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争先创优汇报材料

时间:2022-02-09 11:48:33

个人争先创优汇报材料

一、勤奋学习,不断提高政治业务素质

加强对政治理论的学习。去年来,我认真学习了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尤其加强了对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科学发展观理论。在政治学习中,我采取参加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的方法,并结合撰写心得体会、加强交流沟通等形式,以强化学习效果。通过政治学习,提高了政治素养,增强了大局意识、整体意识和政治意识。同时,刻苦钻研,不断提高业务技能。我是抓业务工作的,始终注重对高速公路建设相关业务知识的学习。使自己的知识结构得到优化,业务水平得到提高,工作能力不断增强。

二、科学管理,力创一流工作业绩

俗话说得好,火车跑得快,全凭车头带。自己在工作中靠前指挥,及时解决工程问题。为了及时掌握各项目生产的第一手材料,与项目部同事一起长驻工地,靠前指挥、靠前指导、靠前协调、靠前服务,进一步加强监督和检查的力度。提高了工作效率,有效地促进了各班组的施工进度。而且,注重现场管理,依靠“三强”,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

1、强化生产准备的充分性。针对本项目紧邻市区,征拆困难,年有效施工期短,桥涵结构物数量多,并且跨线桥施工受时间限制原因,做出“立足预制厂,桥梁优先施工”的决定,尤其是跨双通高速桥梁施工,在业主不能完成征地的情况下,我主动出击协调征地,提前进行桥梁施工,并亲自蹲点挂职现场,2个月时间完成4跨连续预应力预制箱梁桥,4跨现浇箱梁桥,保证了双通高速的通车,通过实际操作得出赶工期必须重点抓施工前的人员、材料、设备准备情况,合理计划、责任到人,并及时的组织技术、材料、合同等部门对施工方案进行敲定,明确了工期、质量、安全目标,为完成生产任务奠定了基础。

2、强化生产组织的严密性。针对本项目技术管理人员少且年轻等特点,始终坚持月生产例会及日小会制度,强学习,定措施,抓落实,提要求,解决实际问题,加强沟通联系,做到事事有人管。根据业主的生产计划以及项目自身特点,及时确定每个阶段的生产组织重点环节。科学合理地安排施工顺序,研究和确定了施工方案和施工计划,确保了今年生产任务的完成。

3、强化施工管理文明的有序性。在施工管理中主要狠抓了现场文明施工管理,要求按高起点、高标准、高水平运行,做到规范、整洁,对现场文明施工、样板起步一抓到底。通过对现场管理的常抓不懈,施工现场均达到了文明施工标准,树立了公司好的品牌与形象,受到了业主的普遍好评。

三、重视安全,实现安全生产无事故

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和“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基本方针,加强对施工现场的监督检查力度,做到常抓不懈,警钟常鸣;对施工人员、操作手、驾驶员加强了安全教育,强化了全员的安全意识;切实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保证了项目部安全管理工作的平稳运行。一年来,没有发生一起事故。

参加工程建筑工作至今,已经有年光阴。在这年的时间中,自己始终秉承“内强素质,质量第一,追求卓越”的工作理念,先后承建了等余项重点工程,获得了公司各级领导和周围群众的好评,多次被评为先进工作者。未来的道路上,自己将不懈努力,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为高速公路建设再立新功。