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材料

时间:2022-03-08 09:31:04

镇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材料

我镇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县安委会和安监局的业务指导下,全面落实安全生产的政策、法规,认真贯彻执行“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积极引导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大局稳定,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现将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强化领导、建立组织

成立以周镇长为组长,分管政府工作的副职为副组长,各村(居)委会、镇直单位为成员的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并下设工业领域、建筑、交通、消防领域、食品药品文化领域和农业领域四个检查小组,负责镇的安全生产工作。

二、按照要求,认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1、建筑领域

加大建筑施工领域的安全措施大检查,对建筑工地是否有建筑许可手续,建筑队有无资质等进行排查。

2、交通、消防方面

开展乡村道路危险路况的检查工作,共发现隐患点五处,并已整改到位,同时宣传教育司机不开超载车、超员车,提高广大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坚持每月开一次安全员会议,汇报各村的安全情况。

3、成品油市场秩序整治

为保持前期成品油市场的整治成果,按照县政府的要求,我镇对辖区的加油(气)站、液化气充装站点进行了多次排查,有四家加油站证照不全,我镇都一一下达了关停通知书,两家已停止营业,还有两家没有关停。

4、对企业不达标锅炉的整改和拆除工作

根据县政府2014(3)号文件通知,我镇辖区内有8家不达标锅炉,其中3家需要整改,5家需要拆除,经过努力工作,现在,4家锅炉已拆除,2家已整改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