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政执法创优申报材料

时间:2022-12-13 08:43:00

运政执法创优申报材料

我叫,加入中国共产党,6月进入市管理局,在大队外勤工作,4月调入大队内勤工作至今,主要负责大队的文秘和第三党支部的党务工作。参加工作以来,我始终以“道虽通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的人生信条,从每一件小事做起,从点点滴滴做起,积极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勤于学习、勤奋工作、努力钻研、不断进取,在理论水平、运政执法等方面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一、勤奋学习,加强理论武装

运政执法工作说到底是一个“法”字,然而细究起来,却又不仅仅是一个“法”字。运政执法部门要打击各类违章违法营运行为,保障合法经营者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同时又要严格做到依法行政,文明执法。为了能够做到严格执法,依法行政,我在工作之余,挤出时间,对道路运输行业管理方面的法律、法规进行了认真学习和钻研,掌握了基本内容和精神实质,为做好运政执法各项工作奠定了基础。

除了学习道路运输行业的各项规章制度之外,我还加强了对业务知识的学习。在稽查大队外勤工作时,为了能保证查处的每宗案件都能够事实清楚、证据确凿,我在很短的时间内掌握了问话、做笔录、摄像等各项取证技巧经验。刚进入到大队内勤工作时,我的写作能力比较差,为了能够顺利完成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我找出了以前文秘人员写的各种公文来学习,并不断到书店查找各种关于技巧方面的材料,通过一年来的努力,我的写作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能够顺利完成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

二、优质服务,树立文明执法形象

大队工作在运政执法工作的第一线,是我局(处)、交委,甚至是广州市的窗口和形象。因为在一线执法时,每天接触的大多是各类违章违法经营业户和广大的人民群众,面对着形形色色的当事人,稍不留意,一个细节上的疏漏,就会影响局(处)和交委的声誉、形象和威信。对此,我有着深刻的认识。在日常工作中,我严格遵守局(处)的各项管理规定,实行文明用语,规范服务行为,做到“来有迎声、问有答声、走有送声”;坚决杜绝“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不良工作作风。坚持按规定着装,戴好执法证件,始终做到谈吐优雅,举止端庄大方,解释细心、耐心、真情暖人心,时时处处向外界传播依法行政,文明执法形象。

三、立足本职,争创一流业绩

常言说“空谈误国,实干兴帮”,作为一名执法者,光在嘴上夸夸其谈,在实际工作中不知道怎样去履行自己的职责,做什么事情都讲的是一个表面华丽,久而久之,人员将失去动力,事业将失去活力。作为广州市交通管理部门的一名执法人员,我知道自己工作的目的是维持广州市交通行业的营运秩序,保障合法经营者的正当权利,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为广州市交通运输事业的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所有这一切都要求我必须立足岗位、塌实工作、爱岗敬业,把做好本职工作作为自己实现共产主义理想的实际行动,让理想和信念在岗位上闪光。

因此,在日常的工作中,我积极提高自身履行职责的能力,把奉献在岗位看作是自己天经地义的事情,勤勤恳恳地做好本职工作。在工作中做到正确的认识自己,真诚的对待他人,认真的对待工作,公平的对待管理。当然,自己的工作也得到了领导和同事的认可,在大队工作近三年来,我被评为了先进个人,并在的公务员年度考核时被评为优秀。公务员之家

四、不断进取,开展创先争优

“共产党员”是一个令人向往、催人奋进的光荣称号,从我面对用革命先烈鲜血染成的党旗,举起手宣读铮铮誓言的时候起,我就决定要用自己坚定的信念和无比崇高的信仰来实现一个伟大的承诺。“我是共产党员”,就要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1月至今,我严格按照上级党组织的安排部署,积极参加了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通过系统地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学习钟南山、任长霞、冯尚益等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我对什么是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如何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又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在思想上保持先进性,就是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坚定不移地为广州市信息化大交通事业而奋斗。在政治上保持先进性,就是要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能力上保持先进性,就是要适应市场经济发展需要,提高在竞争中求发展的素质和技能。在工作上保持先进性,就是要在自己岗位上坚持勤奋工作,兢兢业业地创造一流的工作业绩。在纪律上保持先进性,就是要遵守党的纪律,身体力行地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在作风上保持先进性,就是要坚持“两个务必”,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