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报材料荟萃6则

时间:2022-08-03 09:50:00

申报材料荟萃6则

《一》红旗党员岗事迹申报材料

作为基层的共产党员,如何以自身的模范行为来感召周围的职工一道完成好生产任务,在群众中体现出党的先进性、战斗力和奉献精神。是每一个身处基层的共产党员必须经常思考和探索的。供销总库配送班的两名党员同志一年来在争创红旗党员岗的过程中,对此做了有益的探索。

该班现有职工11人,主要由汽(叉)车司机等工种组成,仅女工就占近半数。他们承担着全厂各车间的物资配送及外购物资到站提运等多种生产任务。随着三期的投产,其生产任务早已翻番。而人员、车辆依旧。

面对满负荷的生产任务和陈旧的设备。职工中出现了畏难情绪。见状,配送岗位的2位党员同志一方面配合班长积极向大家讲厂情司情,要求大家振奋精神;一方面身体力行地带头做好本职工作,坚持以自己的模范行为去影响和感召大家一道克服困难完成任务。在党员同志的行为感召下,全体人员的工作热情调动起来了。一年来,他们恪守“责任就是服务”的理念。精心维护设备,使车况的完好率达98%以上。

工作中他们齐心协力,每天在全厂近100个配送点上来回奔波,物资的配送种类20000多个。面对繁重的工作任务,他们互相支持。始终坚持“把困难留给自己,将方便让给他人”的工作作风。严格配送作业程序。灵活运用自创的五种物资配送方式(即组合配送、协力配送、独立配送、同向配送、直接配送)。使配送的准确率达100%。

当生产有急需时,无论是夜晚或是双休日,他们坚守24小时配送到位的服务承诺,最大限度地满足了生产需求。

今年月份,我厂车间、倾动炉先后大修。而其他车间依然是满负荷生产。针对这双重的生产任务。2名党员同志积极配合班长在党支部的支持下精心组织了一次以“优化配送组合,降低生产成本,提高作业”效率为主题的90天劳动竞赛。

竞赛期间,2名党员同志积极性高涨。事事处处起模范带头作用。面对加倍的工作任务,他们没有要求上级增加人员和车辆。坚持做到周密安排,科学调度。使每次物资配送都达到了人、机、物的最佳组合。历经90天的奋战。他们不但完成了年修和生产物料的配送任务,而且为工厂节省生产成本30000余元。

在完成日常配送任务的同时。月份他们共接卸火车皮耐火砖1800余吨;钢材备件300余吨;清理煤场协助卸煤6万余吨。由于工作到位,使火车皮的延时控制实现了由去年同期的20小时。降低到今年的18小时。为尽力减少工厂的局车延时罚款付出了一份艰辛的劳动。

经过多年的努力,我厂的物资配送工作已成为维持工厂生产顺行的一支不可缺少的力量。这一创新举措。也使我厂的物资管理水平走在了集团公司的前列。因而今年以来先后有公司等多家企业相关人员来总库实地考察物流配送工作。为厂争夺了荣誉。

如果说一滴雨露可滋润绿叶;一束光可使黑夜通明;那么,一面旗帜就可感召大家一道凝聚力量,朝着既定的目标奋发,配送班上述成绩的取得,也就是身处基层的2名共产党员在工作中身体力行,率先垂范而带给我们的启示。

《二》供销公司优秀党员申报材料

同志年部队退伍后,分配到供销公司供油从事油品卸车工作,该同志在卸油岗位上默默奉献近二十个春秋,作为卸车班长,他经历了卸油的发展历程。

供油成立伊始,卸油班有十二人,三班倒从事卸重油作业,当时卸一批二十槽车重油,鹤管上卸,需要二十四小时左右,经过多次技改后,作业人员的劳动强度减轻了,卸油时间缩短了,人员也由十二人逐步减至二人。一九九六年供油又承担起液碱的卸车、储存、输送工作。

