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三严三实”汇报材料

时间:2022-09-01 10:11:17

践行“三严三实”汇报材料

自“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XX县地税局积极研究部署安排,突出问题导向,“听、学、查、改”多措并举,确保“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听”。通过召开局务会议、基层分局座谈会、特邀监察员会议、综合治税信息员会议等,广泛收集一线税收管理员和纳税人的意见建议,积极听取他们的诉求。自“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收集到纳税人意见和建议21条,税源分局税收管理员诉求7条,汇总分析后统一报告至县局党组。

“学”。通过集中学习、专题学习、党员大会等方式,多途径、多渠道学习《谈治国理政》等书籍,同时要求党员干部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工作和作风等方面存在的差距与不足,带着问题学,切实做到以思想上的坚定确保行动上的自觉,以学习促整改,以学习促提升。

“查”。县局领导班子在积极对照专题教育活动要求查找自身不足的同时,发放《县局领导班子“不严不实”问题和具体问题征求意见表》,要求干部职工向领导班子在修身、律己、用权、谋事、创业、做人等方面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及具体表现提出相关的意见和建议,深刻剖析问题,严格保证查找问题到位。

“改”。针对前期征集的意见和建议,该局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明确责任,逐条落实。及时跟踪纳税人对县局工作建议整改情况的反馈,确保纳税人的合理建议落实到位;党员干部对照专题教育活动标准自查自纠,坚持学以致用,切实做到专题教育与日常工作有机融合、相互促进,使“三严三实”成为党员干部工作中、生活上的重要遵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