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照检查材料专题10篇

时间:2022-04-09 09:03:23

对照检查材料专题10篇

第一篇:对照检查材料

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我按照活动要求,结合自身实际,剖析自己在群众路线特别是“四风”方面存在的不足和缺陷,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现将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遵守党的政治纪律、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转变作风方面的基本情况

(一)遵守政治纪律方面的情况及存在的问题。长期以来,自己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始终在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国务院和各级党委保持一致,并在各项实际工作中尽力把好党的方针政策这个大方向,自己从没有违的政治纪律。结合教育实践活动,经过认真反思总结,感觉自身还存在一些问题:一是单位党风廉政建设抓的不紧。总觉得水务工作就是跑项目、搞工程,对单位的党风廉政建设也不重视,对党务工作基本也没有过问过。二是民主集中制贯彻落实不够。遇重大问题,多是自己拍脑门、做决定,独断专行,单位制定的重大事项决策制度也当成了摆设,没有带好头。

(二)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方面的情况及问题。本人从内心拥护八项规定,在规定出台后认真地进行了学习,并在实际工作中严格贯彻落实,切实转变了作风。但是也存在理解不深、动作不快等问题:一是认识程度有所欠缺。曾经片面认为贯彻八项规定仅仅是抓一些礼仪、节俭方面的具体事情,没有把此项工作提高到加强党的建设,保持党与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高度来认识。二是以偏概全,没有正确处理“虚”与“实”的关系。仅仅以抓思想教育、建章立制等工作代替抓实际问题,特别是难点、热点问题的解决。例如单位车辆管理方面,自己虽多次强调加强公车管理,也制定了相关制度,但仅仅是停在了嘴上、落在了纸上,实际运行上效果不好,车辆使用往往是口头说一声,没有申请、记录,管理不规范。

(三)转变工作作风方面的情况及问题。1.活动开展以来四个带头、五个表率、十个承诺情况及存在问题。坚持从自我做起,带领水务局干部职工,积极探索水利事业发展。培养讲实话、干实事,敢作为、勇担当,言必信、行必果的工作作风,为单位活动开展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但是,存在的问题也是很明显的,比如对活动精神的学习,仅限于停留在学习文件上,常常只是一眼带过,没有理解透彻文件精神,也没有把活动精神与水利实际工作相结合。2.转变工作作风具体情况及存在问题,虽然按照相关规定及时转变了一些不良的工作作风,但是还存在工作作风不踏实、不严谨,存在经验主义倾向的问题。有时接到工作任务,特别是时间紧、要求高的工作任务,往往重结果、轻过程,为了高标准完成,达到最好效果,凭主观臆断,做一些不切合实际的要求;虽然经常提创新工作方法、创新工作思路放在嘴边,但从具体工作上来说还是调查研究的少,凭经验做决策的多。存在工作态度不严格、不细致,存在以文件落实文件的问题。经常存在把活动落实到文件上,有时甚至看文件就只看标题,就把工作分解下去,对落实情况、开展情况往往是听相关负责人的汇报,自己没有及时的跟进和督导。3.对照焦裕禄精神自我剖析情况及存在问题,对照焦裕禄精神,我对自己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正确认识和处理人际关系,做到既有人情味又按原则办;二是下决心减少应酬,戒酒,保持健康的工作方式和生活方式;三是实实在在做人做事,做到“三严三实”;四是对一切腐蚀诱惑保持高度警惕,做到杜绝。这些自我要求也突出了我存在的问题,没有完全杜绝公务接待、与干部群众谈心少、办公材料和设备大量浪费等等现象,让我经常心生愧疚。特别是工作中存在的好人主义现象,怕得罪人,尤其对领导、对单位的老同志,对上担心领导的脸色、抹不开面子,对下又担心作风过于强硬,不好意思提出硬性要求。单位干部职工大事小事请假,基本都给假,有些同志经常迟到早退也没有拉下脸来批评教育。

