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共产党员汇报材料

时间:2022-08-27 03:38:47

优秀共产党员汇报材料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事:

大家好!

一、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党员形象

党员形象,其实也可以被称之为岗位形象。一名党员只要在工作岗位中将先锋模范作用充分的发挥了出来,那么他也就为群众树立了良好的榜样。作为一名水利工程管理处的副处长,我深刻的了解我的任何行为对所用员工的工作热情有着直接或间接的影响。因此,在工作和生活中,我坚持学习党的政策、方针和路线,坚持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指导自己的工作,用科学的发展观来丰富自己的政治头脑,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和世界观,坚定共产主义信念,积极参加“两学一做”活动和单位组织的各项学习活动,能够针对自身工作特点,学习有关文件和资料,通过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用以指导自己的工作。作为工程管理处的副处长,我深知自己肩上的责任重大,我的任何一个决定,都和工程施工的质量、安全进度和投资有着非常紧密的关系,因此,为了将工程建设做到最好,就必须将自己全部的精力和能力投入到工程建设之中。在工作中我一直兢兢业业,对待工作一丝不苟,我一直将“科学管理、精心工作、服务工作”作为自己的工作理念,急工程所急,想工程所想。

二、强化廉洁意识,不断修正人生坐标

作为一名副处长,会经常接触到经济事务,因此,必须牢牢的树立和强化廉洁意识,将个人和单位之间的经济利益关系进行正确的看待和处理,牢固思想防线,时时敲响警钟,避免错误的发生。将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当作为自己的飞豆目标、立身之本和行为坐标,要做到思想上清醒、政治上坚定、工作上有作为,在国家和人民面前无限忠诚,时刻保持纯洁和先进的思想。首先,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树立正确的人生坐标;其次,要强化自我约束,要严格遵守党纪国法,用道德准则来规范自己的行为,只要稍微有一点不好的苗头冒出,就要及时的进行纠正;最后,对于细节要特别的注重,从小事做起,对于国家、单位和个人之间的利益关系要进行正确的处理。在资金运作上要坚持开源节流,反对铺张浪费、弄虚作假,对于乱花乱报的现象要严格控制,将基础工作认认真真的做好,杜绝发生不正之风。

三、认真履行职责,努力做好本职工作

和时展的步伐同步,积极地了解时事动态,用先进的理论知识武装头脑,热情高效的完成上级下达的任务,自觉遵守单位的规章制度。我充分的利用业余的时间认真的学习相关理论知识,不断的充实自己的工作经验,并将掌握到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工作之中,极大的提高了自己的工作能力、综合分析能力以及协调办事能力等。水利工程的工作非常繁忙,任务也很艰巨,我们经常是风里来,雨里去,加班已是常事,我每年的工作天数都在310天以上,但是我从未迟到早退过。为了保证工程的质量,每当工程要开工的时候,我就会组织相关业务部门对相关的知识进行认真的学习,将工程施工质量铭记于心,同时要求现场施工技术人员也要学习规范,严格按规范进行操作,此外还经常虚心向专业技术人员请教有关施工质量要求。

作为一名水利工程管理处的副处长和党员,我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也没有什么豪言壮语,我的一言一行既平凡又普通,只是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真心实意,踏踏实实做好工作,完成好工作任务。今后我要以更大热情投入到工作学习中,为单位做出一个共产党员的更大贡献。

四、总结自己,以作为党员而骄傲

从2016年管理局制定的年度目标基本实现,部分项目虽然由于前期征地工作受到影响,但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目前正在稳步推进。

工程进度方面:提水东扩工程(二期)主体工程完成;西范灌区东扩工程累计完成11公里;节水改造2016项目完成30%;灌区续建配套2016年项目全面开工建设。

工程验收方面:泵站更新改造分部工程验收完成;汾南泵改单位工程验收完成;西范泵改分部工程验收完成;节水改造2014项目分部工程验收完成;提水东扩工程(一期)通过竣工验收。验收中从基础资料的验收到管理报告和鉴定书的编写,做到了兢兢业业认真负责。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必须要有乐于奉献,不断追求的精神,在这方面虽然我也做了一些努力,但离优秀党员的标准还是有一定的距离的。因此,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会认真的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认真高效的完成上级安排的认为,积极主动的配合领导,完成管路局制定的建设认为。同时要不断的学习政治理论和专业知识,用知识充实自己,做到与时俱进,使自身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得到提高,从而更好的适应工程建设和管理的需要,为工程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同时,要时刻牢记党的教导,加倍努力工作,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和业务水平,做一名名副其实的“四优”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