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田公司标准化支部汇报材料

时间:2022-07-19 03:53:19

油田公司标准化支部汇报材料

油田公司石西油田作业区联合站党支部把“坚持党的群众路线,提高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作为建设标准化支部的一项主要工作,认真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了优异成绩,促进了联合站生产经营工作健康、持续发展。

一、明确坚持党的群众路线的重要意义

联合站党支部认真学习十八大精神,认真学习一系列讲话精神,明确坚持党的群众路线的重要意义。人民群众是党的力量之源,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我们党成立90多年来,之所以能够取得“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胜利,把一个贫穷落后的旧中国建设成为繁荣富强的新中国,让人民群众初步过上小康生活,极大增强中国在世界的影响力,靠的就是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得民心者得天下,失民心者失天下。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联合站党支部自觉加强同职工群众的血肉联系,认真听取职工群众的意见和建议,解决职工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的贡献。

二、认真查找和彻底解决“四风”问题

联合站党支部明确坚持党的群众路线,提高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最主要的任务是认真查找和彻底解决“四风”问题,因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这“四风”严重损害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败坏党群干群关系,影响党的事业,阻碍经济社会发展。联合站党支部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要求,认真查找和彻底解决存在的“四风”问题。照镜子,以党章为镜,对照党的纪律、群众期盼、先进典型,对照改进作风要求,在宗旨意识、工作作风、廉洁自律上查摆问题、找出差距,为彻底解决“四风”问题打下扎实基础。正衣冠,按照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勇于正视缺点和不足,严明党的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敢于触及思想和灵魂,从自己做起,从现在改起,加强思想情操、职业道德、社会公德和个人品德建设,保持自身良好形象。洗洗澡,以整风的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入分析发生问题的原因,清洗思想和行为上的灰尘,保持良好的思想情操和职业道德。治治病,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区别情况、对症下药,是一般问题要认真整改,问题严重的要严肃查处,是不正之风和突出问题要进行专项治理。

三、努力实践党的群众路线

联合站党支部充分认识到:要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就要按照中央“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努力实践党的群众路线。一是切实做到为民,树立全心全意为职工群众服务的宗旨,加强与职工群众的联系,听取职工群众的意见和建议,以职工群众的需要作为工作的方向,以职工群众的满意作为工作的目标,时时刻刻为职工群众着想,处处地地为职工群众谋利益,始终把职工群众的冷暖放心中,提高职工群众对支部工作的满意度。二是全面做到务实,增强工作责任心,忠实履行工作职责,践行“我的岗位我负责、我在岗位您放心”,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在平时工作中,多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多了解基层一线的生产情况,多倾听职工群众的意见和建议,使开展的党的各项活动能够获得职工群众的拥护和满意,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政治核心作用,引领职工群众立足岗位、勤奋努力工作,为油田公司可持续发展作贡献。三是确保做到清廉,支部班子成员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廉洁从业规定,摒弃“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的“四风”,不为私心所扰,不为名利所累,不为物欲所惑,规范自己从业行为,踏踏实实做人,清清白白做事,无违纪违法现象,保持清正廉洁的形象,做一名深受职工群众拥护的党员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