随工厂的不断发展,液碱用量由原25t/日左右,增至今年6月以来50t/日左右;重油用量由原60t/日左右,增至100t/日左右;另外,生产和汽车用柴油量明显增加。加上铁路运输等一些不确定的外部因素,使汽车罐车运送柴油、液碱频繁,给卸车带来了诸多不便,往往是卸完火车槽车刚回到家,又通知要卸汽车罐车。这时,该同志顾全大局,放弃休息,及时和班员赶到作业现场,继续卸车。

今年月,他们共卸车:火车槽车液碱209个;汽车槽车液碱25车次;火车槽车重油519个;火车槽车柴油57个;汽车罐车汽、柴油约500余吨。

作为班长带领班员在卸车过程中,严格安全规范和操作规程。他们作业环境很差,又是露天作业,夏天卸重油时,两槽车空间温度可达60c以上,他们就是在这样的环境下,对接蒸汽管、卸油管,以及处理各种突发事故。遇风雨天卸重油时,外面衣服被雨淋湿,里面的衣服被汗浸透,汗水雨水交织在一起,他们全能不顾。冬天卸重油,室外温度很低,槽车加温很慢,卸一批重油要十二小时左右,通宵达旦卸油已很正常。他们没有星期日、没有节假日,随到随卸车,多少个夜晚、多少个节假日,他和班员都是在岗位上度过的。多年来,他在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地工作,展示了一名党员的亮点,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厂有关部门对火车延时卸车考核,由于今年铁路运输和油品供需矛盾较为突出,计划内车皮很难按时到站,有时,进站罐车超出储罐存量,为使路用槽车压车罚款降到最低点,他和其他同志一道去铁路编组站了解空罐情况,并向领导建议以车待储想法,得到了领导的大力支持,很好地解决了槽车压车问题。该同志工作上积极主动,责任心强,他所在班组从未因自身原因影响槽车槽车延时考核,为工厂降成本、争创效益作出了一定的成绩,得到了领导的肯定。

同志在工作中勤动脑筋,提出了不少地合理化建议,这些建议在实际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效率。

《三》供销公司创新工作申报

管理的创新:运输及现场管理

创新主题:改变石英砂的运输方式和堆场的清洁化管理

创新内容:石英砂的运输一直是由拖拉机来完成的,长期以来存在诸多问题,如车多造成交通拥挤,过磅量大,经常影响其他物料过磅,卸车人员多,周边环境卫生差等等。经与供方及周边村民协商后,将拖拉机运输改成翻斗车运输,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创新效果:将拖拉机运输改成翻斗车运输,经过一段时间的运行后解决了跑冒滴漏、杜塞交通、运输效能大有改善,取得了可观的经济效益预计年节约人工装卸费30万元左右。

《四》乡镇五四红旗团委申报材料

县镇是县政府所在地,镇区人口集中,95.4平方公里的土地上集居着万人口。其中,35周岁以下青年占%、镇团委下设团支部个、团总支个、团委个,团委委员名,其中专职团干部名。

近年来,在镇党委及团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在服从服务于镇中心工作的同时,镇团委积极发挥党的后备军和得力助手的作用,以教育青年、服务于青年为出发点,以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为载体,全镇共青团工作保持了蓬勃的生机和活力。镇团委先后被表彰为县“五四”红旗团委、市先进团组织、省“五四”红旗团委、省小城镇共青团工作试点单位。近几年,我们紧紧围绕省“五四”红旗团委创建单位新的标准、新的要求,以农村团工作为基础,以社区团工作为重点,着重抓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开展青年志愿者行动,努力提高团组织的影响力

