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局农村工作汇报材料

时间:2022-04-29 11:16:32

环保局农村工作汇报材料

一、会议精神传达贯彻情况

2015年3月17日上午县委召开全县农村工作会议后,我局高度重视,于3月18日上午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召开大会,专题学习会议精神。同时,印发了县农业和科学技术局、县林业局、县畜牧局、县水务局的发言材料及相关文件。围绕全县农村工作会议明确的2015年环保与农村工作的结合点,根据自身职责特点,以创建省级生态县为契机,以美好乡村建设为抓手,以农村环境连片整治为支撑,我局及时对农村环保重点工作进行了责任分工,动员全局干部职工进一步解放思想,坚定信心,敢想敢干,真抓实干。

二、具体工作措施

根据会议精神,局领导就我局涉农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和动员部署,现结合我局实际,重点抓好以下几项工作:

(一)做好项目争取和实施工作。

积极编制、申报农村环境连片综合污染治理项目,积极向上争取资金,精心筹备筛选项目,提高项目编报质量。

(二)加大农村环境连片综合治理力度

大力实施农村环境连片整治,加快农村乡镇生活污水处理站和垃圾处理站建设,狠抓畜禽养殖业污染防治,着力解决农村突出环境问题。今年要建设乡镇污水处理站2座,治理规模化畜禽养殖场1家。

(三)加强重点流域水污染环境防治,确保断面和辖区内小流域水质达标。

稳步推进县江河流域污染防治,严格按照有关县人民政府与州环境保护局签订的《目标责任书》,对县所有乡镇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源地进行每半年一次的水质监测;饮用水源地水环境、土壤环境、生态环境质量监测。

(四)大力推进生态细胞建设工作

继续推进省级生态乡镇创建工作,完善2012-2014年创建任务,完成2015年目标任务中的2个省级生态乡镇、10个州级生态村、30个县级生态家园等生态细胞工程建设。

(五)加强日常监督管理

确保农村已建污染治理设施设备正常运行。重点加强农村乡镇生活污染处理设施、规模化畜禽养殖企业的监督管理,确保污染治理设施正常运行,污染物排放达标排放。要及时发现、查处环境违法行为,整治环境安全隐患,化解环境矛盾纠纷,确保环境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