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创先争优先进个人申报材料

时间:2022-11-30 08:40:00

教师创先争优先进个人申报材料

当前,全党正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具有“人类灵魂工程师”赞誉、倍受社会尊重爱戴的人民老师,如何立足本职、创造先进、争当优秀、惠泽学生,无疑应当成为活动的主题。

于海涛作为一名人民教师,同时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他认为自己应该用真心爱自己的事业,兢兢业业,勤奋求上进,这不仅是对学生负责,也是对自己负责,这样才不会让社会抛弃自己。才能体现一名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他在教书育人中“创先争优”,主要从以下三个方面争当先进。

第一,立足岗位,履行职责,争当推动汉阳教育的先行者。

他的家乡在遥远的青岛。年轻的他满怀激情,一腔热血参加了教育事业,放弃了家乡条件更好的《青岛晚报》社会新闻记者的工作,2008年大学毕业,通过武汉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考入了武汉市翠微中学,光荣的成为了一名初中历史教师。在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中,他时刻要求自己立足岗位履好职,为人师表育好人,争当推动汉阳教育的先行者。这种“先行”体现在工作态度、敬业精神、忠诚教育等方面。目前,他的工作量很大,每周12节课,按照教师绩效工资标准衡量已是满负荷工作量,同时又教初三毕业年级。自己第一次教初三有着数不清的压力和困难。为了消除自己教学经验不足等困难,他时刻要求自己要有脚踏实地、勤奋刻苦的工作态度,要求自己认认真真的备好每一节课,上好每一节课。在他的努力下,所带班级的历史成绩优秀,每次考试都能超额完成校领导给他的任务。工作仅一年就在多项教师技能比赛中获奖:论文获得湖北省三等奖,网络电教教学设计获得两个区二等奖,一个武汉市一等奖,一个湖北省三等奖,一个湖北省一等奖和一个全国二等奖。今年11月底他还将破格代表汉阳区直接到武汉市参加网络优质课比赛。与此同时,他还承担学校的政教处处务工作,每天协助政教主任管理着全校一千多名学生各项繁琐的工作,同时,自己还是学校的团委书记,还要主持学校的共青团工作。还有学校的广播室,多功能报告厅的使用也由他来管理。近期,还要负责区教育局团代会后勤筹备工作。这些大量的工作,使他几乎没有个人时间,白天上班在政教处经常遇到繁琐复杂的工作,一忙就是一天,晚上同事们经常看到他下班回家,还要把教科书和教案带回家,在家继续工作,准备第二天的课程。在考勤方面每天七点左右上班,而且几乎最后一个下班,有朋友曾说,一个人做三个人的事又不拿三倍的工资,何苦呢?他说:“人们说教师是阳光下最光辉的职业,这个并不是说教师的收入有多高,而是在说教师工作的崇高性,无论收入多还是少,既然选择了教育这个事业,他们都应该必须对得起他们每天面对的那些孩子以及给他寄予厚望的家长。不计较个人物质得失,拥有乐于奉献的工作态度,才能更好的履行人民教师的职责。同时,这也是一名党员教师高尚人格、甘为人梯的精神境界。”

第二,教书育人,满腔赤诚,争当人类灵魂的工程师。

教师不仅要教好书,更要育好人,做真正的教育者而不是“教书匠”。因此,教育的本质意义就在于把知识化为情感,化为品格,化为真理,去影响人,感召人,塑造人。公务员之家

争当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一要“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古人说:“士有百行,以德为先!”作为学校政教处和团委的老师,他必须要把培养学生良好的道德品质当做他工作的重点。自己每天穿着打扮朴素得体,干净整洁,没有花哨怪异的发型,也没有名贵奢侈的品牌服饰,首先在外表穿着上无声胜有声的从正面影响学生。同时,他在学校内组织了40人的校园志愿者,并且开展了一系列团队活动(比如组织拍摄了维护校园环境卫生的DV剧等)呼吁全体同学不使用一次性物品、节约用水用电、不随手乱扔垃圾、不破坏学校公物财产等。本学期,翠微中学的环境卫生和学生们的行为习惯在这些活动的影响下,有了很大的进步。争当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二要做学生的指路明灯。为了学生各项素质的发展,他组织建设的校园广播台培养了十余名普通话标准的学生广播员,广播台成立伊始,遇到了很多困难,因为平时成绩放首位的思想严重影响着很多师生,所以选广播员遇到了很多困难,难在班主任怕影响学生学习成绩而不支持,难在学生语言基础素质很差,难在语言基础差又导致一开始播音员低级错误频发,部分老师和同学们的嘲讽让他们很灰心失望,一度失去继续练下去的勇气。在他不断的关心下,为他们购买播音学习指导用书、私下多次谈心聊天,拉近与他们的距离,以及在中午用餐方面给他们提供便利,让他们重拾信心,不断地进步。一学期后,他们已经既能够胜任每周升旗仪式的主持,又能担任校园文艺表演活动的主持。再也没有学校里老师和同学们的质疑了,他成功的引领他们阔步前进,把他们隐藏的种种潜力变为发展的现实,把出现的种种不足变为进步的动力。

第三,敬业爱生,无私奉献,争做与时俱进的辛勤园丁。

爱因斯坦说:“只有热爱才是最好的老师,它远远超过责任感。”高尔基说:“谁爱孩子,孩子就爱谁,只有爱孩子的人才会教育孩子。”著名教育家赞可夫也说过,“当教师必不可少的,甚至几乎是最主要的品质,就是热爱儿童。”陶行知先生讲的“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则是教师无私奉献爱心的典范。同事经常和他半开玩笑的说:“于海涛,这么辛苦的工作,你的个人问题怎么解决呢?哪里有时间谈恋爱呀?”还有同事说:“每天这么多工作你怎么还是能够每天都这么开心呢?”还有的同事说:“不要做了,那些繁琐的事情是永远做不完的。”他很清楚很明白的知道,自己的精力是有限的,也应该有自己丰富的业余生活,做的越多犯错的可能性也越多。但是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知道必须是要和普通群众不一样的,必须起到先锋模范作用的。他认为党员就是一个“知不可而为之”的人,就是明明知道做什么事会吃亏、会有困难、会做不好,但是只要是为社会的发展和全人类的进步有意义的事,无论自己吃多少亏,有多么难实现他都必须努力去做。他即使不能成功完成,起码也拉近了与成功的距离,而且还会有很多优秀的共产党员会继续向成功迈进。2008年9月10日教师节,作为武汉市新教师代表在武汉市委的宣誓誓词一直在他耳边回荡:以自己的高尚人格教育和影响学生;严谨笃学、与时俱进,发扬求真务实、勇于创新、严谨治学的态度,热爱学习、善于学习、终身学习;志存高远、淡泊名利、爱岗敬业,忠诚于人民教育事业,用闪亮的园丁之心去呵护充满希望的幼苗。

从古到今,多少像孔子、陶行知、张思忠、魏书生、于漪等教育名家,他们能成就于教育事业,根本原因在于,他们的感情、思想、态度、抱负都源于热爱教育事业,敬业奉献这一重要的思想源泉。而共产党员“创先争优”的这股精神就是让于海涛全身心地投身于自己所从事的教育事业不断前进、不断开拓进取、不断创新的不竭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