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级争先创优申报材料

时间:2022-07-29 08:37:00

班级争先创优申报材料

信息工程系网络班是一个由人组成的的集体,从进入学院开始,在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自觉遵守《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大家相亲相爱,团结一致,携手共进,在所经历的岁月里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的骄人的成绩。

一、学生推优

为了树立我班级的良好形象、丰富我班级文化,提高支部团员自身素质修养,我班级每月制作手抄报、黑板报。内容涉及“消防”、“爱国主义精神”等想相关切合时政的主题。我班级自开展工作以来每月按时上交月稿。每月都有稿件被采纳。大一第学期我支部在党支部、院团委的号召下,积极参加学校学生干部培训会议,到目前为止我班级已有80%的同学参加了业余党校的学习,3名同学成为中共预备党员,为党组织、院团委发现了大量的优秀人才。

每学期我班级团支部的团费上激率是100%。团员数也是100%。对于每次的支部会议团支书都做了详细记录,对于每位成员表现也做了记录。在5.4评优的过程中,我支部严格按照推优程序进行,产生了“优秀团干”2名,“优秀团员”2名,“优秀青年志愿者”1名,在全班进行民主选举,体现了公平、公正的推优制度。

二、班级学习

在班干和团干的带领下,我班级的学风一直很浓。同学们都确立了正确的人生目标,态度端正,热爱所学专业,刻苦钻研,拥有虚心好学的精神。在班级中成立了“学习兴趣”小组和爱心“一对一”等相关活动,在这些活动大学相互学习,相互帮助,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大一一学年中,全班各科总成绩平均分都在78.5分左右,补考率在2%左右,这两个数据可以看出我支部的学风建设很好,在相互提高学习成绩的同时,全班同学自觉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大一学年内本班未发生任何违纪事件。

三、劳动卫生

网络班的同学,劳动观念比较强,有很强的集体意识,注重保持良好的教室、寝室等环境卫生及个人卫生,积极参加各项公益劳动,并能出色的完成分配的相关任务,得到老师的认可与表扬。

在寝室卫生方面,我们班级各寝室的同学在室长的带领下,认真对待自己的寝室卫生问题,在每周的班会课上,寝室卫生会被重点强调,在全体同学的共同努力下,自开学以来我们班在寝室卫生方面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标准化寝室”10个,“优雅寝室”24个。全班每月寝室几乎100%以上的宿舍都获得了“优雅寝室”称号,开学至今未出现一个“不合格寝室”。公务员之家:

四、纪律考勤

在班级纪律考勤方面,对于每天上课的情况,纪律委员都会做详细的记载,在每周星期五都会向系上上交班级缺课记录和教学日志登记表,班上的同学都能自觉遵守班纪班规,强化了班级纪律的管理。在每次召开的班级会议时,团支书都会做好详细的会议记录,为会议的记载以及过后活动的开展都做好的扎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