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正风肃纪的综合汇报材料

时间:2022-09-23 10:53:45

关于正风肃纪的综合汇报材料

根据党中央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具体要求、珙县文广局正风肃纪工作、宜宾市9+X材料及本局9+6正风肃纪材料、《关于在教育实践活动中以“9+5”为重点深化正风肃纪切实解决“四风”突出问题的通知》、两个责任工作(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纪检组监督责任)文件的要求,我局始终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发扬我党艰苦奋斗、勤俭朴素的优良传统,全面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县有关文件精神,并认真扎实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现将我局有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贯彻落实情况汇报如下:

一、向全局传达贯彻学习情况

根据党中央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具体要求、以及相关文件要求,要求局内工作人员学习《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关于改进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若干规定》、《珙县文广局后勤管理办法》,并要求每个干部职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明确正风肃纪的重要意义,认真学习、执行各项制度,从制度上把住不正之风缺口;对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并不断健全完善管理制度,始终坚持制度在先,严格约束,确保取得明显成效。

二、本局在工作落实中,围绕以下七个方面内容采取的具体措施、制定的长效机制和探索的创新做法

(一)深化部门综合预算管理情况

我局加强预算编制管理,首先局内各个岗位人员工作需要,编制本局本年度支出计划,制成表格上报局财务部门;其次由局财务部门汇总上报局领导,局领导按照“量入为出,保障重点,统筹兼顾,留有余地”的财政预算编制原则,压缩一些不合理开支;再次由局财务部门汇总编制年度经费预算,总体要求是压缩行政消耗性开支,堵塞管理上的漏洞,体现艰苦创业、勤俭朴素的原则。我局严格管理各类非税收入,加强局内资产管理,特别是管理好固定资产,确保固定资产不失少、不损坏,提高固定资产的使用效率。

(二)国内差旅和因公临时出国(境)情况

我局严格差旅费经费管理,无论是干部还是一般职工出差一律按照国家规定乘坐交通工具,严格差旅住宿标准,一律不得超标准住宿,凡是超出标准的经费一律由超出者自负。我局规范干部外出和出国(境)考察管理,至目前我局没有干部出国(境)考察。

(三)公务接待情况

我局根据上级相关规定,结合本地实际制定完善公务接待管理制度,制定规范公务接待标准,其中重点强调严格控制公务活动的规模,严格执行公务接待管理制度和公务接待标准,不搞超规格接待,厉行节约用餐,杜绝用餐浪费。

(四)公务用车情况

我局严格控制公务车采购,严格按规定配备公务车,至目前我局没有超规定配备公务车。同时,我局加强公务车管理,凡节假日公务车一律封存局里,除公事外,任何人不得公车私用。

(五)会议活动情况

我局努力改进工作作风,简化办事环节,压缩服务时限,精简会议。对经批准召开的会议,在会议程序、内容、标准上从简,提高效率和质量,坚持节俭办会,严格执行会议经费等支出的有关政策,切实降低会议成本和其他各项公务成本。同时精简文件,做到少发文、发短文,各类文字材料做到文风朴实、文字精炼、实际管用。

(六)资源节约情况

我局努力节约资源,一是合理设置办公室空调温度,夏季室内空调温度设置不低于26摄氏度,冬季室内空调温度设置不高于20摄氏度。二是加强照明系统日常管理,做到人走灯灭,杜绝长明灯现象。加强办公设备节能管理,打印机、复印机等办公设备应尽量共享使用,不使用时即行关闭,减少待机能耗。三是节约使用办公用品,推行无纸化办公,减少一次性办公用品的使用。

三、加强廉洁自律

我出版局内部始终保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精神状态,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时时处处严格约束内部人员。严格遵守并坚决贯彻执行党规党纪、法纪政纪,自觉遵守“五条禁令”“党规党纪”的纪律要求,消除“四风”,从思想上筑起抵御腐朽思想侵蚀的坚固防线,增强拒腐防变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并通过制发手机短信、将各级规定文件打包在本局QQ群上等方式给全局职工敲警钟、提要求、强调纪律,向全局职工发出倡议,移风易俗,自觉抵制不正之风,将不正之风遏制在萌芽状态。

四、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

我局在正风肃纪工作的开展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但也存在一些问题,主要是两方面问题:一是部分干部职工对正风肃纪工作开展的重要意义认识不够,在工作还存在着怕苦、怕累情况、且小金库现象还未排查彻底。二是在大的方面基本做到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小的方面比如节约资源还有问题,存在浪费水电资源和使用一次性办公用品不够节约的现象。下一步工作中,我局要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要求干部职工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把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落实到每一天、每一项工作中,树立自身良好形象,争当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楷模和表率。二是进一步提升局内人员正风肃纪工作的重要性,增强他们干事创业、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进一步彻底彻查小金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