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政风行风建设情况自评材料

时间:2022-06-02 03:21:27

党风政风行风建设情况自评材料

一、加强作风建设,坚持从严从实

1、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我镇把落实主体责任作为一项重要的任务来抓,扎实抓好职责范围内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年初镇党委与25个村(居)委会、农场党支部签订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党委书记采取分片、集体及个别谈话方式,与村支部书记开展谈心谈话13次,进一步明确了责任。

2、认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深入开展整治“庸懒散奢贪”工作。我镇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省政府二十条规定和市委市政府二十二条规定,制定了《镇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规定》,查摆并整改“四风”突出问题,继续开展“庸懒散奢贪”专项整治工作。今年来,我镇没有发生干部“吃、拿、卡、要”的现象。

二、强化信息公开,自觉接受群众监督

镇政府、镇机关单位、村委会和村小组坚持每季度在公开栏进行党务、政务、村务与组务公开,将重大事项、低保、计生、财务等内容公开,自觉接受群众的监督。发挥镇便民服务中心集中办公优势,将各职能办的办事流程、办理时限、服务承诺等公开在墙上,或印成小册子,方便群众取阅。同时利用LED显示屏,将事情办理情况、群众反映的问题处理结果、惠农惠民工作等内容滚动公开。

三、坚持廉洁从政,提高干部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

以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基地、思想政治工作示范基地、市勤政廉政教育基地为载体,进一步深入开展“远学焦裕禄,近学牛开成,做党的基层好干部”活动,以先进典型为镜,树立勤政、为民、务实理念,切实转变作风,提高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以民情台账为抓手,充分发挥镇便民服务中心功能,集镇计生、国土、民政、综治、新农合、新农保等职能办公室于一体办公,为群众提供一条龙服务,提高工作效率,解决事难办的问题。让群众“话有地方说、事有地方办、困难有人帮、问题有人管”。

四、坚持廉洁从政,杜绝铺张浪费发生

镇党委、政府认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同时加强内部监督,规范公车管理、执行接待规定,杜绝公款大吃大喝、公款旅游、送礼等情况发生,厉行节约,杜绝铺张浪费。今年上半年“三公”经费支出为15.92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7.53万元,同比下降32%。

五、认真履行承诺,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

为及时主动帮助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我镇成立了以镇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的机构,协调骨干力量,派驻进村,认真做好群众的思想教育说服工作,解决了群众反映强烈的土地纠纷等问题12宗,如今年来,驻和老村工作组经常加班加点,解决了和老村鳗鱼基地与八一农场的土地纠纷问题,确保项目顺利施工,化解了群众到省进京上访的苗头。

六、加大投入,努力提升群众生产生活水平

2015年,全镇投入民生项目建设资金1.09亿元,主要投入以下几个方面的民生项目。

1、推进农村道路建设,切实解决群众出行难问题。我们镇是省委罗书记的联系点,在省委和市委的高度重视下,特别是在市委严书记、张耕市长的关心支持下,今年,市政府整合退场队专项资金、少数民族(民宗)资金、扶贫资金3864万多元,对全镇67个自然村的入村路全部硬化,实现了村村通水泥路的目标。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初市政府投入资金964万元,对退场队合罗村委会、陀骂村委会、和盛村委会、文山村委会群众出行难的逢华路口至西田村7.8公里和推合村道路4.2公里的公共道路建设,对稳定场社关系、树立村支部威信、提高政府形象有着非常大的作用。

2、加快实施安全饮水工程建设,解决退场队群众的饮水难问题。利用退场队发展专项资金180万元,建设陀骂上村、陀骂下村及南江下村单村单井自来水工程,解决3个退场队村庄、240多户、1200多人的安全饮水问题;镇政府自筹资金49万元,建设完善鹅岛村自来水管道工程,解决鹅岛村67户、300多人的饮水难问题。此外,市委市政府整合省退场队发展专项资金5900多万元,其中,市政府配套资金近5000万元,正在加快大雅水厂建设,该厂建成后将解决镇6个退场村委会64个退场队村庄1.8万多人的安全饮水问题。

3、大力扶持群众发展生产,增加农民收入。一是投入359万元扶持种桑养蚕,面积1000亩,受益农户近300户。二是扶持养殖业。目前,正在投入100多万元扶持我镇星合豚狸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创办养殖豚狸示范基地,养殖豚狸4000头;扶持雅陀蛋鸡养殖专业合作社创办养殖蛋鸡示范基地,养殖蛋鸡6000只;扶持天顺养蛇专业合作社创办养蛇示范基地,养蛇5000条。预计这三个特色产业示范基地将在今后三年内能带动300户左右农户发展特色养殖产业。三是发展种植业。目前,投入资金32万元,扶持群众种植北京柠檬600亩,受益103户;投入资金24万多元,扶持群众种植莲雾500亩,受益71户。四是发展林下经济。利用广阔的橡胶林下土地发展灵芝、南药等林下经济作物,有效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增加农民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