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报小学师德标兵材料

时间:2022-07-27 11:07:00

申报小学师德标兵材料

同志自2005年调入我校以来,在教育教学中积极进取,努力使自己不断进步,现在已成为学校教学骨干。她在教学中能严格地要求自己,忘我地投入工作之中,出色地完成学校交给的各项任务,并取得优异的成绩,对于自己曾经付出的许多心血,她感受更多的是充实和快乐。

一、用师德的高尚完善自己的人格

作为一名人民教师,首先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理论水平。因此老师把提高自身的思想素质放在首要位置,积极参加各级各类培训,提高自己的思想认识和师德修养。殷老师认为:师德中爱学生是至关重要的,只有爱学生,才会认真备课、上课;只有爱学生,才会有责任心、事业心;只有爱学生,才会抛开一切名利,为孩子补课忘了时间,忘了自己;只有爱学生,才会理解孩子,信任孩子。她常说:“既然选择了教师这一职业,就应当用自己的良知去履行教师这一神圣的使命——敬业爱生,教书育人,为人师表。”老师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她在学生面前就是一杆言行一致的标尺,一面表里一致的透镜。“一切为了学生”是她为师的准则。

二、工作踏实肯干,乐于奉献

在忙碌而充实的工作中,殷老师时刻不忘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她深知学无止境,她积极学习了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及有关文件材料以及党的“十七大”精神。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组织保持高度一致。

2008年根据学校工作的需要,学校把A1普及程度的指标工作分配给她,她二话没说就接受了,普九工作本来就比较繁琐和复杂,这项工作对她来说真是第一次系统的做,所以还是很有难度的,为了尽快的熟悉这项工作,经常在别的老师下班的时候她还在搞表册,还经常利用周六周日的休息时间加班,常常为了一个数据她经常加班到深夜,她自己的孩子还很小,可是她从来没有因为这些而耽误自己的工作。面对着一张张的表册,她却没有一点怨言,有时候为了数据准确性,她就一遍一遍的进行核对,有时面对老师和家人的不解,她把委屈深深的埋在心里,却从不耽误工作。遇到不懂得问题就虚心的请教,面对教师的疑问她也能进行耐心细致的指导。经过一年的时间,她已经熟知业务,并在为迎接即将到来的国检做着积极地准备。

三、爱岗敬业,无怨无悔

教师的天职就是教书育人,殷老师在面对她班上的58名孩子的时候,表现出的对孩子的爱更是无愧于她的职业。在课堂上,在学生眼中她是一位学识渊博的长者,课堂气氛活跃,师生平等,学生想学、爱学、乐学,课下,她是学生的大朋友,经常能看到课余时间她与学生游戏,谈心,用不同的方法辅导学生,爱护学生,尊重学生,把爱倾注在每一位学生的心灵上,唤起孩子们的内驱力,对有些作业不认真、学习态度不端正的学生,她在批改作业时,不只简单的批对错,而是加上富有爱心的批语,如:“最近学习退步了,快加油”,又如:“每天的作业都能像这样干静,整齐就好了。”或“你的作业最棒,继续保持”等。对于学习上有困难的,家庭状况不好的学生,她总是施于一颗慈母般温暖的心,她对学生就象是母亲一般。殷燕老师爱生如子,以自己的行为在潜移默化中影响着学生,凝聚着的学习,激励着学生。老师对学生的爱是无私的,学生对老师的爱是真诚的,老师站在学生立场上为人考虑的美德也体现在了学生的身上,在这无私与真诚交织间,孩子对学习数学的兴趣更浓厚了!她用诚心、耐心、精心的工作态度唤起了师生的共鸣,达到了师生间彼此知心,用爱的钥匙开启了学生心灵的锁,以自己良好的师德、师风影响着学生,促进了学生的健康成长。

在课后有很多家长也经常来和殷老师进行交流,家长反映孩子们都很喜欢上殷老师的课,对于家长的每一个问题殷老师都仔细聆听,协助家长做孩子的思想工作,把教材中一些知识和家长进行交流,让家长参与到教学中,共同提高孩子的成绩。公务员之家:

四、刻苦钻研,提高自我

教学工作方面,殷老师始终能够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不断提高工作效率。深入了解学生的实际情况,遵循学生的身心发展规律和历史学习规律,选择恰当的教学策略,备好每一堂课,编写好每一堂教学设计,上好每一节课。教学过程中,创设情景,开展探究性学习活动,小组合作学习活动,充分让学生动口、动脑、动手,培养学生的参与意识、竞争意识及自主学习能力。她还积极参与学校的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同时,积极参与县级公开课和观摩课活动,受到全县同行的一致好评。她还善于总结教学经验,积极撰写论文、案例,也曾多次获各级各类奖项。

老师就是这样一位有青春活力,踏实肯干的人。虽然她没有轰轰烈烈的壮举,没有惊天动地的伟绩,有的只是默默无私的奉献,在她身后留下的是一串串闪光的脚印。正是因为她有着为教育事业献身的崇高理想、一心为学生发展着想的高尚师德,她的言行也正影响着其他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成为他们学习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