我镇团委作为省“五四”红旗团委创建单位,扎实推进青年志愿者行动,进一步完善了社区、农村、企业、学校四大志愿者服务体系。在社区,为深化青年志愿者行动“百、千万”计划,成立了白田、世纪园等16个社区志愿者服务站,以志愿者服务站为载体,招募了近千名注册志愿者充实到志愿者服务大队中。同时召集辖区内各单位团组织同创共建,开展青年志愿者服务活动。深入开展“一助一”尊老助老、拥军优属、为下岗职工子女义务家教等活动,大力实施青年志愿者文化助残工程,面向残疾人,创建了爱心书屋,开通助残热线,围绕“创建文明一条街”、“三轮车协会”、“绿色工程”、荷藕节等全县重点工作,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社会公益服务活动。在农村,以“文化、卫生、科技”三下乡活动为载体,深入开展科技兴农志愿行动;在企业,为不断完善企业青年志愿者行动服务体系,在全镇重点行业建立了专业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利用雷锋纪念日、青年节、国庆、元旦等节假日开展集中性服务,在居民密集地段集中开展一些便民服务项目;在学校,招募了一批教师、学生志愿者,形成有力的注册志愿者服务体系,开展扶贫助学、绿地认养、政策宣传等公益活动。通过这些志愿者行动的开展,激发广大团员青年关心社会、关心他人的热情,在社会上形成一种互帮互助、文明向上的氛围。

二、加强团委自身建设,努力提高团组织的凝聚力

目前,镇团委拥有43个团支部,5个团总支,1个团委,各基层都有健全的班子,组织制度完善,管理规范,班子成员团结、上进、进取。为加强团委自身建设,我们狠抓以下两个方面:

1、提高团组织覆盖率。按照“巩固、调整、发展”的要求,我们整顿转化一批“软、弱、散”团支部。各村核编定员后,尽管村组干部大幅度精简,各村仍明确一名青年同志兼团支部书记;针对企业改制后,很多的“单位团员”变成“社会团员”的实际,积极与辖区单位开展同创共建活动,使“口袋团员”有家可依;进一步加大社区建团力度,我们利用了社区党支部改选的契机,健全社区团组织,使社区团组织的覆盖率达100%;在社区建团的同时,不断的完善社区建队工作,从发挥少先队组织的活力入手,由居委会和小学联合成立“少先队工作指导委员会”。组织成立后,开展了一系列以净化小学生身心为目的的活动;私企团建工作力度进一步加大,为开展私企团的工作创造有力的组织保障。

2、提高团组织的战斗力。全镇团组织从团的事业发展出发,特别重视团干部的培养、选拔、管理和使用。按照德才兼备的原则和干部“四化”方针配齐配强团支部。团支部书记都采取了支部推荐,大会选举的方式产生。以学校为重点,抓好团员队伍建设,加大团员发展力度,努力提高了团员素质。

三、抓好主题活动,全面活跃团的工作

1、创办青年科技图书站、青年活动站和社区志愿者服务站。以这些阵地为载体举办了各种科技、文化知识讲座和各种文体活动,此外,联合了妇联、文化站、文教办、农业办等部门开展送节目到基层,这大大丰富青年的文化生活。

2、创优争优,开展“双争”活动。在工业企业及窗口服务单位开展了“争创青年文明号、争当青年岗位能手”活动,建立有效的活动机制,激励先进,鞭策后进,通过岗位竞赛,技术比武,拜师学技等方法,在企业、车间、班组形成敬业爱岗,勤学苦练,奋发向上,争先创优的氛围,搞活企业生产经营,调动广大青工积极性,提高企业经济效益。

3、倡导科学开展“崇尚科学,反对”揭批的系列活动。我们以青年形象大讨论活动为主线,教育青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倡导奋发向上、勇于进取、敢于创业的精神,以图片展、戗牌展,揭批万人签名等形式多样的活动,让广大青少年进一步认清的本质,坚定和组织斗争的决心。

4、教育青年,开展青少年法制教育活动。我们以多种形式在社区开展了青少年法制教育活动,成立了社区法律学校,聘请6名老教师、老专家为校外辅导员,进一步健全家庭、学校、社会为一体的教育体系,调动全社会的力量积极参与青少年法制教育,形成全社会齐抓共管的局面。

创建“五四”红旗团委活动是新形势下全面推进团的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载体和有效手段。今后一个时期,我们将不断地排找差距,紧跟形势发展需要,团结青年、凝心聚力、开拓进取、埋头苦干、狠抓落实、努力开创我镇团工作的新局面。

