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的精神汇报材料8篇

时间:2022-01-26 04:04:37

学习党的精神汇报材料8篇

第一篇

按照《中共县委组织部关于开展学习贯彻党的精神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文件要求,为教育引导我局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12月1日在局会议室我局迅速开展一次以“践行·争做优秀共产党员”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现将我局活动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围绕主题开展集中学习。

我局组织全局党员认真学习党的报告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深入学习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对于部分离退休党员、行动不便的党员等,通过邮寄资料、发短信微信等方式,组织开展学习。

二、围绕主题开展学习讨论。

我局全体党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精神,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度交流思想、畅谈学习心得、总结工作经验、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不断完善2017年问题清单和整改清单,超前思考、科学谋划2018年各项工作,不断增强我局党员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

三、围绕主题深入开展基层宣讲。

我局党员领导干部结合新一轮“走基层”活动,及时深入联系村基层一线,采取讲党课、宣讲党的精神等方式,帮助基层党员加深理解、学深悟透。

四、围绕主题深入开展支部活动。

我局党组织认真落实“”、民主评议党员、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等制度,以“践行·争做优秀共产党员”为主题,精心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我局党支部以重温入党誓词、集中交纳党费等多种形式开展支部活动,将学习贯彻党的精神贯穿其中,切实增强我局党员的党章意识、强化党性观念。我局党组织把此项工作作为学习贯彻党的精神的重要抓手,及时纳入重要议事议程,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周密安排部署,制定主题党日活动计划,细化活动内容和方法措施,精心组织实施。

第二篇

根据县委宣传部《关于深入学习党的精神的通知》精神,我乡迅速行动,因地制宜,广泛开展了学习党的精神系列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全体干部职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在全乡范围内营造了“共议”的良好氛围。现将学习、宣传情况汇报如下;

一、高度重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精神

(一)迎接历史盛况,收听开幕式。2017年10月18日上午,我乡党委集中全体干部职工在办公室通过电视直播的方式收听收看党的开幕式,认真学习聆听《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工作报告。开幕式结束后,全体人员就报告内容展开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召开给我们指明了方向,我们要深入学习和全面掌握精神,在今后工作中扎实苦干、奋发进取,为实现确立的各项目标任务而努力奋斗。

(二)统一节奏步调,认真落实学习宣传工作要求。一是由乡党委书记传达县委组织的全县传达学习贯彻党的精神会议内容。会上,书记做了重要讲话,指出学习宣传贯彻精神,是全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采取“读原文、学原文、记笔记”的方式,强化学习效果,领会精神实质,深化党性修养。二是配合县委宣传部的部署和安排,安排分管负责人参加了县委举办的学习贯彻党的精神宣讲干部培训会议。会后我乡参会干部积极制定了相关精神的学习计划和实施方案,使我乡学习宣传党的十九精神掀起新高潮。

二、按照制度化、具体化的要求,将学习工作落到实处

为了把学习贯彻党的精神引向深入,我乡党委通过强化组织领导,精心安排活动,丰富学习内容,采取集中学习和分散学习相结合,纸质媒介和网络媒介相结合,自主学习和交叉讨论相结合,户内学习和户外宣传相结合的方式,不断掀起学习贯彻党的精神的新高潮。

(一)建立党的精神学习领导组织机构。我乡学习党的精神工作领导小组以乡党委书记为组长,以乡维稳副书记、办公室主任为组织人,以乡全体干部职工为参与人,各村组宣传工作建立了以包村领导为组长,包村干部、村支书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另外,还制定了详细的党的精神学习工作计划。通过强化组织、制定计划,确保了学习活动的顺利开展,在指导学习的同时一并对年内各项重点工作进行督查,确保年内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二)领导发挥模范作用,带头阅读讲传。胜利召开之后,县委印发了关于学习宣传党的精神的通知和相关资料,对此我乡领导召集全体干部职工进行集中学习。11月1日,乡党委召集全乡干部职工,村组干部、农村党员召开了乡学习贯彻党的精神会议,会上党委书记带头阅读学习文本,按照坚持“通读抓住精神实质,精读紧贴乡镇实际”的原则,我乡领导发挥了重要的带头作用和表率作用,活动之后各干部职工都写了心得体会。

(三)以包村组为单位,分头进行宣传学习。根据乡党委制定的精神学习、宣传计划,我乡村级学习以包村组为单位,分成5个小组,进村入户宣传,截至11月3日,我乡热窝村、则术村、村已经进行了村级集中学会,群众关心,党员集中参与的精神学习热潮已经在乡境内掀起。

