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精神汇报材料

时间:2022-11-21 03:48:41

学习贯彻精神汇报材料

党的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历史性盛会,极大地鼓舞了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信心和力量。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以精神为指引,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为建设“生态、美丽、幸福、和谐、实力”新而不懈奋斗。

一是以学习精神为契机,抓好组织建设

把学习宣传精神摆在当前工作中的重要位置,充分利用好“主题党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等组织生活和青城村党性教育基地,采取营造氛围、集中宣讲、集中培训等多种形式,推动精神深入人心,提高全乡干群对精神的认识水平。扎实做好村“两委”换届准备工作,全面做好问题研判、人才储备、财务审计等前期工作,保障换届工作顺利开展。严格落实“一创二联三量化”基层党组织服务群众工作机制和党员积分管理制度,量化党员管理考评,倒逼党员自觉履职尽责。

二是以现有经济条件为基础,抓好经济发展

继续扩大大棚冬枣、西瓜等特色农产品种植面积,提升产品质量,全力打造特色产业。依托正邦生态养殖项目、雅士享养鸡场等,以畜禽养殖整治工作为契机,整合养殖资源,推广现代养殖技术,努力形成集约高效的现代养殖格局。积极推广“旅游+农产品”、“互联网+农产品”等产业融合发展模式,不断提高产品附加值。不断优化投资环境,积极对外招商,努力引进与我乡产业配套的企业,助推我乡经济结构转型升级,实现协调科学发展。

三是以提升群众获得感为重点,抓好民生工程

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全力提升教学环境,提高教学质量,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立足精准开展脱贫工作,精准识别、精准施策,全面提升脱贫工作质量。大力改善农业设施条件,全力做好4200亩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7845亩土地整理项目和田间水利工程建设,狠抓工程质量,确保达到方便群众生产生活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