《五》超市申报青年文明号的材料

市超市位于市繁华的商业中心新世纪广场,营业面积18000平方米,现有员工1100人,商场日客流量10000多人次,年营业额2800万元,纳税70多万元,是市高中档商品的集散中心之一。

超市的前身是“百货大楼”,在旧体制的经营模式中,企业已经严重亏损,到了破产的边缘。当时百货大楼的兴衰成了商服行业议论关注的焦点。此时,一直在、等地开拓装饰市场的我市知名企业家集团董事长毅然决定投资家乡,以实际行动回报家乡人民,为家乡人民造福。二000年十月他一次投入资金900万元进行装饰改造,年月,一座风格新颖、设施完善、功能齐全的现代化商业经营场所“超市”展示在市人的面前。

超市宏张开业后,董事长、总经理清醒的认识到商海上的成功仅靠现代化的设施是不够的,而是要有先进的经营观念,靠的是诚实守信,靠的是让消费者满意放心,靠的是用爱心回报社会赢得全社会的认可。基于这个认识董事长始终把开展“户户讲道德,店店无假货”,创建“青年文明号”,争创“光彩之星”和开展公益活动融汇到经营之中,打出诚信经营这个品牌。超市创办伊始首先是面临四百多位原百货大楼的下岗职工,董事长没有把这些人推向社会,而是主动为政府分忧,拿出四万多元为每位职工发放了一次性失业补偿金。使这些职工渡过了生活的难关。同时,董事长还承诺优先录用下岗职工到商场就业,现在,商场的从业人员中有90%以上是下岗职工。商场把这些职工的冷暖时刻挂在心上,他们的任何困难商场的领导都要亲自过问,给予妥善的解决。年月商场的一位女营业者刘某,夫妻离异,精神受到了很大的打击,而这时她19岁的女儿又得了白血病,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上门慰问,并送去2000元钱,接过钱激动的说:“这钱虽然根治不了我女儿的病,但我感受到了企业对我们的温暖”。随后在董事长的带领下全体员工又为她进行了捐款,使她女儿的病得到了及时的医治。与此同时,还想政府之所想,帮社会之所需,年初,我市开展“十万富民行动”活动,超市积极参与,主动与15个特困户群结成了帮扶对子,先后安排23人到商场就业,解决了这些家庭生活的燃眉之急。

信誉是企业的生命,超市确定了顾客至上、商家为友、诚信为本、信誉第一的企业经营理念,在全市商业第一家向消费者承诺商品一流、质量保证、服务一流、售后无忧。为了做好这些工作,为每名职工和经营者印制了《公民道德实施纲要》、《个体工商业户私营企业者职业道德规范》,并在商场内开展“户户讲道德、店店无假货”活动。围绕这些活动他们一是开展诚信经营,把好质量关工作。企业经常召开经营经验交流会,贯彻企业诚信经营指导思想,严把进货质量关,目前经营的全部商品都做到了三证齐全、明码标价、顾客不满意就退货,从而使消费者投诉率为零;二是开展优质服务,让消费者满意工作。商场先后组织了二次大型优质服务竟赛活动,活动中评选出了先进楼层和先进服务个人标兵,通过典型示范带动商场优质服务工作的开展,同时在经营者中实行了统一着装、文明用语、树立了企业文明的良好形象。现在企业诚信经营、文明服务已形成一种良好的风尚,消费者普遍反映在超市购买商品舒心、放心。

超市在经营上取得辉煌的业绩,但时刻没忘记用爱心回报社会。“五一”国际劳动节,商场在新世纪广场组织了大规模的义务服务和让利销售活动,活动期间共进行义务服务200多人次,免收服务费3000多元,让利销售7万多元。“八一”建军节组织开展了慰问人民子弟兵活动,为市消防支队武警官兵送去了30000多元的慰问品,并进行了联谊活动,体现了军民的鱼水之情。为了迎接党的十六大,庆祝建国五十三周年,丰富全市人民的精神文明生活,“十一”国庆节这天,举办了大型焰火晚会,燃放各种烟花价值3元余元,吸引了上万人前来观看年月日期间,商场又组织人员到市孤儿院进行慰问活动,为孩子们送去了价值二千余元钱的生活、学习用品,让孩子们高高兴兴地过好自己的节日。