(四)“七个明示”。省委、市、县委部署开展“十对照、十整治”正风肃纪专项行动后,个人主动地对“三公”经费支出、职务消费、人情消费、公务用车、办公用房和住房等问题进行了对照检查。在“三公”经费开支方面,严格按照规定,没有违反纪律的情况。没有出国机会,所以不存在出国经费。公务用车运行中车辆检修均在指定的维修点维修,没有产生其它维修保养的费用。在住房方面,还是自己在2007年买的,100多平米。在公务用车方面,原先乘坐的越野车已按规定拍卖,目前公务用车没有超标。上下班步行,但是还偶有公车接送的不良情况。在办公用房方面,腾退出了原超标办公室,现两人共用一间18平米办公室,没有超标。在人情消费方面,朋友、同学、同事间的红白喜事的宴请基本不去,只是把礼金捎去。在家属子女情况方面,妻子在市中国银行上班,儿子在县财政局上班,已基本自食其力。公务接待中,一切从严控制,严格遵守《中央活动办关于进一步整治“会所中的歪风”的通知》规定,不出入这些高档会所,没有接受和持有私人会所的会员卡,单位接待一律在食堂。

二、“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根据同志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总结和反思几年来的工作和生活,我发现身上确实存在着很多问题,有工作上的错误,也有生活锁事上的不足。这些问题、错误和不足的存在,影响着我个人的进步,影响了工作的开展,下面,我分别从“四风方面”认真进行查找。

(一)形式主义方面。一是执行纪律不够严格,好人主义现象严重。没能从根本上认识理想信念教育的重要性,以致于几年来,只强调工作,很少给同志们进行纪律、信念上的教育。例如在县纪委的一次明查暗访中,发现我单位一位年轻干部在玩电脑游戏,我只是和她简单的说了几句,也没有让其做出深刻检讨和处罚,导致这种现象在单位还时常发生。对于年轻干部来说思想意识、自控能力都比较差,对于他们来说理想信念教育更是自己将来进步的一个根本动力,而我作为单位的一把手,这方面做的还很不够。二是工作中有“为创新而创新”的思想,有脱离实际现象。例如我县的农业高效节水工作,近年来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受到了各级领导的高度评价,但作为一个水利人,明知当中存在的问题却没有及时的解决,灌溉计量设施监测数据的准确性,自己汇报工作时多次避而不谈,又没有找到针对性的解决方法,面对困难,自己选择了得过且过。三是贯彻上级精神走形式。有时候在贯彻上级会议精神时,仅限于开会,认为只要开了会,下发了文件,就是落实了工作,就可以万事大吉、心安理得,使工作停留在一般号召上,缺乏具体指导和督促检查......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二篇:安监局对照检查材料

安监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到目前已3个多月,根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安排,我对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总体要求,重点在“四风”方面进行剖析,通过对照检查达到了自我教育、自我提高、自我完善、修正缺点、增强党性的目的。现将个人对照检查情况报告如下:

一、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

我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和基本路线不动摇。在政治原则、政治立场、政治观点和路线、方针、政策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查摆自己在“四风”方面的问题,认真梳理查找宗旨意识、工作作风、廉洁自律方面的差距,深刻进行党性分析和自我剖析;从未接受和持有私人会所会员卡,我做到了没有出入私人会所、没有接受和持有私人会所会员卡;本人及配偶都在正常上班,儿子在读书,不存在“吃空饷”的情况。

二、存在的突出问题及具体表现

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在查摆问题上,我本着边学边查边改的原则,联系自己的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就“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认真剖析检查。本人存在的问题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一)形式主义方面

