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优活动党员申报材料

时间:2022-02-02 09:12:00

创优活动党员申报材料

xx、女、汉族、1966年出生,2007年5月参加社区工作,从事第三社区计划生育兼出纳工作,从参加社区工作以来,能认真学习上级文件精神,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政治思想上,密切联系群众,工作认真踏实,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优异的工作成绩,在2007年至2008年先后荣获合作区级先进工作者称号、2009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时刻发挥着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因工作表现突出,2009年11月被推荐为社区后备干部。

一、构建联系服务群众机制。勇于开拓创新,促进了热点难点问题的有效解决。

合作区第三社区多数是原二毛下岗职工,流动人员较多,居民情况复杂,因此社区工作任务重,工作强度较大,万静所担负的社区计划生育工作,计划生育是一项任务重、责任心强的工作,也深知计划生育工作的重要性,在工作中面临着工作量大、涉及面广的情况下,她有条不紊地搞好自己的工作,能全身心地投入到计划生育各项工作中,细心思索、周密布置、认真实施,她能虚心学习,并在实践中不断探索,努力提高业务水平。三社区流动人员较多而频繁入住,流动人员入住辖区时,她总是认真检查流动人员证件,符合条件签订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合同,对出租方签订流动人口计划生育责任书,有效杜绝外业超生人员,建立流动人员和育龄妇女信息卡,经常更换流动人员信息,做到人变档变、档随人变、人档一致、一户一档、随时录入流动人口信息,并详细掌握流动人员基本情况,结合“四知四清四掌握”工作机制,对流动人员要天天见面了解情况,其中6-2-6-2赵淑芬家就是通过入户随访,发现其女张佩英从尼勒克来,当时怀孕3个月,投靠母亲生孩子。还有6-1-6-1吴玉东之妻李红梅是河南商丘户籍,也怀孕了,她们俩都未办理生育服务证,不了解计生政策,社区主任孟庆萍、计生干事万静、包片干部等人,天天对她们入户随访,要求她们尽快办理。在我们的催促下,她们白天逃避,晚上很晚回家,万静就很晚去入户随访,她总是不厌其烦的宣传计划生育法律、法规政策和发放计划生育宣传单,并给对方计生委电话联系,了解情况,协调解决了生育指标。像张佩英、李红梅类似情况多起,她都圆满处理,有效控制和杜绝超生现象。

二、积极宣传、认真实施

为了辖区已婚妇女和流动人口已婚妇女的身心健康,是社区工作的一项责任,结合社区实际情况,万静多次与社区卫生服务站医务人员联系,积极宣传,面向广大育龄妇女开展宣传教育和健康知识讲座,充分利用各种形式向辖区及周边流动人员已婚妇女重点宣传《妇女权益保障法》、《人口与计划生育管理办法》等与广大已婚妇女同志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政策,以及妇女同志关心的、想了解的优生优育知识等,并广泛开展“婚育新风进万家”、“关爱女孩”等宣传活动。大力宣传计生政策,树立新型婚育观念,倡导男女平等,积极开展避孕节育、优生优育、生殖健康知识咨询服务,做到热情周到,耐心细致。对社区工作和群众利益,对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她都是积极配合社区,认真摸清实情,排查矛盾、逐户进行化解,上级安排的工作她都能按时完成,准确无误的上报各类报表,在面临着工作量大,涉及面广的情况下,她总是不厌其烦、有条不紊地做好自己的工作,能全身心地投入到计划生育各项工作中,细心思索,周密布置,认真负责,从而得到居民群众和领导的一致好评。超级秘书网

三、全面开展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入开展“四知四清四掌握”。

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开展,如何把科学发展观的总体要求转化为推进日常工作的自觉行动,深入居民中开展“六帮六助六服务”工作,及时了解居民的热点难点问题,她认为如何让科学发展观指导实践工作就成了我们应着重思考的问题,我们的工作重点和重心应该不仅仅是完成本职工作,而更应该是在充分理解方针政策的前提下,卓有成效地将其落到实处,起到为社区居民更好服务地作用。作为一名基层的社区工作者,要实实在在落实科学发展观,就必须从做人、做事、当好人民公仆真心做人,做人是做事的基础,没有一个好的人格品质,服务居民就失去了起码的条件,作为一名新时期的社区干部,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道德观,为居民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这样,我们做人才会有充足产底气,做事才会有硬气,为居民服务才会有正气,把居民的需要当做第一选择,把居民的呼声当做第一信号,把居民的利益当做第一考虑,把居民的满意当做第一标准。第三社区多数是原州直破产企业,双方下岗、零就业家庭,社区领导为了给困难家庭申请困难补助、金秋助学金和取暖费,学生就学补助,她为辖区居民登记填表、审核,几年来她多次往返于州总工会和州民政局。今年申请金秋助学金6人12000元。困难家庭取暖补助410户,88000元,学生就学补助145人,103400元。为了辖区困难低保户和流动人员已婚妇女计划生育,她积极主动联系申请免费节育措施。也许我们的工作很琐碎,但我们在工作中所做的每一件事情都是在为人民服务,也许我们的职位很卑微,但我们是人民的公仆,千万不要忘记,我们代表的是社会最基层的组织。

她在工作中任劳任怨,勤勤恳恳,用自己些许的爱心让贫困群众享受党的温暖,她这种不为名利的高贵品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观念、持之以恒的奉献精神,深受居民群众和领导的好评,她就是这样在工作中认真仔细负责,一心一意为党和人民事业默默奉献的优秀社区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