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汇报材料

时间:2022-10-15 10:42:43

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汇报材料

为持续有力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XX县审计局立足工作实际,以“三严三实”标准不断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通过领导班子的团结奋进,带动全局上下开拓进取,务实创新,营造了风清气正、团结和谐的良好干事氛围,推动了审计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一是加强思想建设,提高班子成员思想政治素养。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进一步夯实廉洁从审观念和为民审计宗旨意识。在领导班子成员中广泛开展了学习焦裕禄、兰辉、菊美多吉、毕世祥、王瑛等先进事迹活动,引导班子成员树立艰苦奋斗精神,不断解放思想、更新观念,进一步增强加快审计事业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教育引导班子成员坚决破除因循守旧、安于现状的观念,树立又好又快的发展意识;坚决根除不思进取、无所作为的思想,树立不进则退、争先进位的责任意识,为加快发展奠定了坚实的思想政治基础。

二是加强能力建设,提高班子整体决策水平。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以来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创新审计工作方式,提升班子成员驾驭全局的能力。在审计工作中坚决摒弃传统的、过时的审计观念,强化服务发展的理念,在工作定位上自觉服从全局、在工作目标上自觉贴近全局、在工作思路上自觉融入全局。通过舆论导向,宣传引导,营造主动学习、善于学习、终身学习的良好环境;以提高领导干部决策水平为核心,着力提高对重大事项的洞察力和应急处理能力、知人善任的能力、分析能力和研究能力,切实提高班子整体决策水平。

三是加强作风建设,筑牢班子成员拒腐防变能力。进一步建全和落实作风建设长效机制,持续开展正风肃纪工作,抓好督促检查。教育班子成员不断增强审计事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用心谋事,勤勉干事,踏实做事;树立不辞辛苦、不计得失的奉献精神,牢记宗旨,当好公仆,保持平常、平和、平淡的心态,不为名所累,不为利所动;围绕人民群众关心的重大事项和热难点问题,进一步加大公共资金、国有资产、国有资源和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监督,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努力做到让群众放心,让群众受益;经常开展审计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引导班子成员筑牢拒腐防变的能力,真正做到为民、务实、清廉。

四是加强民主建设,促进班子团结和谐。结合审计实际,制定《中共XX县审计局党组议事规则》,对议事的范围、程序及相关要求作出明确规定。坚持“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的原则,召开党组会议讨论决定局内重大事项;对重大问题决策、重要人事任免、重大项目投资和大额财政资金使用必须经集体讨论决定,在工作中班子成员经常保持沟通,做到大事小事勤商量、有事没事常来往,在政治上互相尊重、在思想上互相信任、在生活上互相关心,营造了“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