一是下企业走马观花、蜻蜓点水。下企业进行安全生产检查注重看资料听汇报,关心资料有没有全不全,实地查看不够细致。

二是对党和国家的一些重要精神和政策法规学习和领会不系统、不全面,停留于学文件、参加集中学习的形式。

三是工作中经常处于奉命行事。落实任务,局里安排什么工作就干什么工作,不能做到想班长之所想,超前思考、提前预测、及时准备;不能做到谋班长之所谋,深入调研,提供资料、当好参谋。尤其是遇到工作多、时间紧、任务重时,往往是兵来将挡,水来土掩,疲于应付......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三篇:社区党支部对照检查材料

社区党支部按照市委的统一部署要求,在镇党委的精心指导和帮助下,社区党支部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结合“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紧紧围绕反对“四风”,对照“三严三实”,以理论理想、党章党纪、民心民声、先辈先进为镜,学习“干部下学”等先进做法,扎实开展“五学三访”等工作深入社区和群众广泛征求意见,共收集各类意见建议9条,其中直接涉及四风方面的3条。根据群众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社区党支部坚持从严要求、从实查摆、认真批评,深入查摆“四风”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研究提出整改方向和措施。经多次讨论审议,反复修改完善,形成对照检查材料如下:

一、存在的突出问题

通过对照检查,我们认为,干部群众反映的各种问题,在党支部班子成员和党员身上都不同程度存在;有的问题虽然表现在部分党员个人身上,但社区党支部负有领导责任;有的问题虽然是社区居委会工作中的问题,但也与党支部自身的问题密切相关。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坚定执行政治纪律的观念不够强近几年来,党支部高度重视党员的思想否政治教育,经常教育全体党员必须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坚持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但党支部个别同志对政治纪律的重要性认识还不到位,认为只要与中央和省、市、市行动上保持一致,思想上就没有什么大问题。有的同志对社会上的一些不正之风,认识不深,分析不够,站出来批评、抵制不够。特别是对社会上的一些不良“习惯”和所谓的“潜规则”,有时碍于情面,没有旗帜鲜明与之斗争。

2、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不够坚决。党支部通过召开党员会议,组织党员学习了《十八届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全体党员一致认为,坚决拥护中央八项规定,对照中央八项规定,通过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等方式,且围绕党性强不强、服务群众好不好、为民办事公不公、自我要求严不严等方面存在的缺点和不足,特别是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中央“八项规定”出台之前,对身边的“四风”现象“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总认为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心理,找出了每位党员在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时不够坚决的现象。

3、否工作作风和工作方法需进一步完善。一是密切联系居民不深入。主观上感觉居民关心的都是棘手问题,我们又没有权力,人微言轻,爱莫能助。对居民心声倾听不够,对百姓疾苦了解不深,对居民意愿把握不透,对待居民有应付等心里,服务居民不够强。二是批评与自我批评开展较少。由于顾及面子,担心影响团结,会上公开批评少;即便是批评也缺乏深度和力度,要求不够严。三是在工作中缺乏开拓意识,缺少创新的思路和办法,习惯于用传统的、熟知的办法分析处理问题,开拓创新少,墨守成规多。四是工作作风还不够扎实。虽然经常深入居民家中,但真正与居民打成一片的机会并不多,忽视了居民意见;对居民所想所盼所需所急了解的不够,对社区居民的情况掌握的不够准。

4、在“四风”方面要求不够严格。一是形式主义方面。把上级交给的完成任务当成最终目的,没有深透工作的过程,满足于表面文章,工作质量不高。二是存在官僚主义心态,服务意识还有待于进一步增强;在任务多、压力大的时候,有时在工作中会产生一些急躁情绪,个别时候有态度不好。三是享乐主义方面。工作热情减退,攻坚克难意识不强,勇挑重担思想不够,吃苦耐劳精神不足,满足于已取得的成绩,没有创新意识,缺乏新动力。四是奢靡之风方面。党的八项规定出台之前,也有过超标接待现象,看到餐桌上的浪费,我们虽然痛在心里,但没有坚决抵制的勇气。

