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学籍管理工作汇报材料

时间:2022-12-18 02:38:54

中学学籍管理工作汇报材料

学籍管理是学校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几年来,我校对学籍管理比较重视,严格按照程序化、制度化、信息化的要求开展工作,促进我校教育教学工作有序运行。现就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1、成立了学籍管理组织机构:组长XX副组长XX组员XX、XX、各班班主任。健全了学籍管理制度,学籍管理人员严格按制度办事,履行学籍管理的有关规定。工作认真负责,创造了我校学籍管理新局面。

2、按规定建立、健全和规范学生的学籍档案,档案室、档案柜由陈莉老师负责。新生入学、报到注册、建档等工作程序规范,有记载材料、有在校学生花名册。学生学籍表填写及时、齐全。

3、学生转入(出)手续、休(复)学手续,流生手续等有关材料规范齐全,没有跟读学生、试读学生、复读学生。有借读学生花名册、毕业学生花名册。有毕业学生学籍存根材料。

4、严格执行招生计划,按县局中招有关政策录取新生,遵守省中招“三限”政策。班级人数控制在56人内(其中高一52.25人高二54.18人高三54.6人)完全符合上级精神。

5、加强电子管理学籍,两位学籍管理人员都能熟练操作电脑,学生的学籍信息、会考信息、期终考试信息、高考信息等都已进入学校电子学籍库。历年高考学籍建档工作从未出现差错,能使学生及家长满意。

6、建议上级主管部门,在考试招生工作、学籍管理工作、会考工作等方面的信息要统一,便于学校学籍的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