党的好政策铸就了超市的成功之路,深信这一切来源于党的英明领导,认为一个完善的企业必须有党的组织,于是他积极争取在商场建立党的组织,年九月在市委的关怀下商场成立了党委,有了党的领导,并健全了组织生活制度,还在经营者中实行党员挂牌服务,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这里得到发挥。年六月,商场又相继成立了团委,让团员青年有了自己的家。超市在精神文明和物质文明上都取得了可喜的成果。各级领导和有关部门也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商场先后荣获市“优秀私营企业”、“重合同守信用单位”、“消费者信得过单位”、市“青年文明号”等荣誉称号,而本人也先后获得了“黑龙江省优秀企业家”、“市招商引资功臣”、“市优秀企业家”等荣誉称号。

《六》思想政治工作先进个人推荐材料

两年来,该同志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始终坚持把理论学习放在重要位置,以先进的理论为指导,履职尽责,工作中取得了突出的成绩。

思想政治方面,该同志深刻认识到思想政治工作是思想的交锋、政治的斗争。他严格要求自己,系统领会党的大、十届中中中全会精神及省次党代会精神,树立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落实成委发[]3号文件精神,当好班长,带好队伍,牢固树立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能够将“服务人民为荣,背离人民为耻”的理念贯穿于工作和生活的始终。

在工作中该同志有极强的政治敏锐性和洞悉问题本质的能力,能吃透“上情”,了解“下情”,对“热点”、“难点”问题不退缩、不回避,创造性地解决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善于围绕群众,有针对性地开展思政治工作,并能经常深入一线调查研究,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使思想和行动有机统一起来,达到“事要解决”的目的。一是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基层信访工作的号召,通过该同志的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信访制在我县初见成效,全县共建立了20个信访接待调处中心,345个信访服务点,配备了410名镇村级信访员和2951名社级信息员。不仅通过电视、等媒体对《信访条例》和信访制进行了广泛的宣传还以以会代训的形式对调处中心主任和员进行了8期的321人次培训,及散发资料30000余份。截止目前全县各调处中心共调处案件286件,成功30件,真正实现了“就地接访、就地化解、就地普法”的目的,将问题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在做好乡镇信访工作的同时,建立健全了“周四部门领导接待日制度”,并将各部门工作职责和领导接待安排情况向来访群众公示,以达到信访分流和人员分流的目的,真正实现“谁主管谁负责”的目的。在该同志的领导下,我县逐步形成了运作规范、解决有力、齐抓共管的信访工作大格局。二是该同志积极贯彻落实省市信访工作“五包责任制”的要求,有针对性地制定有效措施,特别在重大节假日和两会期间,牺牲了休息时间,对全县发生的重要信访问题跟踪调查,跟踪服务,随时掌控,使问题得到及时妥善处置,确保了国庆和十六届五中六中全会期间零。对,该同志通过实地调查,走访群众,与他们交心谈心,对他们做深入细致的思想工作,向其宣讲政策,逐步达到了息诉息访。三是在处理集体上访事件和事件及事件中,该同志立场坚定与县委县政府保持高度一致,连续奋战天,身先士卒深入群众中调查,与群众促膝交谈,为群众解疑释惑、理顺了群众情绪,在掌握第一手资料后及时向县委县政府提出可行性建议,使问题得到了圆满解决,既维护了社会了稳定,又在群众中树立了较高的威望,为构建和谐作出了突出贡献。

总之,该同志作为单位的一把手,能着眼于新形势新任务,深刻分析队伍现状,把队伍的思想作风建设摆在第一位,坚持与时俱进,其思想理论水平和在实际工作中的领导执行能力是有有目共睹得,值得学习、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