二、存在问题的原因剖析

上述问题存在的尽管有客观原因,但更多是主观方面的。

一是缺乏党性锻炼。主要表现在政治理论水平不强,忽视了在学习—实践—再学习—再实践的实践论要求,放松了对主观世界改造,对新时期的路线、方针、政策理解不深,对当前转型时期所出现的新矛盾缺乏深度思考;

二是存在懈怠危险。随着工作惯性,出现了工作惰性,党组织价值目标定位模糊,党员们工作中缺少持续的动力来源,实现组织使命与目标的行为动机趋于弱化,安于现状,满足成绩,缺少不怕困难的奋斗精神,不怕牺牲的奉献精神,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没发挥出来。

三是对改造世界观的持续性认识不足。随着工作条件的不断改善,没有经常性地开展自我净化......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四篇:矿管局党支部对照检查材料

按照中央和省委及省厅、市局党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安排部署和要求,县矿管局机关党支部在认真开展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的基础上,按照衡量尺子严、查摆问题准、原因分析深、整改措施实的要求,认真查找支部在“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刻分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明确了整改措施。现对照检查如下:

一、党支部基本情况

党支部共有正式党员24人,支部委员7人(全为兼职),设有四个党小组。45岁以上党员9人,70后党员9人,80后党员7人,其中女党员2人,大专以上学历10人。

二、存在的突出问题及具体表现

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以来,局机关党支部坚持开门纳谏,广泛征求意见,通过上级点、督导组帮、群众提、自己查,共听取到群众意见建议13条,经梳理后,涉及“四风”方面的意见建议合并为9条。现将班子“四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概括如下:

(一)形式主义方面。突出表现在:

1.理论学习不够深入。虽然有的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了局中心组学习制度,但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不深入、不系统、不透彻,没有把政治理论学习放在一个重要的位置,特别是在学习的自觉性、积极性和主动性方面表现不足。党支部在抓学习上力度不够大,指导性和针对性不够强,直接影响了学习效果。特别是在运用理论学习成果指导实际工作有差距,没有很好地把理论学习成果和日常业务工作有机结合起来。

2.工作创新不够主动。个别党员干部的思想观念还不能适应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新要求,有时精神懈怠,工作激情明显下降,工作思路不宽不新,工作举措不实不力,工作亮点不多不特,存在怕乱求稳、怕冒风险、安于现状的思想。在接到工作任务,有时首先想到的是怎样尽快完成,而不是怎样做到最好,特别是任务多、压力大的时候更是如此,存在着应付以求过关的想法,影响了工作效果,没有时刻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具体表现在,当工作任务繁重,人手又紧张,工作压力大,带着情绪工作,因此会出现应付的情况,只求完成不求最好。有时在工作发展思路上唯条件论,有时从客观条件上找原因多,从自身工作思路、工作作风、精神状态等方面努力程度不够,积极性不高。

(二)官僚主义方面。突出表现在:

1.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不够强。主动下基层调研意识不强、不够深入。在深入矿山企业了解情况时、解决“三送”挂点村实际问题时、帮助职工解决述求时,习惯于在办公室想事做事,习惯于常规式、本本式地工作。有时深入基层,与群众见面,出于目的性、针对性的多,真正与基层沟通思想的少;对重点工作研究多,对支部党员干部身边的一些问题关心少、关心不够。

2.与干部职工谈心交流过于少。日常工作中,支委成员之间、支委成员与普通党员之间听取意见不及时不全面,对党员干部思想状况和基层干部生活情况了解不全面,帮助干部职工解决实际困难不多,导致有时候有官僚主义的工作作风,大而化之,没有深入细致地去化解矛盾。

3.支部班子自身建设比较弱。一是“”等相关制度执行力度不够。存在着制度挂在墙上,落实不到行动上的问题。比如:对宣传新时期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流于形式,对宣传效果追求的少。二是“有重业务,重党建”的倾向。支部书记、支委都是兼职的,支部成员绝大部份精力都放在业务......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五篇:邮政局教育实践对照检查材料

