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对照检查汇报材料

时间:2022-12-31 09:17:10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对照检查汇报材料

从我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我反复研读此次实践活动相关的文件,深刻领会一系列的讲话精神,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活动总要求,认真对照中央和省委提出的“四风”问题的表现形式,结合自身的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深入分析、认真总结,现将个人对照检查材料汇报如下:

一、“四风”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形式主义方面的问题

形式主义的主要根源是主观主义、个人主义和“官本位”思想,结合实际,个人存在着平时工作不积极、领导安排什么就做什么、把上级的指示死搬硬套,不吃透主要精神就照葫芦画瓢,对干部职工开展业务培训走过场,实际效果达不到预期目的,造成实际工作效率较低、效果不太理想。

(二)官僚主义方面的问题

所谓官僚主义,即脱离群众,没有深入到基层,只知道做在上面发号施令的官老爷。个人虽然没有我行我素、不按照客观规律瞎指挥的作风,可平时工作中确实也存在着到基层联系少的问题性格急躁。

(三)享乐主义方面的问题

享乐主义的表现形式多种多样,较突出的表现是:在工作上讲排场、比阔气,不思进取,贪图安逸,没有吃苦奉献的精神;在生活上贪图享受、纸醉金迷。个人在这方面的问题并不突出,但也存在着工作上欠缺吃苦精神的问题,多干一点工作就觉得辛苦的心态,对自己的工作标准要求不高,满足一般化,缺乏创新意识和持之以恒。

(四)奢靡之风方面的问题

一些领导干部自我约束力差,追求豪华、高档,住豪宅、买名车等,此皆为奢靡之风。个人虽然达不到奢靡之风的程度,但依然存在着缺乏艰苦朴素作风的问题,在工作和生活上克勤克俭还做得不够好。

二、思想建设方面的情况

我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参加工作以来,我始终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和基本要求,始终保持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政治立场,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六项禁令,自觉遵守和维护党的政治纪律,严格按照新党章的要求约束自我,全面贯彻落实上级的各项指示,对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目标任务保质保量的完成。把关于“三严三实”作风建设的重要思想作为指导,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务求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将“三严三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持实事求是、求真务实。

三、存在问题的原因分析

存在以上问题的主要原因就是:1.理想信念的缺乏,思想觉悟较低,对自己的要求不高,不思进取、安于现状;2.政治学习不够深入,没有对理论与实践的辩证唯物关系引起重视;3.缺乏工作责任和使命感,工作上不够落实,以为把工作任务分下去,自己只负责检查、督促就算完成工作了;4.受到不良风气的影响,导致在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上出现偏差。

四、整改措施

我个人通过学习、查摆、对照,特制定以下整改措施:对干部职工加强业务知识培训,并在工作中,随时就工作业务上的难题同干部职工进行探讨,解决;个人制定学习计划,理论结合业务,反复学,深入学。对工作高标准,严要求,多学习理论知识和业务知识,边工作边总结,形成规范的流程;在外出参与调研活动时,主要联系其他部门,集中乘车。通过这一系列扎实有效的整改工作,切实解决好自己在思想、组织、作风以及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使这次活动成我人生的一个“加油站”、接受教育的大课堂,使自己不断强化学习意识,在理想信念、工作能力上做好表率;强化发展意识,在科学决策、善抓落实上做好表率;强化创新意识,在解放思想、与时俱进上做好表率,达到自己在思想上有明显进步、政治上有明显提高、纪律上有明显增强、作风上有明显改进,真正把党的群众路线实践活动的要求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