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督导汇报材料

时间:2022-12-15 10:16:59

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督导汇报材料

根据上级有关要求,现将XX乡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督导情况汇报如下:

一、责任分工情况。

根据《关于对全乡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和公众安全感提升工作进行督导的通知》,全乡成立了4个督导组,并且每个村(居)委会落实了责任人,乡纪委同时对该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不定期抽查。

二、宣传标语和宣传栏数。

制作横幅31条(其中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16条),宣传标语52余条(廉政标语26条),宣传栏15个。

三、征求意见数和化解矛盾纠纷、解决实际问题数。

征求意见29条,设计水利、新农村建设、电力、交通、山林纠纷、农村低保、危房改造等方面。关于电力方面两条诉求乡政府联合县供电公司召开了12个村(居)党支部书记、驻村干部参加的协调会,在今明两年内可解决;要求新农村建设诉求3条,一要大部分群众积极自愿,二要上级审批;要求完善水利设施诉求11条,这需要水利部门大力支持,我们已将以上项目统计上报至县水利局;交通方面3条诉求,已解决2条,另一条需交通部门解决;土地、山林纠纷3条,乡村干部多次调解无果,目前处于稳控状态;治安纠纷一起,公安派出所早已介入;要求解决农村低保意见1条,已做好解释工作;反映新农保卡未发放意见1条,已做好解释工作;要求解决危房改造诉求一条,已做好解释工作。

四、作风转变具体措施。

1、完善了2015年机关各项管理制度。

2、除安排固定工作人员值班外,要求院内所有站所干部工作日9时前必须进驻社会管理服务中心上班,以方便群众办事。

3、重点节假日期间监督检查与平常的监督检查相结合。

五、抽查人员平均得分情况。

全乡抽查3个站所及3个村(居)委会的干部职工、群众共计30人,平均得分为9.8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