(四)丰富学习资料,确保学习内容的深度和广度。为了保证学习内容的科学性和权威性,乡党委为每名乡干部、村干部、与会党员印发发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原文以、新《党章》以及系列读物及相关资料,包括《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党的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报告辅导读本》、《党的报告学习辅导百问》等文本资料。

(五)组织开展户外拓展和红色教育活动除了在户内积极开展学习,我委还安排干部职工到户外进行拓展学习。

第三篇

为切实做好党的期间乡工作,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县有关工作决策部署,乡分别于9月9日、10月8日、10月13日三次召开大会,向全乡干部职工、村组干部、两代表一委员传达县委政府关于党的期间维稳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党的期间工作,工作开展情况如下:

一、营造气氛、以崭新的面貌迎接党的

为着力营造党的期间乡昂扬向上的社会氛围,乡全乡更换辖区内国旗百余副;悬挂迎接党的横幅十余副;通过“微”迎接相关文章2篇;5个行政村村分别在国庆节期间开展以“欢度国庆节、喜迎”为主题的文艺活动;9月4日-8日,动员党员干部、群众共同参与大范围的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对本村辖区内道路、边沟、河道、文化广场等公共区域及卫生死角进行卫生清洁、环境维护。

10月12日召开乡党委会,决定10月18日组织全乡干部在乡接待室集中观看党的开幕式,各村党支部组织全村党员在支部书记家中观看。召开期间,及时组织干部职工、广大群众收听收看中央、省、州广播电视台的重点报道;安排乡党政办在党的召开期间及时“微”深入宣传党的。

二、落实工作、以全局的高度护航辖区内稳定

为进一步加强党的期间的工作,确保全乡安全形势稳定,乡三次召开大会传达中央、省州县维稳会议的精神和要求,并对我乡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一是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搜集掌握各类敏感案事件情报信息,提前预警,掌握主动,切实将各类矛盾纠纷化解在初始阶段,做到早发现、早处理、早解决、早控制。

二是工作措施到位。乡村两级已制定党的期间维稳处突应急预案,将各类安全问题、责任事件想在前面并做好准备。

三是广泛发动各种力量,积极参与到社会稳定工作中来。各村利用好民兵巡逻队伍、志愿者等队伍,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氛围,全力维护全乡安全稳定。

四是分工明确,划分责任。将责任分工明确到人,压紧压实责任人,党的期间全员在岗、乡村干部原则上一律不准假,履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三、提高认识、以更大的决心落实各项工作

党的即将召开,除4人参加农业培训和藏汉双语培训外,19名干部全员在岗。全乡干部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当前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充分认识当前形势的极端严峻性,在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风险意识的同时,充分发扬敢于担当、连续作战的作风,把全部精力投入到期间各项重点工作中。

第四篇

乡自开年以来高度重视稳定工作,在党的召开前期,召开党委会、村组干部会议,部署党的期间工作,具体开展情况如下:

一、工作安排

结合县上工作会议和县委关于党的期间信访的要求召集村委会进行了具体安排,并形成会议纪要。乡由党委书记为第一责任人、各村支部书记为第一责任人落实工作;各村治保主任为信息联络员、民兵连长组织民兵为主要力量、村党员干部收集信息向治保主任汇总并协助民兵连长做好日常巡逻、走访;整体形势做到内紧外松,既做到正能量的传播也不被反动势力乘虚而入;各村自行安排村委会和党员民主生活会传达安排、村两委选出后自行递补岗位责任。

联乡包村单位县人大黄晓波一行和统计、信访、防震减灾部门自10月13日起就已经共同参与到我乡的工作研判和布置中,在10月13日参加了全乡范围的党委政府工作部署大会到会村组干部29人;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和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确保了我乡的长治久安。

较场寺教职人员爱国、爱民。寺院(包括茶沟寺)共有僧人66人,较场寺39人;近期在寺僧人53人,在若尔盖寺长期学习经文的3人,2017年3月已经到寺,一直在挣钱的有5人;年初2月11日寺院开展庙会时在大殿旁就已悬挂国旗;研究寺院集体经济的发展以现有的情况租赁房屋售佛事用品、茶楼、住宿和收购药材、菌类;基础设施申报了图书室、消防通道和配套设备、寺管会办公室建设,拟定敏感期过了后申请生活排水沟的建设;今年寺院宣分为制作寺院宣传册、微信传播和百度网络传播打造寺院形象;去年由于寺院安全问题引起的人员安置只有二组脚受伤达机还没安置完成,小伙由于2016年未买医保费用全由寺院和自己承担,寺院在承担14万后目前以资金空缺为由再未提供费用,目前工作由寺管会主任跟进中。

