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学生社团评优申报材料

时间:2022-11-02 10:50:00

学院学生社团评优申报材料

社团名称:英语热带协会

社团宗旨:为英语爱好者提供一个英语学习交流平台,旨在提高全院的英语学习水平。

社团口号:EnjoyingEnglish,EnjoyingEveryday!

社团发展方向:精品化、特色化、品牌化

一、协会简介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陕西理工学院便是我们英语热带协会辽阔的海洋,广袤的天空。在这片我们曾挥下汗水的沃土上,英语热带不断发展,不断成长。回首过去的五年,热带让我们歌狂,让我们骄傲。

(一)齐心协力,初露锋芒

2005年12月3日,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张灯结彩、掌声雷动、气氛融融,由校团委、大外部、经贸系主办,英语热带承办的首届“风采之星”英文演讲大赛决赛在此隆重举行。

舞台上,选手表演精彩,命题演讲字正腔圆、声情并茂、落落大方;才艺展示丰富多彩,有质量、有水平;评委席上,评委们以公平、公正、公开为准绳,以负责认真为己任,兢兢业业;听众席上,人山人海却秩序井然,人人恭耳细听、积极学习;互动节目中,外教为大家抽奖并进行口语互动交流,极大活跃会场气氛。

本次大赛是英语热带第二届领导班子第一次举行的大型活动,自11月5日至12月5日历时一个月,经历了宣传、报名、海选、初赛、决赛等各个环节。在校团委、大外部和经贸系领导的支持下,在所有委员的齐心协力、共同付出下取得了圆满的成功,极大地调动了各位同学学习英语的热情,向更多的同学展现了学习英语带来的乐趣。在师生中产生了强烈反响,得到了一致好评,为协会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二)同心同德,共创辉煌

英语热带协会自成立以来,一直承担为我校选拔参与“CCTV杯”英语演讲赛陕西赛区选手的任务。时光荏苒、岁月如歌,我们迎来了一次又一次为我院选拔参赛选手的重任。

面对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协会上下齐心协力,同心同德,以满腔的热情与积极负责的态度,紧锣密鼓的展开工作。面向全校的报名活动,公平公正的海选过程,激烈角逐的初赛,一步步迈进决赛的殿堂。大赛决赛完全按我省“CCTV杯”英语演讲比赛的流程标准进行,以实战的形式,挑选真正的千里马。选手们精心准备,一展才华,评委们认真负责,把好每一道关。

在2006年的比赛中,我校陈倩同学脱颖而出,代表学校参加陕西省CCTV杯英语演讲大赛,并以一等奖的骄人成绩满载而归,为我校争取了荣誉。同时,陈倩同学作为英语热带协会的主席,再一次将英语热带推向全校。

本次大赛,是我校举行的最大规模、最具影响力的活动,它充分调动了广大同学学习英语的热情,再次掀起了校园口语学习的浪潮,向全校展示了我校外语教学取得的可喜成绩。同年12月,在陕西省高校“优秀学生社团”的评选过程中,英语热带协会不负众望,脱颖而出,以她的喜人佳绩位列全校各社团之首,被评为“陕西省优秀学生社团”的称号。

(三)再攀高峰,展望未来

09年会员纳新喜创佳绩,注册会员达到208人,这再一次印证了英语热带在广大陕理工同学心目中的美好形象。无论是08年的“风采之星”英文演讲大赛,还是09年的“CCTV杯”英语演讲大赛,每一场比赛听众席上总是人山人海,掌声雷动。在提高英语口语水平之余,我们还组织了“圣诞舞会”,让更多的同学参与进来,感受异域文化,在一种欢快的氛围中体验说英语的乐趣。

在新一届主席团的带领下,我们英语热带全体委员将不断努力,不断提高,努力做好接下来的第六届“CCTV杯”英语演讲大赛的组织工作,也希望广大英语爱好者积极地参与,我们有理由相信热带的明天更美好。

英语热带简介

英语热带2005年4月25日成立,它本着提高校园口语水平和增强商务英语知识,一切为本协会会员着想,利用一切课余时间丰富会员的英语知识,如英语热带成立之处就为广大英语爱好者每周播放经典外国影片,通过观赏外文影片大家可以在情景对话中感受英文语法,可以回顾课本知识,并可以学到更多简短短语。此项活动在学习的同时,提高了会员英语听力以及对外国文化的了解。英语热带是首个将定期播放电影用于学习的协会。

作为一个协会,它必须有组织,有制度。协会自成立以后不断听取会员及广大英语爱好者的意见和建议,制定了英语热带自己的章程。公务员之家

协会为了掀起校园口语浪潮,吸纳了部分有热情,有进取心的会员组织我们协会的内部机构。协会机构有主席一名,副主席两名,组织部,资料部,宣传部,外联部,财务部,策划部。这样我们各司其职,把协会工作分配到各部各人,避免出现工作繁冗及委员不能协调工作和学习。分配工作后,每个委员能尽最大努力做好自己的工作。兼顾工作和学习,既轻松又学习到了丰富的课外知识,并极大的提高了个人能力。

协会为方便大家交流,由资料部为协会建立一个QQ群(71966811),使大家可以在网上讨论问题,交流英语学习经验,增进会员之间友谊。为让更多的人了解英语热带,为响应校团委举办的社团杯篮球赛,协会组建了一支男篮球队。

二、协会组织机构

1、主席团

主席:*

副主席:*

工作职能:把握社团发展方向,组织安排新学年会员、委员纳新,每次社团活动及社团日常事务的管理工作,主持每周的例会,并安排本周活动,分配各部室的工作任务,督促各部室的工作进度,以确保各项活动的顺利完成;及时与大外部,国际交流处老师及外教进行工作上的交流与沟通。

提前制定社团年度工作计划及年末时的年度工作总结,及时向团委老师和领导反映社团的情况。

树立良好的社团形象,领导各位热带人力争把我英语热带办成陕理工最具特色及竞争力的优秀社团。

2、组织部

部长:*

副部长:*

委员:*

工作职能:负责所有活动委员以及会员签到,组织大家参加各项活动,还有一些大型英语比

赛及英语讲座等活动的音响设备调制和会场纪律的维持。

3、外联部

部长:*

委员:*

工作职能:负责社团活动与其他社团及大外部老师的沟通与交流,以及社团活动赞助商的联系。例如:每次活动邀请其他社团负责人、老师及其他嘉宾;与赞助商之间的沟通等。

4、财务部

部长:*

委员:*

工作职能:负责社团内部财务管理,以及每次活动所需的物资购买,报表的制作及统计;活动中协调其他部室进行会场布置及其它工作。

5、口语部

部长:*

副部长:*

委员:*

工作职能:负责社团活动的主持、话题收集、与外教的沟通与交流,以及每周组织培训来帮助各位热带委员英语能力的提升从而提高社团内成员的整体英文水平以便更好的服务广大会员。

6、宣传部

部长:*

副部长:*

委员:*

工作职能:负责社团活动的宣传工作,包括:制作及张贴宣传海报,绘制宣传画,每次活动的板报布置,及会场布置工作。

7、策划部

部长:*

副部长:*

委员:*

工作职能:负责社团活动内容及流程的策划,及拉赞助时的宣传策划书。今年还包括热带五周年庆特刊的排版及出版工作。

8、资料部:

部长:*

副部长:*

委员:*

工作职能:负责社团各类资料的汇总整理,每次活动的幻灯片制作及多媒体的控制,比赛中记分牌的制作及活动计时,每周例会的会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