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委创卫工作汇报材料

时间:2022-04-15 10:57:49

工信委创卫工作汇报材料

今年以来,在推进城市化发展战略,提升城市品位,塑造文明、有序、卫生的新型形象工作中,我们主要做了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健全组织机构

认真贯彻落实有关创卫卫生文件精神,相继成立、健立了单位创卫工作机构。成立了创卫工作领导小组、爱卫工作领导小组、健康教育领导小组和除“四害”领导小组,并明确分工,有责任人、联络员和具体工作人员,单位主要负责人担任创卫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分管领导担任副组长,由于健立了组织机构,明确了分工,使创卫工作顺利开展。

二、制订工作计划和措施

为使创卫工作有序开展,按照县创卫办的工作部署,我们分别制订了爱卫工作计划、工作措施和工作安排,健康教育活动工作计划和安排,除“四害”工作计划和安排,控烟工作计划和安排。并明确了一名宣传员,专门负责创卫工作有关工作简报,不定期举办了多期健康教育、控烟工作和除“四害”工作宣传讲座,观看相关教育片,使全体干部职工牢固树立“环境更是促发展”的观念,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积极行动起来,自觉参加创卫工作一系列活动。

三、创卫工作见成效

在全体工作人员的努力下,我单位创卫工作见成效,一是单位在资金紧张的情况下,聘请了创卫保洁员,购买创卫白胶3桶、花草剪枝工具、割草机、创卫药具和大扫除的工具;二是把责任区(铭仕苑小区)的部分绿化带铺上了水泥,便于保洁员打扫;三是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和国资公司干部职工,开展了爱卫周、爱卫月等;四是跟食堂业主协商,把原来比较乱的地方进行了专门整改,油烟全部改造排放到地下排水沟,厨房、洗菜、洗碗分别有专门的水池,通过改造使人感觉焕然一新。

一年来,通过耐心、细致和艰苦的工作,我单位创卫工作取得很大成绩,也发生了很大改观,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发扬现有的好做法、好经验、克服不足之处,使创卫工作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