二、人员履职情况

安排和落实每一位干部,包括村干部责任,实行专人联系各团体并做好情况记录,实施24小时值班制度和备勤制度确保人员在岗遇事有人管、可以管。

三、制度落实情况

制定2017年党的期间工作方案,并完善和健全各类预案、情报收集等制度。实行每村形式研判制度,包括和经济形式研判。

四、稳定工作开展情况

做好了“一反两防”工作和矛盾纠纷的排查化解。辖区内的重点人员和僧人的管控,组建了民兵队伍,街道联防、院坝联管、户户联勤的“三联”活动。到目前截止已经有7位群众前往西藏打工,木西村3人、则术村2人、热窝村2人;涉外赴泰国旅游的一名木西村人;养老保险被人错另纠纷一起;解决两兄弟长达10年的宅基地矛盾纠纷一起;精准扶贫问题反映一起;电力设施问题2起。寺院进一步完善寺院基础设施和僧人出行考勤。

第五篇

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精神,是全县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肩负的重大政治责任。要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正确方向,精心策划、周密部署,抓好学习领会和理论宣讲,组织好新闻宣传、文艺宣传和社会宣传,全力推动党的精神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楼宇、进网络,引导全市干部群众深刻领会党的的重大意义和重大贡献,准确把握党的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目标、新要求,切实把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使党的精神成为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强大思想武器。

一、论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性

社会保障体系的健全,直接关系先进生产力的发展,关系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关系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的实现,是实现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具体行动。

建立健全社会障体系是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迫切需要,是深化企业改革,建立现代企业制度,进行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的重要前提。国有企业改革和发展取得成效,产业结构的调整和升级得以顺利进行,这说明完善的社会保障体系功不可没,特别是两个确保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随着我国经济体制改革的进一步深化和加入世界贸易组织,企业将面临更加激烈的竞争,优胜劣汰将成为必然趋势,劳动力的岗位变换和就业结构调整也会更加频繁。在这种情况下,只有更好地建立健全社会保障体系才能做到企业能进能退、人员能进能出,职工在转换和失业时有基本生活保障,经济结构调整和国有企业改革才能顺利进行和推进。

二、将精神贯彻落实到实践中

社会保障制度的完善已成为广大人民群众最关注的热点话题,因为现行社会保障与最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息息相关。老有所养、病有所医、失有所补、弱有所助、安居乐业,是人民群众的最基本要求。这说明完善社会保障体系的确成为关乎国远、情系民生的大问题。想人民之所想,急人民之所急,加快完善社会保障体系,是与时俱进的共产党人时时刻刻代表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的具体体现。提出: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依靠人民创造历史伟业。

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日夜的工作,辛勤的付出,一切都是值得的,我们会坚持如此,履行好职责使命,把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中国共产党取得了丰硕的革命成果,人民的生活水平得到了巨大的提升,我们的社会发展取得了长足的进步。

三、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不忘初心,并不是一成不变,是谋定而后动。这是改革攻坚的认识论,也是青年发展的实践学。发展,对于一个青年人来说,未来之路虽有困惑,但注定会越走越宽广;改革,对于社保工作来说,前方征途虽需攻坚,但注定会越走越光明。贯穿于这个过程的,有一份永恒的坚守,叫做不忘初心。

要自觉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推动工作,以高度的文化自信,自觉担当起新的文化使命,坚持走面向未来的文化强市之路,加快推进社保扩面征缴。要紧密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进一步谋划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改革发展的思路、目标、项目,拿出实实在在的举措,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努力在实践创新中进行文化创造,努力促进社保工作良好发展,在历史进步中实现文化进步,以新气象、新作为谱写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第六篇

按照《县依法治县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学习贯彻党的精神相关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我局迅速安排部署相关工作,认真组织实施抓好贯彻落实。为了更加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精神,坚定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依法治县各项工作,按照县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精神安排部署,现将我局开展相关工作汇报如下。

一、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党的精神

1、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原原本本学习研读党的相关文件,按照省委十个“深刻学习领会”要求,深刻领会党的丰富内涵、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2、在系统全面学习的基础上把党的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新思想新论断新部署新要求作为学习的重点,逐条梳理、逐条理解、逐一把握。3、注重结合,把学习党的精神特别是新时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大部署结合起来,同学习省委的《决定》、《纲要》和依法治省“七个巩固提升”指示要求结合起来,同总结评估近年来依法治省的实践、分析研判依法治省当前形势结合起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精神要立足学懂弄通、融会贯通、知行合一,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形,真正把党的精神作为推动依法治省实践的强大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精神上来,把力量和智慧凝聚到落实全面依法治国的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有关安排部署上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推动新时代依法治省事业呈现新气象、迈出新步伐、开创新局面、创造新业绩。

