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局经济运行分析会汇报材料

时间:2022-04-13 09:07:14

财政局经济运行分析会汇报材料

1-3月,我县财政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县人大的监督支持下,全体干部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有效的推动了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一、一季度财政收支完成情况

2015年我县财政收入任务(待州政府批准)为7266万元。截止3月18日,一季度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完成769万元,为年初预算的11%,较上年同期增47.69%,欠进度1047.5万元。其中:税收收入743万元,增47.71%;非税收入完成25万元,增47%。

一季度公共财政支出完成8861.21万元,为年初预算的12.80%,同比增11.34%。

二、财政收支分析及其特点

一季度地方财政收入增幅较大的原因是税收收入中增值税完成51.49%,同比增111%;营业税完成426.85万元,同比增3.3倍;城市维护建设税完成25.32万元,同比增68.8%;车船税完成54.62万元,同比增21.37%。非税收入中专项收入完成25.37万元,同比增130%。

一季度地方财政收入和公共财政支出在去年同期基础上增幅较大,但还是存在支出进度缓慢的情况,目前,由于工程项目基本未开工,上级专款部分未拨付。

三、二季度预测分析

二季度为我县虫草采挖季节,广大农牧民群众均上山采挖虫草,加之由于气候不宜,工程项目开工较少,市场经济处于萧条状态,财政收入预测并不景气。二季度税收收入只有靠零星税收,我局将定期召集国税、地税、发展部门、金融部门召开联席会议,积极配合,统筹协调,采取措施,争取时间过半任务过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