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汇报直属党组织材料案例

时间:2022-08-15 09:27:00

申请汇报直属党组织材料案例

各位领导,各位同行:

我汇报的题目是《用创新精神不断推动机关党建工作新发展》。

又组织开展了以“进村入户练内功,今年。服务三农当标兵”为主题的百名干部进千村入万户走访服务”活动。从月日起,委机关抽调近100名党员干部组成六个走访调查组,深入到全市各县(市)区1000个村、10000个农户,通过查民情、听民意、解民困、排民忧,切实提高委机关党员干部为农村基层和农民群众服务的能力和水平。

严格依照市直机关党工委安排,自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以来。紧紧围绕“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两大核心任务,认真履行职责,充分发挥服务保证作用,使岗位目标责任制得到很好落实,保证了委中心工作的圆满完成。实践让我认识到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关键要紧扣科学发展主题,推动机关党建工作创新,以机关党建工作的不时创新,促进机关全面建设实现跨越式发展。围绕这一思路,着力在创新上下功夫,突出做了四个方面的工作。

努力打造高素质党员干部队伍

一、创新学习教育内容。

既是新时期机关党的建设的重要任务,建设一支高素质的机关干部队伍。也是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的重要保证。因此,创新学习教育内容和方法上狠下功夫,努力打造一支带头争创佳绩、带头服务群众、带头遵纪守法、带头弘扬正气的骨干党员队伍。

建立健全让党员经常受教育、永葆先进性的长效机制,依照建设学习型党组织的要求。切实加强对机关党员干部的教育。一是深化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加强理论武装。通过专题党课、组织生活、宣传板报等形式,组织学习特色理论特别是科学发展观,引导党员干部自觉以科学理论为指导,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共产党人核心价值观。一方面坚持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和机关干部学习制度,使机关的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实现了经常化和制度化,形成了浓厚的学习氛围。另一方面,加大资金投入,根据学习型机关建设要求,每年都列出专项资金,用于更新电脑、购买和订阅学习资料、机关干部参与各种专业培训和考察学习,满足了机关干部的学习需要。二是根据“三农”工作需要,开展形势任务教育。采取形势演讲会、专题辅导讲座等形式,组织认真学习中央、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引导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和准确掌握各级全面推进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建设和党的建设工作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各级对新形势的准确判断上来,把作风落实到各级的工作要求上来,引导党员干部加深对新形势下推动农村改革发展重大意义、战略任务、基本方向和根本要求的理解,明确党中央对农村改革工作的决策安排,使党员干部在贯彻落实上级决策上充分发挥示范和表率作用。三是开展党性修养教育。坚持以思想道德教育为主要内容,以“三争一建”和“强素质、转作风、提绩效、创一流”主题教育为载体,深入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切实协助党员干部锻炼党性,使“深入实际、热情服务、勤勉敬业、甘于奉献、遵纪守法、廉洁自律”良好风气在委机关逐步形成。

扎实推进机关作风和效能建设

二、创新机关党建内容。

也是推进机关党组织建设的一个重要平台。把机关效能建设纳入机关党建工作内容,机关效能建设是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提高机关干部工作绩效的一个重要途径。通过抓效能管理,推进制度化建设,实行岗位目标责任制,使机关党建与效能建设协同推进,既拓宽了机关党建工作领域,又实现了机关精细化管理,增强了机关党员干部的创先意识,提高了工作绩效,保证了重点工作任务完成。一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政行风建设、反腐败预防体系建设,使机关干部工作作风得到转变。二是制定“三满意”具体规范,使机关行政行为得到规范。通过开展“学、查、找、改、评”工作、情系三农三走进、真诚服务做贡献”主题实践活动和“三满意”处室评选活动,建立机关干部为农村基层、农业企业、农民群众服务机制,整肃机关纪律作风,促进了机关作风建设。三是实行机关岗位目标责任制和精细化管理。制定处室精细化管理方案,把重点工作分解到处室、落实到相关工作岗位和具体责任人,明确保证措施和完成时限,通过绩效考评,促进各项工作落实。四是加强制度建设,机关管理和指导服务工作实现制度化和规范化。去年以来,从机关党务、政务、行政执法、廉政建设等方面建立35项规章制度,围绕做好指导服务“三农”工作制定24项制度。

不时丰富机关党员干部生活

三、创新文体活动内容。

活跃机关文化生活,推进机关的文化建设。培养机关干部职工团队精神,机关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也是增强机关党组织凝聚力的需要。注重发挥机关工会、妇委会等群团组织的作用,坚持开展健康有益的文体活动,寓教于乐,寓教于趣。除了积极组织参与市直机关布置的职工运动会、游泳、棋类、球类竞赛外,还坚持从自身实际动身,每年都自行组织多种文体活动:春节联欢会、三八”节妇女座谈会、八一”节复转军人联谊会、职工消夏游、乒乓球赛、篮球竞赛、各类棋艺竞赛等。通过活动的开展,活跃了机关文化生活,增强了委机关党组织凝聚力,增强了职工的集体荣誉感,为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

切实提高党组织推进发展、服务民生工作水平

四、创新活动载体。

结合工作实际大胆创新活动载体,依照机关党建“走前头、作表率”工作目标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求。扎实做好抓基层打基础工作,使党组织服务发展、服务民生工作不时向前推进。

围绕解决制约“三农”发展的突出问题,年以来。坚持开展调研活动,机关共计完成调研课题142个,平均每个处室6个以上,取得了一批调研成果;围绕推动农委工作创新,机关开展了以“工作创新”为主题的思想解放活动,通过查摆思路目标、政策措施、工作效果方面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促进了思想观念和工作作风的转变,理顺了行政管理职能,推进了管理重心下移,提升了服务质量。服务民生方面,既抓好包保特困户等小民生,也注重改善400万农民的大民生。把300公顷蔬菜日光温室大棚建设工程、农产品质量平安监管、农村劳动力转移培训“阳光工程”落实各项惠农政策、减轻农民负担、处置农民上访、农村特困户包保、乡村化进程中的农民民生问题研究等工作列入服务民生行动计划,明确责任处室和责任人,坚持定期调度,效果显着。

开展了十个一”活动,年。即:每个处室联系一个乡村、结对一个农业企业、包保一个直属单位、帮扶一个困难户、开展一项专题调研、提出一条合理化建议、抓出一个工作典型、推出一项惠农举措、为农村办一件实事、对上争取来一个项目或一笔资金。通过落实“十个一”工作任务,使机关党组织推进发展、服务民生工作具体化。机关处室与25个村、22个企业建立联系,包保直属单位17个,帮扶困难户25个,落实调研课题44个,争取项目资金7.7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