的作风,昂扬的斗志践行着志愿精神,用他那青春年华,谱写如痴的梦想与绚丽多姿的志愿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