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专题学习汇报材料

时间:2022-08-13 02:57:11

三严三实专题学习汇报材料

6月15日,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主持召开了党组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议,围绕“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主题进行专题学习研讨。

会上,围绕“严以修身”主题,厅领导纷纷做了主题发言,与会同志进行了交流发言。在学习研讨中,大家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一步查摆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及其具体表现,大家一致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深入学习贯彻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深化学习教育,打牢思想基础,不断提高学习践行“三严三实”的自觉性主动性。

在学习研讨中,厅长强调,“三严三实”是推进“四个全面”布局的重要一环,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延展深化,既是标准要求,又是重要抓手。当前,不严不实的问题还不同程度存在,要坚持问题导向,边学边改、边查边改,以高标准、高质量,从严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一要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党员领导干部要把自身定位把握好,模范执行纪律,从严要求自己,坚定理想信念,拧紧“总开关”,把自己始终放在党员领导干部从严要求的自身定位上。要身怀进取之心,积极作为,认真工作。要保持党员纯洁性,解决好利益问题,正确处理党的利益和个人利益的关系。要严守纪律规矩,守住底线,切实增强规矩意识。

二要自觉为转型升级、创新驱动作贡献。当前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面临更加错综复杂的经济形势,党员领导干部必须把“三严三实”坚守好,坚持以上率下,示范带动,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标杆,从自己做起、从眼前做起,把自己手上每件事做好。

三是自觉以严和实的态度认真谋事做事干事。要躬身践行“三严三实”,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下深水,把当前的主要问题解决好,解决好遵守党纪、严守规矩的问题,解决好忠于职守、尽职尽责的问题,解决好改善民生,化解民怨的问题,解决好改进作风、提高效率的问题,认真做事谋事干事。

最后,厅长强调,通过学习,不断深化认识,不断改进作风,不断把推动全局发展能力提高好,把全厅系统的智慧在推进全面发展、推进“四个全面”落实的过程中发挥的更好,使厅系统党员干部在永争一流这个大旗帜下都能尽情发挥作用,把工作做好,不辱使命,取得更大成绩。

全体厅领导,机关副处以上党员干部及直属单位负责人共60余人参加了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