自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县邮政局党支部严格按照省、市公司总体要求,统一部署,围绕“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总要求和“为民务实清廉”主题,局党支部组织全体职工认真学习、领会在指导兰考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到: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中央对搞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高度重视,对整治“四风”问题的坚定决心。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集中解决局领导班子、党员、干部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对于进一步密切党群关系,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对于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党性修养、弘扬优良作风、保持良好精神状态,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树立良好形象;

活动开展三个月下来,局党支部领导班子把这次实践教育活动作为学习理论、理清思路、寻找差距、提高领导班子整体水平、工作能力和增强素质的极好机会。为了适应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特点和要求,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召开职工大会、集中学习有关文件,号召全局党员特别是党员干部抽时间自学、做笔记;利用QQ群,征求全局职工意见和建议,了解职工群众的心声和期望。并严格按照上级的要求,对照检查我们在党性党风、宗旨意识、群众路线、思想观念、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现根据要求作剖析如下:

一、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情况

(一)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情况

党支部把严守党的政治纪律作为思想和行动的基本准则,坚决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能做到政治信仰不动摇、政治立场不含糊、政治方向不偏移。始终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基本要求,自觉学习遵守党章党纪,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严格执行党内政治生活纪律,切实做到纪律面前人人平等、纪律面前没有特权、执行纪律没有例外。严格遵守《党章》各项规定,增强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在大是大非面前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坚持实事求是,理论联系实际,用科学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决贯彻执行集团公司党组和省公司党组各项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和带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贯彻落实党的民主集中制原则,注重加强班子建设,充分发挥班子的集体领导作用。

(二)贯彻中央八项规定、集团二十条实施意见和省公司实施细则情况

对于中央出台的“八项规定”和集团公司党组下发的20条实施意见,全体党员干部都能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并带头遵守执行。并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集团公司党组、省公司党组的实施细则。自中央八项规定、集团二十条实施意见和省公司党组实施细则以来,我局党支部领导班子成员迅速召开中层以上干部会议组织学习,并要求各部室中心班组所组织党员干部进行学习。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反腐倡廉、深化治庸问责工作,我局领导班子率先垂范,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在全局上下大力倡导艰苦奋斗精神、文明节俭意识、健康向上风尚、清正廉洁风气、亲民务实作风。一年多来,每位党员干部能努力改进工作作风,规范企业经营管理行为,注重厉行节约,较好地执行了作风建设和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

(三)三公经费及其他事项情况

1.公务接待费用。2014年1-6月,局公务接待费用1.22万元,未超标。

2.车辆购置及运行费用。市公司2012年从于都局调配工作用车1辆,为帕沙特(排量2.0L)。2014年1-6月,局车辆运行费用1.3万元,未超标。

3.公款出境费用。未发生公款出境事项,此项费用为零。

4.其他事项。办公用房方面:目前领导班子成员办公用房平均面积约9平方米,未超标。自中央八项规定实行以来,未发生人情消费。

二、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及表现

中央反复强调这次活动要突出问题导向。活动开展以来,局党支部严格按照“六查”、“六对照”要求,特别对照“三严三实”要求,对照焦裕禄精神,初步查找出自己在“四风”方面的具体问题:

(一)形式主义方面(3条)

一是学习抓得不够紧。比如:虽建立了学习制度,但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还不够深入、不够系统、不够透彻。比如:学习传达文件、学习领导讲话多,联系实际讨论少,形式比较单一、方法不够灵活,学习质量不够高。再比如:有的领导干部对能力素质缺乏危机感,主动学习意识不够,只求过得去......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六篇:民企局党支部对照检查材料

按照我局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方案,通过认真学习和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对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总要求,严格剖析自己“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积极整改落实,现将对照检查情况汇报如下,请同志们批评监督。

