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115人才工程申报

时间:2022-08-04 10:27:00

矿115人才工程申报

该矿把重点搞好“115人才培训工程作为提高全员素质的突破口,实施企业创新需要提高全员素质。采取多种措施做好培训的服务工作,使“115工程成为该矿人才培训的示范点。1政策服务。为鼓励员工学习,该矿制定并实施了一系列的鼓励政策,如:分别与集团公司和矿大联系举办了工商管理专升本、MBA复习迎考班,提前半年组织员工利用双休日复习功课;临考前组织员工集中脱产复习,聘请精心挑选的好教师授课;对考上专升本的员工给予100元的嘉奖,对考研的员工给予500元的嘉奖,对自学考试每过一门给予30元的嘉奖;奖励优秀学员;安排专车接送报考MBA员工,解决他矿大复习交通方便的难题等等。另外,员工考试当天,矿长和党委书记抛开公务,专门到某某州考场看望员工,并为他摆宴庆功,凡此种种,都使员工深刻感受到矿党委对学习的重视,别的矿或企事业的职工都对此羡慕不已,这使41名专升本、21名考研的员工心中油然升起了一种自豪感。2资金服务。矿党委积极与上级领导和部门联系,集团公司学费已经自费的情况下,同意为工商管理专升本和MBA等专业的员工报销一半学费。3信息服务。对内:矿党委利用多种渠道,为员工报考提供信息并组织员工参与考试,仅今年就有70名员工参加了自学考试,报考人数和及格率居全公司之首。对外:积极到大专院校作讲座,人才交流中心作宣传,鼓励新毕业的大学生到该矿工作。另外还到衰老矿井广招专科以上人才,日前已有11人主动报名到该矿,其中本科生就有6人。

实施了115人才工程”今年企业共有41人考上了专升本,某某矿党委着力进行人力资源开发。21人报考了EMBAMBA工商管理硕士)目前,该矿已开始大专班和工商管理课程班的报名和复习迎考工作。115人才工程的实施将有力促进企业两个文明建设的蓬勃发展。

一、115人才工程”提出。

人才发展要谋划。某某矿党委针对生产经营有计划,企业的发展靠人才。人才发展没计划的现状,确立企业发展要走人才发展战略思路的同时,制定了115人才工程”即在5年时间里,培养500个大专生、100个本科生、10名研究生。这一人才工程的提出也是矿党委在推进企业创新工作中,正确分析企业创新的三个组成部分(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制度创新)后确立的技术创新是企业发展的必需,管理创新是技术创新的保证,制度创新是前两个创新的动力机制,而保证这三个创新像支柱一样在企业立稳站牢的根基是人才培训工程。这是因为,离开了有创新意识的人,离开了有创新能力的人,创新就只能是空谈,人才基础越厚实,创新支柱越牢靠,企业才干在市场竞争中站稳脚跟。

二、方法及措施:(略)

请集团公司予以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