二、联系工作实际贯彻落实

1、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依法治省各项工作,把党的全面依法治国重大部署细化、实化、具体化,迅速转化为各地各部门的工作任务,落实到依法治省实践的全过程和各方面。2、强化责任担当,迅速行动起来,充分发挥办公室统筹协调、参谋助手、调研督导、推动落实等职能作用,及时向领导小组提出确保党的全面依法治国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费省效宏的工作建议方案,排出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以钉钉子的精神、实在管用的举措,全面推进全面依法治国重大部署和省委安排部署落实落地、见到成效。3、强化问题意识、坚持问题导向,紧密联系本地区本部门法治建设实际,紧扣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治理体系治理能力、法治意识法治习惯“三条主线”,紧扣依法治省最紧迫的问题、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切身利益问题、推进法治建设过程中的瓶颈性难题等认真思考,分析成因,提出确能解决实际问题、及时回应各方关切的建议措施。4、采取丰富多彩、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大力宣传解读党的精神特别是全面依法治国重大部署,营造浓厚氛围,推动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良序。5、保持抓法治的定力和毅力,对照《纲要》、《决定》和《2017年工作要点》,持续聚焦“四个重点”、统筹抓好“七个巩固提升”,全面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具体的工作实践和成效检验学习贯彻党的精神的效果。

三、扎实抓好当前工作

1、研究制定我局学习“深化依法治国实践”重要指示、推动依法治省“七个巩固提升”的系列碰硬措施,举办推动碰硬措施落地落实的专题培训会和专题调研督导。2、紧扣贯彻落实党的精神,全面总结、系统梳理、客观评估近几年依法治省工作,提炼好经验好做法,制定突出问题的整改措施。3、对标全面目标任务,检查完成情况,及时查漏补缺,提前做好迎接年度考核各项准备工作,并按照县委县政府要求提前谋划明年工作,制定好2018年工作要点。4、加强我局对依法治理工作的组织领导,选强领导干部,优化机构设置,配强工作力量。5、我局全体干部职工始终把思想政治工作建设摆在首位,以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抓手,推动依法治省“七个巩固提升”目标落到实处。

第七篇

11月3日上午,县粮食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学习传达了党的精神,对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精神、扎实做好当前粮食系统各项工作作出动员部署,现将我局安排部署情况汇报如下:

一、传达近期会议和工作安排

针对县学习精神提出的,要在全县营造学习精神的浓厚氛围;要国家工作人员要全文学习,原文学习,有心得体会;要在11月6日前开展全覆盖学习,学习全程录视频,有笔记的三点要求,局长同志对我局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精神,提出了3个方面的要求。1、充分认识党的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思想和行动自觉。正确对待此次学习,要把此次学习精神作为当前一段时间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论断和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新特点,深刻把握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深入贯彻党的建设伟大工程新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党的精神上来。要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丰富内涵,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不移维护的核心地位,坚定不移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2、要积极投入到学习中。一是要传达学习要全面深入。认真学习党的文件,原原本本学习所作的报告原文、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及大会各项决议、新修订的党章等等,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先学一步、深学一层,为广大党员当好表率。深刻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重大论断和社会主要矛盾发生转化对粮食行业发展提出的新要求,进一步转观念、转职能、转方式,保障粮食安全。二是学习活动要周密安排,办公室要细化学习计划,狠抓学习落实,确保学习贯彻实效,办公室要强化督促,营造良好氛围。3、坚持学以致用,用党的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精神贯彻到粮食行业的各方面各环节,转化为干部职工敢于担当、善谋实干、锐意进取的实际行动。一是紧密结合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对照各级部门关于对粮食安全和粮食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近期,我局派出由副局长同志带队的小组深入到热务沟片区,就贯彻落实精神、落实好大骨节病换粮工作,开展监督检查。二是紧密结合加强机关党的建设抓落实。紧密结合实际,统筹推进党的各项建设。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提高从政治上思考谋划粮食工作的能力水平。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加强对工程、重要资金的监督管理,坚决遏制腐败行为发生。持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树立干事创业鲜明导向,倡导敢于担当、善谋实干、锐意进取。

二、学习情况

1、会议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公报;2.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和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3.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4.学习了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讲话和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及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全文)。会议指出党的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启党和国家事业新征程的一次大会,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史上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高瞻远瞩、继往开来,博大精深、气势磅礴,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我们党进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书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大会通过的中央纪委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形势鞭辟入里,提出措施切实可行,工作建议明确有力,有利于统一全党意志,有利于继续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大会通过的党章(修正案),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实现了党的指导思想又一次与时俱进,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

