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选先进班组推荐范文

时间:2022-07-18 08:31:00

评选先进班组推荐范文

在过去的一年里,口服固体制剂车间维修班紧紧围绕车间年度工作思路开展工作,积极配合车间生产,保障车间设备的良好运行,为车间的正常生产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现将班组一年的工作总结如下:

一、落实目标管理,抓好设备维保工作。

全年车间设备完好率大于95%,其中关键设备完好率大于98%,达到公司的年度设备管理考核目标。设备完好是生产顺利、质量达标的保障。设备完好取决于维护保养工作。设备维护方面,维修班积极与车间管理班子及其他生产班组沟通协调,能做到每天一上班就在生产现场巡检,对车间的所有运行中的设备进行一一检查,无一遗漏。对常出问题的设备,维修班统计后列为需要特别维护的对象,每天对它进行“特别照顾”,这样就做到了既全盘兼顾又有重点。同时进一步完善设备信息反馈制度,要求操作工加强对所辖设备的检查,并做好反馈记录,以便维修班及时解决。通过这些措施有力的保障了生产的顺畅进行。在设备保养上,严格按照标准保养内容和程序进行,使保养工作进一步规范、专业。

二、积极配合参加,做好GMP迎检工作。

年,车间面临着GMP的再验证,各班组都积极配合车间做好迎检工作,维修班也不例外。在厂房维护保养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如换掉在年度空气净化系统验证中不符合要求的部分过滤器及大量坏损的地脚圆弧槽,修理部分坏损的门、窗和下水管道等等;在设备维保方面也不松懈,保证了验证期间所有的设备正常运行,最终,维修班较好的完成了车间布置的各项工作任务,为车间能顺利地通过了GMP验证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三、加强班级管理,推行“人本思想”。

加强班组组员管理,在工作中对员工制定规范的操作规程和考核标准,并对组员提出生产现场巡查和个人自查的工作要求。与此同时,以“做好每件事,成就每个人”的人本思想关注每一位组员,注意调动组员的积极性,化解组员的消极思想,使员工面貌焕然一新。除了日常的工作,在车间需要的时候,维修班是随叫随到,比如清理污水管道杂物,装卸大批生产急用的外包装材料,清扫屋顶的中央空调的灰尘等等。人们常常可以看到,无论是烈日炎炎还是寒风冷雨,维修班的师傅们不辞辛劳地对楼顶锈损的除尘器、冷却塔进行修复工作,在三米多高的除尘器上更换烧坏的电机。最令人难忘的是有一次车间蒸汽总阀爆裂了,生产中用来干燥药品的蒸汽量很小,无法达到要求,这大大影响了车间的正常生产。为了不浪费公司的水煤浆能源,为了保证车间第二天的正常生产,维修班的师傅们二话不说,在凌晨两三点爬上五米多高的阀门处进行抢修,寒风呼啸,充当光源的手电筒的光线越来越暗,师傅们没叫一句苦,没喊一声累,硬是在太阳出来前换掉已经锈坏了的蒸汽阀。天亮了,生产正常运行!师傅们说:“这个晚上虽然很累,但也值了!”

在过去的年度里,维修班在配合生产、设备维保、班组建设、安全生产等方面都取得较好的成绩。基于此,车间推荐维修班参加公司先进班组的评选,希望在新的一年里他们能再接再厉,勇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