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务局股长申报材料

时间:2022-08-30 09:12:00

税务局股长申报材料

青春献税收文明建功业

他,男,现年29岁,中共党员,大专学历,本科在读,1995年参加工作,现任县国家税务局征收分局申报征收股副股长。

同志自参加税务工作以来,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思想和邓小平理论,自觉地从思想上、行动上维护党中央的权威,时刻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工作中勤奋务实,刻苦钻研业务,处处严格要求自己,具有较高的执法水平,取得了突出的工作成绩。08、09、2010年被县局评先进工作者,年度被评为优秀公务员,在年省局组织的"双考"中又被市局表彰为先进个人。

税务工作又不同于其他执法部门,是一个工作业务技能要求很强的部门。常言道:打铁先须自身硬,身为税务干部,他深深的知道,要想做好本职工作,严格执法,成为一名合格的税务干部,就必须具备丰富的专业知识,较高的政策水平和扎实的财经功底。多年来,不仅在工作中学习,还利用工作之余,反复学习各种税收知识,认真做好笔记,向书本学、向别人学。在此期间,他通过自学取得了大专证书,目前正在攻读法律本科。他还通过了计算机中级考试和英语中级考试。也正像古人说的艺痴者,技必精,通过多年的学习积累,的业务水平不断提高,在年全省国税系统组织的全员考试中,考试成绩居全县第一。

就是凭借过硬的执法水平,才使他在执法过程中游刃有余。年初,因为征管改革的需要,领导把重任委托与他,让他负责全县的3000余户纳税人申报征收、税收会计、税收票证领用存管理审核工作。面对机遇和挑战并存的岗位,同志勇于承担责任,锐意进取,勇于开拓。他结合自身工作岗位的实际,创造性的开展工作。针对申报征收岗位事杂、人少的情况,工作中提出"事前预警、事中审核、事后复核"的工作理念,即对日常工作遇到的情况做到预先想到、操作过程严格把关、事后积极复核,把对纳税人的服务与自身工作的考核要求有效的进行结合。有效的提高了服务水平和工作质量。在今年县局全面推行企业网上申报工作中,面对每月150户的电子申报数据,他沉着面对,确保每月的电子数据接收准确率都在100%。同时他还积极协同县局有关股室,做好与金融部门的电子扣款信息核对工作,确保企业申报税款及时足额入库。截止11月底,经他手处理的企业电子申报数据9125条,协同金融部门电子划款1324万,无一疏漏。在做好以上工作的同时,他还注重加强对上门申报企业申报资料数据完整性、准确性的逻辑审核,在申报的的第一道关口审核出企业不得抵扣进项税24.54万元,少申报销项税10.12万元。有力的把好了征收的第一道关口。

严格的执法换来优异的成绩,在今年市局的历次征管质量考核的中,其所在岗位均以满分的成绩名列榜首,有力的保障了县局征管质量考核在市局的排名。

勇挑重担,在执法中积极迎接新的挑战。今年7月份总局提出对一般纳税人进行一窗式服务,领导又再次把一窗式服务的重点:票表稽核的任务的交给他,面对每月将近400户的稽核对象,上千份的申报资料,需要手工逐份比对,他没有怨言,规范操作,从中发现比对不符企业44户次,不符税款达170万元,从而有力的保障了一窗式服务工作的顺利推行。

在日常的执法工作中,他善于发现问题,总结问题。他负责全县局的税收会计和票证管理工作,在税收会计核算中,他通过审核税收凭证多次发现在征管过程中存在的漏洞,及时向单位领导反映并提出自己的解决意见,为全县税收工作有效的开展清除了障隘。面对每月二十多本的税收会计凭证,数千份的原始凭证,,他在审核整理中有效的运用"按天整理、分类审核"新的会计核算思路,把繁杂枯燥的凭证审核整理变的井然有序,大大的提高了工作效率。公务员之家:

在严格执法的同时,他的服务也同样更具特色。作为征收分局的一名服务先锋,同志始终将"服务企业、发展经济"作为国税工作的出发点和归宿。在日常工作中,他始终本着"立足本职工作,作纳税人的知心人;搞好政策服务,作促进发展的带头人;规范税收执法,作文明办税的倡导人"的工作思路,采取切实措施,优化税收服务。他以身作则,努力探索多项便民服务措施,带领全局同志相继开展了方便广大纳税人的"限时服务"、"延时服务"、"即时服务"和"节假日服务",在全县纳税户中引起了广泛好评。在近期县局开展的再就业优惠政策落实活动中,同志主动要求在其所在的纳税服务窗口设立了"再就业绿色通道"。一次为了帮助一名下岗再就业职工省掉办理税务登记的工本费共25元钱,他主动帮其联系社会劳动保障机构为该职工办理了再就业优惠证,并最终将办好的税务登记证递到了这名纳税人的手上。这一举动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位纳税人,也激励着我们全分局同志更热切地投入到为广大纳税人服务的工作中去。

生活中其实他也与常人一样,也有许多的遗憾和无奈,他与妻子都是独生子女,面对身体都不太好的四个老人,他本应该多抽出些时间照顾家庭,但是工作的需要往往使他无能为力。面对全县纳税人的申报征收,任务重、时间紧,工作到晚上十一、二点钟是常有的事,今年8月份,他岳母患病住院做手术,家里人手少,急需人照顾,但由于当时正处于一窗式服务试运行的关键时刻,他只能让妻子请假,自己只是在晚上抽时间去看看。作为儿子,他失去了应有的孝顺,但作为一名税务执法人员,出色得完成了税收执法任务,他只有一句话:值得。

堂堂正正做人,兢兢业业做事。这些年在工作中,他始终恪守着这一人生信条,秉公执法,坚持原则,不徇私情,为税务干部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形象。今后,他表示仍将固守这一人生信条,严格执法,爱岗敬业,力争在税收执法这个大舞台上演奏出属于自己的乐章,为自己的人生写下一段难忘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