一、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基本情况

(一)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情况

本人1985年3月参加工作,1985.3至1991.9在文英乡政府工作,任计生专干(期间:1989.9至1991.7在地区计划生育中等专业学校读书);1991.9至2005.12在乡政府工作,先后任计生办主任、计生协会会长(期间:2001.1至2004.12兼任乡政府党政办副主任、主任);2005.12至2013.12在县民营企业局工作,办公室副主任;2014.1至今任融资担保股股长。

本人认真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在原则问题和大是大非面前立场坚定,在思想上和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能坚持民主集中制,遵守党的组织纪律。在工作中坚持原则,没有违规行为。但深刻反思起来存在以下不足:一是学习动力不足。学习本职业务知识不系统、不全面,掌握民营企业知识不够深入。

二是指导企业融资担保工作不够。由于2012.3至今被县政府抽调征地拆迁工作,下企业时间少,掌握了解企业情况不够。

(二)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情况

本人遵守中央八项规定,没有违规违纪行为。本人没有“公车私用”、“人情消费”和职务消费,更没有超标占用办公用房,没有家属子女经商等问题。

(三)个人及家庭情况

本人没有公车配备,办公室1间共3人15㎡。家庭住址:横水镇沿河中路559号附6号家属房(2003年5月购买,6.9万元),面积131㎡。我爱人何爱文,在县城做临时工;儿子(刘楠)在南昌航空大学(电子信息工程专业)读书(大二学生)。

二、“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具体表现

(一)形式主义方面

学习不扎实。在思想上对学习重视程度不够,导致学习时间没有得到保障,学习内容上没有做到系统、全面。学习中习惯于蜻蜓点水,常常是工作上有需要则紧急查看或者向同事请教,学习效果有待提高。

(二)官僚主义方面

一是深入企业不够,体察民情不直接不深入。平时只能打电话与企业联系......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七篇:广电新闻中心对照检查材料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对照理论理想、党章党纪、民心民生、先辈先进四面镜子,按照“三严三实”的要求,通过学习、查摆、对照,特别是联系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实际,检查了自己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个人存在问题的原因进行了更深层的剖析,主要存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

(一)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情况

1、个人经历。我于1992年7月师范毕业,1992年8月参加工作,1996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2年8月至2001年7月先后在中学、小学从教9年,期间担任中小学校长、教委办主任6年。2001年7月借调县委组织部工作,2001年12月提拔为副科,担任县委组织员,2006年2月提拔为正科,担任县委村建办主任,2007年4月调入县委党校工作,担任常务副校长,2011年9月至今担任县广电新闻中心主任、文广局副局长。

2、遵守的情况。2001年7月从教育系统转行后,从事了5年多的组织工作、4年多时间的党校工作,养成了严守党的纪律、勤勉履职工作的职业习惯,能够自觉遵守“公道正派”、“实事求是”的职业操守。回顾22年的工作生涯,无论在哪个阶段、哪个岗位,都能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和基本纲领;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国家、忠诚于人民;始终站稳政治立场,坚定地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服从组织决定、听从安排,找准角色定位。

3、存在的不足。通过这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对照“四面镜子”,深刻反思,还存在一些差距和问题。

一是政治意识松弛,政治敏感性不强。调入县广电新闻中心工作两年多来,由于新闻宣传报道业务较繁重,与在县委组织部、县委党校工作期间相比,在政治学习上投入的时间较少了,平时更注重业务知识学习,放松了对政治理论,尤其是习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造成思想认识上存在局限性,政治敏锐性不够。虽然自己在思想上没有违的政治纪律,没有发表过与党员干部身份不相符合的言论,但面对社会上、网络上出现的一些政治谣言和错误言论,不抵制、不斗争,政治观念不够强。

