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队伍建设汇报材料

时间:2022-08-14 04:34:34

党员队伍建设汇报材料

多年来,我局(分公司)党建工作在上级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始终高举旗帜,按照党建模式及省局提出的五大建设目标任务,以“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不断强化党建工作力度,党建工作成效明显,现具体汇报如下,不足之处请各位同仁给予批评指正。

一、建好班子强化党员队伍建设

党建工作的质量,班子队伍建设至关重要;多年来,我局始终狠抓班子队伍建设,注重班子成员的思想教育、政治教育、宗旨教育,班子成员干部带头做,带头表率,在日常工作中,冲锋在前,切实发挥出了模范表率作用;同时,我们注重党员干部的培养,不断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力度,采取“三向培养”模式,激活“红色细胞”,2016年以来,先后发展中层干部、业务骨干党员2名,培养入党积极分子4名,党员人数占公司员工的40%。

二、“学”字为先夯实思想信仰总堤坝

思想是行动的指南,是行动的指引;多年来,我局狠抓思想教育不放松,一方面结合实际,完善制度及党组中心组学习制度,注重学习制度的落实,增强学习的规范性,制定有计划性、针对性和实效性的党组中心组及学习计划,以理论学习为重点,采取班子成员带头讲、普通党员轮流讲、邀请先进典型现身讲、县委党校专家专题讲的方式,专家专题讲、专题讨论等多种形式,不断提高党员的政治思想觉悟。另一方面突出红色教育,锤炼党性。去年以来,我局(分公司)组织全体党员到井冈山、延安等革命圣地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学习,夯实革命党性理念,缅怀革命历史,传承优良传统,坚定全体党员的信仰自信、政治自信、制度自信,切实提高了广大党员的思想宗旨意识。此外,在群体文化活动中,我们还积极发挥党组织的作用,成功开展了新春运动会、文艺晚会等,受到了广大干部职工的好评。

二、注重管理,切实发挥党员模范作用

多年来,我局党组织十分注重对党员同志的管理,通过党建工作切实转变党员干部的作风建设,效能建设,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调动了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发挥出了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如:开展了党员示范岗、先锋岗等,涌现出了全省打假先进个人韦峰、全省十二五科技创新工作先进个人左业华、全省离退休党支部先进集体等一批先进典型,树立了良好的党员形象。

四、健全组织,实现党组织设置全覆盖

按照党组织设置与企业管理构架的有效融合,结合公司特点和生产、经营、管理不同类型,成立1个机关党委,配齐5个党支部,配备充实党务人员18人,其中专职党务人员6人(专职支部书记5人),年青党务人员占30%。把党的组织触角延伸融入到公司的每个部门、基层烟叶站,实现了党组织设置全覆盖,保证了公司党组织与企业管理构架的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各党支部在公司发展中的政治引领作用。

五、写好“廉”字,掀起清廉作风热潮

我局(分公司)以创建全州廉政文化示范点为契机,始终把打造特色廉政文化摆在突出位置,不断巩固示范点成果,紧紧围绕“廉”字做文章,以开展“十个一”活动为载体。以促进干部职工廉洁从政、廉洁从业为重点,以构建和谐烟草为出发点,立足县情,联系行情,创新地开展“廉政文化进机关”活动,与“”有机融合,将廉政之风吹进细枝末梢,掀起了清廉作风建设热潮,进一步促进了干部职工廉洁从政、廉洁从业、廉政为公、勤政爱企的浓厚氛围,“廉政文化进机关”成效明显。

六、改写“贫”字党建扶贫显成效

公司党组织始终心系困难群众,积极开展党建扶贫工作,在扶贫工作中,始终坚持做到六个精准,即:对象识别精准、项目安排精准。、资金使用精准、措施到户精准、脱贫攻坚作战人员精准、脱贫成效精准。2014年脱贫39户147人;2015年脱贫66户249人;2016年脱贫273户1127人。此外,公司党组织还积极到珠藏镇新兴村开展“圆梦微心愿”活动,慰问留守儿童75户、发放书包、体育用品90余套,价值4000多元,深获群众好评。

以上是我公司党建工作的几点做法,面对未来,我们将继续比照先进,不断强化自身党建工作力度,力求取得了更多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