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思想政治工作汇报材料

时间:2022-10-22 09:35:12

党员思想政治工作汇报材料

为深入了解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工作现状,把握党员干部职工思想脉搏,有效总结经验、发现问题、探索途径,服务改革发展大局,增强干部职工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按照县直机关工委工作要求,县投资促进局党支部高度重视,认真调研总结,现将县投资促进局党员思想政治工作情况汇报:

一、党员干部现实思想状况

我局现有党员干部10人,设党支部1个,从本次思想状况调研情况分析,一是机关党员干部思想稳定,队伍状况总体向好,党员干部职工能够坚持理想信念,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取向正确,同时,注重社会公德、家庭美德、职业道德和个人品德方面的修养和提高。二是勤于学习,积极参加政治理论、文化科学和业务知识培训,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有较高的文化水平和较强的服务能力。三是工作勤奋,干部职工工作兢兢业业,工作热情高,勇于奉献,顾全大局,为推动XX县投资促进工作积极作为。四是廉洁自律,时刻用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履行党员的义务。

二、主要做法

(一)扎实抓好理论体系建设,充实精神动力。制定党员学习计划,坚持每月学习一次,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宣传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和引领科学发展所需的各方面知识,全面提高党员干部政治素质,通过加强理论武装工作,有效提高了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通过学习,坚定了广大党员干部理想信念,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力量,使我局党员干部努力成为学习型、务实型、创新型、和谐型的战斗集体。

(二)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建设,激发发展活力。一是结合干部职工思想状态实际,有针对性地开展干部职工思想动态分析活动。二是坚持以人为本,多层次做好思想政治工作。通过召开民主生活会、座谈会、面对面谈心交流等形式,及时准确把握了党员干部思想脉搏,提高了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三是进一步完善了党内激励、关怀和帮扶机制。坚持多角度维护干部职工利益。从工作条件、劳动保障等干部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真诚关爱党员干部,主动帮助困难党员和职工解决工作、生活困难。

(三)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筑牢发展基础。全局认真贯彻关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重要批示,切实落实《八项规定》,抓好党风廉政建设。针对工作实际,结合领导分工和部门具体工作,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进行分解,并组织落实。建立健全廉政风险防控体系,落实源头反腐。通过各种座谈会了解我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隐患及职工关心的热点、难点,以及存在的重大事项,及时沟通和解决,从思想上防腐。组织党员进一步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条例、章程,并对党员干部经常进行“艰苦奋斗,廉洁招商”的作风教育,进一步优化党风。

三、存在问题

(一)党支部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还不强。一是由于支部队伍年轻化,对党务知识和党组织建设等方面不够熟悉;二是党支部活动开展较少,因为招商工作十分繁忙,没有太多的精力和时间来开展活动;三是支部工作开拓进取意识不强,一些工作流于形式,从而削弱了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二)党组织生活形式单一。党组织生活单纯组织党员读读报纸、学学文件,除此外很少组织党员开展一些丰富多彩的活动,激发不了党员学习理论的热情,产生了对是否参加组织生活无所谓的态度,影响了组织生活正常开展。

(三)对年轻同志的教育引导和工作与生活上的关心还需加强,要多给他们学习、培训的机会,工作中要压担子,尽快使他们真正成为招商工作中的有用人才、栋梁之才。

四、工作建议

加强党员思想政治工作,强化党员意识形态;创新党员教育形式,不断拓宽党员教育渠道;深入调查研究,增强党员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加强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