二是过分坚持个人意志,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好。民主集中制是我们党根本的组织制度和领导制度,是强化党的正确领导、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原则,也是走好群众路线、调动各方面积极性的重要方法,但是我作为单位一把手,没有很好坚持民主集中制:一是过分坚持个人的意志,有“家长”作风的倾向,因为领导班子成员较少,仅有一名副职领导,平时以两人谈心交流代替了党内生活,以商量工作代替了会议决策,班子内部缺乏严厉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氛围。二是平时决策忽视广泛听取意见,认为自己事必躬亲,熟悉各部门工作情况,也总认为其他同志对问题的分析判断不如我,没有充分听取各方面意见,也影响各部门负责同志的工作积极性的发挥。根本原因是我坚持民主集中制不够,协调各方、调动全体干职工工作积极性的办法和经验不多。

三是履行“一岗双责”不到位。对于党风廉政建设,自己虽然每年与县委、县政府签订责任状,每次按照纪检监察部门有关文件要求开会强调布置,但潜意识里认为这是纪检监察部门的职责,对本单位干部要求不够严格、督促不够到位,认为我单位是公益服务部门,没有什么权力,重业务、轻廉政。对于党建工作,存在着把业务工作搞上去了,就等于把党建工作做好了的思想。

(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情况

1、落实情况。<1>个人落实情况:2013年以来,我作为一班之长,带领班子成员在工作中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决策程序和有关要求,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组织集中学习并带头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若干规定”、市委“实施意见”、和县委“若干规定”相关文件精神。<2>班子落实情况......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八篇:广电局党的群众路线对照检查材料

一、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的情况

(一)在落实“两观”上有偏差

一是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正确政绩观的指导思想上,存在轻长远利益,对当前的事情考虑得多,对涉及长远利益的基础工作考虑得少,对广电未来发展缺乏明确的思路和规划;二是在工作动机上,存在功利主义的问题。轻民意,作决策、干工作围绕领导、上级转,对事关长远的基础性工作就重视不够。如在群众文化活动中心的建设上,目前只是在努力完成主体及外观建设任务,对今后如何使用好,发挥好应有的作用考虑的少、办法不多。

(二)执行民主集中制不力

一是在决策过程中有强调领导个人的意志,有时有主观臆断的现象,忽视听取基层站和群众意见的倾向,决策不够科学、民主。二是议事质量效率不高,影响班子整体效能和乘数效应的发挥,使“乘法变加法”。如在过去的农村广播建设技术方式上,没有更广泛地听取专家和群众的意见,缺少全面科学地考察论证、学习和借鉴其他县市的经验教训,走了一些弯路。

(三)干部选任管理监督不力

一是民主、公开程度不够高,群众知情权、参与权、选择权、监督权落实不够;二是缺乏现代人力资源配置的观念和手段,存在方法单一、人才难选的现象;三是人员结构不合理。目前局机关和乡镇站干部队伍年龄、知识结构不合理,选任渠道不畅,影响了部分工作的开展,一些乡镇站宣传岗位无人能够胜任工作,有的站又无人懂广电技术,工作推进困难,当地党政有意见。

(四)落实党建责任和党风廉政建设不力

落实党建责任思想认识不高,重视不够。存在对党建工作“说起来重要,做起来次要,忙起来不要”的思想,监督管理不够,考核奖励不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龙头”作用不明显,没有真正站到事关党和国家生死存亡这样一个高度来认识,在责任追究方面,刚性约束力不够;多次改革调整后,局纪委书记配备长期不到位,影响了具体工作的顺利开展。在处理个别违纪干部方面存在失之于软、失之于宽的问题,如在对金子站的处理上。

二、“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一)形式主义方面

一是统筹得不好,抓协调差。面对机构改革局、台、公司分离后,管理体制没有完全理顺,“三定”方案至今未出台,影响了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局对广电站的领导与协调支持力度不到位,特别是双重身份和管理不顺畅;涉及人员身份的敏感复杂事项、尖锐矛盾,存在照顾情面、怕伤和气的心理,有时不想承担、不愿担当,有拖磨的想法。