第八篇

为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期间信访维稳工作的部署,确保我乡社会稳定,以“防止危害、消除隐患”为目标,现将安保工作汇报如下:

一、工作落实

(一)成立相关工作小组1、现场处置组。由乡党委书记任组长,负责人员及民兵的统筹安排,组织开展疏散人群、抢救伤员、灭火排险、控制事态发展等工作。维稳综治专干及乡派出所协助开展工作。2、交通疏散组。由分管交通领导任组长,专干协助对道路交通进行疏通,确保交通畅通,并负责组织车辆运送伤员以及应急人员,双语干部协助开展工作,并进行藏语翻译。3、医疗救护组。由乡卫生院院长为组长,卫生院护士卓玛协助院长工作,主要负责对伤员进行救护、稳控伤员情绪等医疗相关工作。4、机动联络组。由分管政府应急的领导任组长,主要负责组织人员收集情况、传递信息、汇总材料,视当时情况积极配合各组开展工作。由党政办主任协助开展工作。5、后勤保障组.由分管政府后勤的领导任组长,组织开展车辆渠道、通信保障、物资供应、资金筹措等。同时负责在我乡的避难场所放置一定数量的防身工具(如30根木棍、4堆一立方米的拳头大小石块),准备一定数量的救灾物资:200根蜡烛、25升93号汽油。同时与乡政府外小卖部业主达成协议,一旦出现紧急情况乡政府有优先采购权。党政办主任协助开展工作。6、机动调配组。包村干部负责本村的信息情报的上传下达,同时如果其他组因不可抗力原因出现人手缺乏,由乡党委书记临时分配其他人员开展工作。(二)处置措施1、及时判明事件的性质和危害程度。大规模恐怖袭击事件发生后,事发地所在的村委会、村党支部要在迅速采取应急措施的同时,立即报告乡党委、政府。乡维护社会稳定工作领导小组迅速启动应急处置指挥系统,及时了解、掌握现场情况和事态发展趋势,根据收集提供的情报信息,尽快判明事件性质和危害程度,及时采取相应的处置措施。同时在第一时间做好广大无辜牧民群众的疏散工作,我乡避难场所定位于乡派出所。2、迅速开展现场处置和救援工作。现场指挥部迅速调集本地资源和力量,先行采取紧急处置和救援行动,并及时报告现场处置、救援情况。总指挥部决定向市县请求力量增援和技术支持。3、全力维护事发地的社会稳定。现场指挥部根据发生事件的具体情况,采取各种预防性紧急措施,严防暴力分子展开新一轮的暴力事件。加强对重要部门、重点行业和公共聚集场所的安全保卫工作;加大对社会检查、巡逻、控制力度;严格出入境管理与控制;发动并依靠村党支部(村委会)、单位和广大群众,严密防范和严厉打击趁火打劫、煸动骚乱、制造恐怖气氛的违法犯罪活动,全力维护社会稳定。4、缜密侦查,严惩暴力分子。现场指挥部迅速开展全面侦查工作,及时查明事实真相,搜集有力证据,依法严惩恐怖分裂分子。迅速组织开展现场调查,加大堵控、盘问、搜查力度,深入排查并严密控制仇视社会、并扬言报复的危险分子和重点头目,采取一切专门工作与群众路线相结合的方针,广泛发动群众检举揭发可疑线索,动员依靠,动员依靠全社会的力量同恐怖分子作斗争。5、做好善后工作,恢复正常的社会秩序。处置工作完毕后,现场指挥部终止工作。各级政府要组织力量迅速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尽快消除恐怖袭击事件带来的影响,减少损失。对事件处置的全过程进行系统总结,检验预案,剖析问题,积累经验。

二、存在问题

(一)因村两委文化程度较低,关于安保工作理解不充分,宣传不到位;(二)群众积极性不高,对“”期间安保工作不够重视;(三)情报信息网不够健全,不能随时随地掌握重点人员、寺庙僧侣的动态。

三、下一步工作计划

(一)乡政府加大安保工作宣传力度,确定一名藏语翻译人员,确保群众能充分理解“”期间应到做好的相关事项(二)多开展相关宣传教育活动,提高群众积极性及对“”召开的重视程度;(三)建立健全相关制度及情报信息网,确保实时掌控寺庙及重点人员的动态。在“”信访维稳工作开展以来,我乡未出现相关矛盾纠纷、重大事件等情况,社会治安相对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