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汇报材料

时间:2022-09-11 04:18:37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汇报材料

今年,我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在县委、政府的领导下,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的指导下,紧紧围绕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实施方案确定全局的目标和任务,以深入贯彻党的精神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州、县系列决策部署,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仗,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现将我局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作如下汇报:

一、基本情况

现有干部职工41人,其中在职党员干部11人、抽调干部14人、挂职1人、临聘15人。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人数为41人,参与率为100%。全体干部职工通过学习对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意识不断增强,通过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排查、宣讲、解决矛盾等方式为全县的脱贫攻坚工作及扶贫项目建设和水电移民环境发展创造了良好的氛围。

二、主要做法

(一)加强领导,健全机构,确保宣传到位。我局领导班子一致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作为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长抓不懈,与脱贫攻坚、扶贫项目、水电移民等重要工作同安排同部署。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工作认识到位、责任到位、投入到位、工作到位。一是健全工作机构。我局在收到《县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施方案》后,第一时间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后相继成立了县扶贫移民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组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办公室、形成了主要领导挂帅、分管领导主抓、办事股室具体负责的工作机制。二是制定工作计划。根据县委、政府和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的相关要求,结合本单位工作的实际,制定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本年度工作计划。三是加强基层宣传。保证宣传到位,我局利用下乡督查指导相关工作之机,全面加强宣传。截止目前为止共参与相关部门举办各类法治培训班5期,接收宣传群众达300余人次。并在有限的工作经费中为全县干部群众制作发放有关扶贫开发条例、扶贫项目管理规定、水电移民政策法规宣传册3000余份。(二)广泛宣传,营造氛围,推动作风建设。为深入开展本行业内“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不断推进扶贫移民领域的进程,充分发挥扶贫移民自身行业的特点和优势,以学习培训班为主要阵地,以课堂教育为主要形式,以有效的载体和丰富多彩的活动为辅助,大力加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教育,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推动全局党员干部作风建设。一是利用业务会、党支部学习日和业余培训班,将此项工作融入日常的工作学习之中,增强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意义、目标和任务的认识。截止目前为止共开展专题学习11次。二是悬挂张贴标语3条、横幅2幅、墙报5张、宣传专栏1个、广泛宣传营造工作氛围。三是通过制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宣传专栏,“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图片展等,介绍本行业内相关的法律知识。截止目前为止我局共开展27次专项工作安排部署。四是以我们的脱贫对象、移民群众为主体,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如进村入户面对面宣传、法律咨询、法制讲座和培训班、讲述典型案例等,加强全局党员干部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责任意识。截止目前为止共下基层开展17次宣传宣讲会,排查15条“黑恶”隐患。

全局上下通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增强了全体干部职工的参与专项斗争工作的积极性,在全局形成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良好工作氛围,推进了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和水电移民工作,促进了我县社会安定秩序,贫困群众脱贫致富。今后,我们将巩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教育的成果,把普法教育坚持下去并逐步引向深入,为全面实现依法行政、依法治县奠定坚实的基础,为全县的扶贫开民和水电移民工作营造一个良好的外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