二是做表面文章,抓落实差。有只按照文件规定下计划、出数据、报结果,而对具体落实情况掌握差。如对公益电影放映监管不够,放映人员流于形式,应付完成任务。局提出的“六步监管法”(放映员向乡广电站报告放映计划、广电站用广播向村民公告、安排进行放映、村民代表报告情况......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九篇:就业局党的群众路线对照检查材料

根据中央和省市委的要求,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我局聚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四风”问题,认真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在认真开展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的基础上,我局坚持边学边查边改,认真查摆了领导班子在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重点剖析“四风”突出问题及具体表现,深挖根源,提出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的思路和措施,形成了《市就业局领导班子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对照检查材料》,情况报告如下:

一、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情况

我局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市委市政府九项规定,坚定不移地与党中央在思想上、行动上保持高度一致,不断改进工作作风。然而,也存在如下不足:

(一)落实科学发展观不到位。主要表现为过于重视目标结果,忽视目标质量。

(二)征求意见不充分。征求意见的层面更多侧重于班子和中层干部,对其他干部职工征求意见不够。

(三)班子成员参与民主决策积极性不高。有的班子成员对分管范围内的事情,就积极参与讨论,善于提出意见,对分管范围外的事情,一般都不表态或者不愿多发表意见。发表意见时存在“随大流”倾向。

(四)党建工作疏于开展。特别是组织活动开展得少,开展活动时质量也不够高。

二、“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一)形式主义方面存在的问题。一是学习要求不到位,效果不好。虽然建立了定期学习制度,但个别班子成员偶尔存在以工作忙、参加会议为由缺席的现象;在集中学习时,也存在读读文章、浅尝辄止,未进行深入剖析理解的现象。二是基层工作缺乏实效。班子成员中存在以日常工作忙为由,少于下基层,就算到基层,也只走到劳动保障所为止,与就业帮扶对象面对面交流较少;有时还存在一天跑好几个乡镇,缺乏工作实效。三是工作落实不力。有些工作做了安排部署,但跟踪督促、检查指导的少,没有落到实处。

(二)官僚主义方面存在的问题。一是群众意识不强。个别班子成员与群众交流时打官腔,群众来咨询相关政策,有时解释不详细不耐烦;与单位职工交流时偶尔打断别人讲话,挫伤职工积极性。二是存在好人主义。过去开民主生活会时,相互批评不深入,找问题浮于表面,点到为止;窗口工作人员存在办事效率低下等现象,也只是提醒了事,制止不力。

(三)享乐主义方面存在的问题。一是工作激情减退。部分领导班子成员认为这几年我局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小成则满、小进则止的思想有所抬头,工作中往往存在求稳怕快的观念。二是创新意识不强。部分班子成员进入就业系统工作多年,认为业务知识和政策水平较高,工作中有时凭经验办事。对新时期就业工作中存在的新情况思考得不够,对新问题的解决办法不多。三是奉献精神薄弱。部分领导班子成员无私奉献的精神有所减退。有时候干工作讲回报,认为我局与其他单位相比工作任务重,福利待遇差,搞工作就不如从前上心。

(四)奢靡之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存在铺张浪费现象,对水电缺乏有效管理。有时下班忘记关灯和电脑,打印时单面打印,能源浪费现象严重。

(五)在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方面和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方面......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十篇:发改局四字修改对照检查材料

近来,区发改局对照“像、准、深、实”四字标准,多次深度修改完善对照检查材料,为召开一次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打好基础。

一是突出“像”字对标自查。

反复对标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列举的“四风”突出问题,将查摆问题与个人思想、工作、生活、学习情况紧密结合。班子及成员反复修改,对“四风”每项问题均补充了具体实例,使内容更加言之有物,力争做到准确“画像”,见人见事。

二是突出“准”字查找问题。

局领导班子深入基层社区、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听取意见建议,认真深入查摆“四风”突出问题,深入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力求找准、找透问题。在文字表述上,对“有所”、“有时”、“不够”等含糊词语进行逐一剔除,使问题更加明朗......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