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集体开展创先争优申报材料

时间:2022-10-17 08:15:00

党员集体开展创先争优申报材料

在广场街道金塘社区活跃着一大批从国企改制分流进社区的党员。他们支持社区对个生活小区实行居民自治,配合社区开展综治维稳、计划生育、扶贫帮困、基础设施改造、环境卫生管理、社会保障等工作。特别是老党员,用他们的实际行动,默默地奉献着余热。有着41年党龄的唐明松同志就是其中的代表之一。居民们称他是小区的综治维稳的义务调解员、基础设施义务维护人员、环境卫生义务监督员、扶贫帮困的热心人等。

综治维稳的义务调解员。改制企业移交的生活小区居住的都是原单位的职工及家属,改制时映遗留的矛盾、因历史原因遗留的个人恩怨纠纷等问题都随着原单位解体而沉积在社区。大量的居民矛盾纠纷调解使得社区工作人员疲惫不堪,唐老看在眼里,急在心头,用实际行动担当起居住小区的义务调解员。一楼住户下水道堵塞,唐老动员该单元住户共同出资,再请人员疏通;个别素质差的男性居民在丧夫、离异的单亲家庭门口撒尿,唐老采用轻言细语的方法,使撒尿居民感到羞愧而登门道歉。三楼住户因自来水管网爆裂停水而忘记关水龙头,致使二楼、一楼住户水漫金山,导致物品被浸、墙壁损坏,唐老找到三住户,设身处地的谈话,使得三楼住户逐一上户进行道歉,并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对墙壁进行粉刷,赔偿部分物品,取得了楼下住户的谅解。出租屋来了不明身份的传销人员,唐老协助社区找到其房东做工作退租,使传销人员无法立足。

基础设施义务维修员。原生活小区的下水道设计不合理,导致污水溢出,形成一片片的污水区,原来单位采取的是“头疼医头,脚疼医脚”的临时办法,即堵一处疏一处,使得这一影响居民生活环境的问题随着历史的年轮遗留给社区。唐老配合社区、街道一起逐一向上级反映,争取支持,对小区内的原下水道进行重新铺设,为居民营造了一个畅通的下水道基础设施,彻底告别了污水外溢的历史。生活小区单元的垃圾箱门坏了,唐老总是找来材料及时修补等。公务员之家

环境卫生的义务监督员。一个干净整洁的环境是居民的基本要求,为了这样一个基本要求,唐老是不辞辛苦的费心费力。居民反映某处的垃圾箱没有及时处理,唐老总是亲自到现场察看,然后告知清扫员,并守着清运干净。社区组织的义务清扫活动,唐老一家带头劳动。平时他居住的楼栋前后都是老党员们进行保洁。进入该小区看到大树底下坐着一群悠闲的居民在拉家常、玩扑克牌、下象棋,这真是一道舒心的亮丽风景线。

扶贫帮困的热心人。对于行动不便、生活困难的居民,唐老总是牵挂心头,自己上户看看,及时向社区反映,争取帮助。一位患帕金森症的退休职工,瘫痪在床,儿子身体不好,既要谋生又要照顾老母,家庭经济困难,唐老一家经常给予帮助,并争取上级对该家庭给予了经济支持。对困难家庭小孩上高中、大学难的情况及时向社区反映,该小区近几年共争取各种助款二万余元,为圆学子梦倾注了一片爱心。而唐老的儿、女均系下岗失业人员,他们从未向社区言过一声困难,靠自己的努力适应社会、尽力拼搏着。

近年来,国企相继改制关闭,其生活小区移交给社区管理。生活基础设施缺乏,无文化体育场地及设施等问题考验着社区的承受能力。正因为有以唐明松同志为代表的广大党员的支持,使问题逐一得到解决,距离创建文明和谐社区的目标更靠近一步。真乃社区幸事,居民幸事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