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先进大学班级申报汇报材料

时间:2022-12-01 04:54:00

优秀先进大学班级申报汇报材料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

我们是**级**班的全体学生,秉着“超越自我,开创未来”的校训,在河北师里大学这片广袤的土地上汲取知识的力量,展现自己的风采。过去的一年,我们**心理班全体同学学习成绩优秀,一直名列年级前茅,思想上进,积极与党组织靠拢,生活团结友爱互相帮助亲如一家人,这一切的一切都让我们有信心也有理由申请“优秀班级体这个荣誉称号!我们07心理班在团支部、班委会的领导下,在全班五十七名同学的积极努力下,在班级制度建设、思想建设、班风学风建设、集体活动等各方面都取得了优异成绩。现汇报如下,望考察并批准。

在班级制度建设方面,我们充分发扬民主集中制,先后制定了班级选举制度、班级决策制度、班级财务制度、班级会议制度、班级值日制度。在班级工作中力求做到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将整个07心理班凝聚成一个团结向上的集体。班委会争取每个同学能了解班里的工作,一方面能够协助班委搞好工作,另一方面又能培养大家为班集体服务的责任心和主人翁精神,同时提高我们的班级凝聚力。使班级始终保持了积极向上的发展姿态。

在学习上班级风气健康向上学习气氛浓厚,本班大部分同学自觉到图书馆学习。在课堂上大家表现积极,能很好的配合老师的教学,有问题大家互相讨论或者请教老师。学风浓厚还表现在同学们在学习中的互助上。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形成了共同学习共同讨论浓厚的学习氛围,我们的努力换来的是我们骄人的成绩,“班风正才能学风正,学风正才能成绩好”,将树立良好班风放在班级建设工作的首位。正因为如此,我们班的学习成绩十分优秀。在抓紧自身学习的同时我们班的同学还十分注意与各任课老师的交流,班干部也很好的起到了同学和老师之间的桥梁和互动作用,把同学们的意见反映给老师的同时也把老师的指令传达给同学,这就形成了很好的互动,使得课堂气氛十分活跃,为同学们创造了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老师的教课质量与同学们听课时的态度都有很大的提高。同时注意对专业课的学习与认识,学部为我们组织的几次本专业的讲座同学们都悉数到场,会场气氛十分浓烈,我们班级内部还积极组织了“辩论大赛”、“心理问卷调查”等不同形式的活动,同学们踊跃报名参加,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因此,不论从哪个角度讲,我们07心理班都堪称学习模范。

在生活上我们每个人都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花,在07级心理班这个大家庭中尽情地绽放。那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喜怒哀乐,在我们的记忆中始终散发着芬芳。

进入班级这个大家庭的环境里,首先大家学会了包容、关心别人,面对生活上需要的独立自主,我们经受住了考验。学会了没有父母庇护的环境下如何照顾自己。为了维护寝室卫生,班级每个寝室都制定了相应的卫生值日表,大家相互监督,自觉执行,一直保持着良好的生活习惯作风。正是有了这份执着,一年来部分寝室多次被评为校、院级“寝室之星”、荣获“优秀文明寝室”等荣誉称号。这大大地提高了同学们维护寝室环境卫生的积极性。在大学里,正是有了这种体验,我们学会了如何成长,如何去调整自己。

在活动上我们07心理班更是咱们汇华校园中不可或缺的明星。在去年一年里我们07心理班在导员的领导下在班委会的组织带领下进行了诸多活动。

从开学的军训到我们与学长的联谊再到我们和兄弟班的友谊狂欢,我们是一发不可收拾的一路向前,接着便是我们班去精神病院的探访活动,此次活动中同学们都非常积极的去帮助病人,并教他们一些日常生活上的事情,我们的个别同学在与病人的聊天中了解了她们得病的过程,并且用我们最为朴实的语言对其进行了开导并祝福她早日康复。虽然是短暂的相处,但我们之间却已经有了某种说不出的感情。在活动将要结束的时候,大家合影留念,来记住那难忘的一下午时光!回学校的路上,大家还在谈论在医院活动时的情况,表示出在以后的学习过程中一定要更加努力,尽自己的一份力来帮助这些人早日摆脱疾病的痛苦!

上学期是德育学期,所以我们的活动也大都是围绕这个主题展开的。开学后不久,为了体现德育的精神,学校组织进行了一次大扫除,这主要是为了提高大家对环境的热爱和大家的环保意识,紧接着,学部的教室文化设计大赛开始了。因为这个比赛的时间跟卫生检查比较近,所以,时间比较紧,同学们好多牺牲掉了他们的周末休息时间来一起完成这次大赛任务。女生中大多时候是在写写画画,男生是负责一些体力与买东西的活,大家在工作的时候都是很认真的,有时候也会在边进行中边进行合理的修改,这样,使得我们的班级设计中几乎处处都可以体现出大家每个人的想法,“团结就是力量”在此刻也能很好的显现出。虽然我们最后的参赛成绩不是很理想,但是,通过这次活动,再次加强了同学之间的合作精神和对集体的责任感,有所收获就是值得去做的。之后我们又组织开展了以“公车卫士,道德先行”为主题的团活动。

我们班还参加了学部里组织过的几次体育活动,有男女篮球赛,运动会,女子排球赛等等。除了部里有体育的竞技项目以外,我们班和人力班一起组织进行过一次踢毽子比赛。比赛分为男生组和女生组,各出十个人,我是女生组成员之一。在比赛进行之前,大家都在认真地练习,那个劲头仿佛是要把他们全部拿下,这种感情很是让人感动,大家的集体荣誉感也是在这次的活动中得到很好体现的,这种感动让人感到温暖。

值得一提的是我们专业的主题活动,以“吾爱吾,关注大学生心理健康”的525大型活动,此次活动由汇华学院心理健康中心主办,刘老师指导,06心理专业及心馨园成员、07心理专业承办,面向汇华学院西、南两院全体学生开展。活动包括几方面,“心理知识宣传活动”可以提高大学生的心理健康知识水平,增强大学生的心理保健意识,在校园里掀起关注心理健康的热潮,让更多的人来关注大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让更多的人对心理健康引起足够重视。公务员之家

“室外大型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则是以心理学理论为指导,以心理素质拓展训练项目为手段,以广大同学的参与为前提,有针对性地提高团队及其成员某方面的能力、心理素质,诸如团队合作精神、人际交往、学习能力、爱的能力、自我建设、人格发展等各方面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